啊!教師節

成長點滴‧心情分享

版主: Shiau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啊!教師節

文章 晴媽 »

先祝藍天微風版上所有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順便補記一下我的烏龍教師節 :oops:

一大早送孩子進學校,發現許多家長拿著捧花,啊~~~今天是教師節!慘了,上周本來計畫讓孩子畫一張卡片送老師,可是周六日都外出遊玩,根本沒時間畫卡片。而且我是班上家長代表,也忘了聯絡其它家長做些謝師表示,所以送孩子進校後,我直奔就近的花木批發市場,八點剛過,花木市場大門深鎖,看來只好坐公車去水源市場買捧花。
買完捧花趕回學校,先到晴班上送花,全班小朋友眼睛一亮,大家都知道今天是教師節,小朋友們也大聲說出:教師節快樂!老師看來十分高興,我也跟孩子們說,老師最希望的禮物是每個同學都懂事,這比什麼禮物都珍貴!

沒有讓晴晴上來獻花,因為我是以家長代表身分送花給老師,不希望孩子出來拿花,免得引起班上其它小朋友的反感。這和敝人學校生活經驗有關。小學時,班上有些家境富裕的家長,經常送禮給老師,她們每回來都是把禮物拿給她的孩子轉交老師,看在我這種送不起禮物的小朋友眼裏,心裏當然很不是滋味,而且那些送禮的小朋友,明顯得到老師的關愛,小小年紀的我,心裏有失落,更有種不公平的感覺,那時就想等我長大了當媽媽,就算要送禮物給老師,我要自己拿給老師,不要叫我的孩子去送,免得其它孩子心裏很難過。

我還買了三枝進口玫瑰分別送給幼稚園老師,一進幼椎園,孩子們正在念唐詩,老師們一看到花都喜出望外,大班的孩子不知我為什麼要送花,趁機跟他們說教師節的由來,我告訴孩子:「以前古代,只有有錢人或是貴族,才能上學,一般的小朋友根本沒辦法上學,直到有位偉大老師-孔子,他不只教貴族或有錢人的孩子,一般沒錢的人,只要想上學,他都願意教他們,他是中國第一位讓上學變得更容易的人,所以以後的人,就把孔子生日這一天,訂為教師節,希望大家記住他的偉大,也記住老師的辛苦。為了紀念孔子,很多地方都有孔廟,在教師節這一天,還會跳八佾舞代表對孔子的尊敬,今天晚上回家,如果爸爸媽媽看新聞,可以請爸爸媽媽注意一下,看看有沒有拍到跳八佾舞的新聞,還有今天記得一定要感謝老師,因為今天是教師節。」

靖班上的小朋友聽完我的小故事後,齊聲說:老師,祝你們教師節快樂!三位老師看來都很感動,有個老師還說:我的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大學畢業時有機會投入教職,但我沒有選擇教職,就是怕自己的愛心、耐心不夠,直到今日,我還是覺得當一位好老師真的不簡單,所以從孩子上學開始,我對他們的老師都十分尊敬,因為他們的付出,我的孩子才能一點一滴成長。老師也需要家長肯定,我們平常就很感謝老師的付出,但今日是教師節,更不要忘了有所表示(心意最重要 (l) ),不要忘了向你們孩子的老師大聲說出:教師節快樂。 (f)
頭髮長長了, 換個比較類似的圖像, 但本人沒有圖像可愛, 請别期待太高
我是萬

文章 我是萬 »

寧兒昨晚做了個檸檬蛋糕,今天早上送給老師時,聽說老師很高興,切開分享給全班的小朋友,很多孩子問他是怎麼做的,有加檸檬汁嗎?寧兒就慢慢說她如何磨檸檬皮如何打蛋云云

結果因為太好吃了,當場好幾個孩子跑來<預定>~~連老師也說她生日時要不想去買蛋糕,要麻煩小寧兒幫她做一個~~~我猜小姑娘當場一定笑得合不攏嘴,連放學時都還笑得嘴巴咧開開。

紹安昨晚看到妹妹正在放涼的蛋糕,一直吵著說要吃蛋糕,我真是看不下去<喂,明天是什麼日子你不知道啊?>他果然一臉茫然<什麼日子?禮拜四啊>狀況外的小子一點也沒長進,我才告訴他<教師節啦,你自己不送禮物就算了,還要把寧兒送老師的禮物給吃了喔?>他<啊~~>的一聲才跑去寫卡片,我希望他今天會記得把卡片送給老師。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寧兒好棒

文章 晴媽 »

萬:
寧兒好棒 (y) , 如果有這種學生, 老師一定很高興

我去你家看過, 二兄妹做蛋糕的照片, 果然遺傳到萬妹的身手俐落, 看來我應該也去學做蛋糕, 這樣明年教師節可以親手製作蛋糕給老師
頭髮長長了, 換個比較類似的圖像, 但本人沒有圖像可愛, 請别期待太高
我是萬

文章 我是萬 »

蛋糕食譜我也貼在我家了,可以參考看看

"寧兒好棒 , 如果有這種學生, 老師一定很高興 "哈哈哈,我告訴你,我家這兩隻百分之一百遺傳到父母,體貼能幹固然有,但是<迷糊>也絕不落人後~~今天紹安把國語課本忘在家裡,又把班上託他做的大海報也忘在家;小姑娘呢?她忘記國習要訂簽,所以今天被罰抄課文!今天老師們處罰小兄妹,一定會覺得很@#$%$,一手接過孩子的教師節禮物,一手處罰,ㄟ,真為難咧。

老師上次說他覺得寧兒樣樣好,就是有點迷糊,我跟他說,如果寧兒這樣叫迷糊,那哥哥就是迷糊*100!老師嚇得眼睛都瞪圓啦~~
豐子
文章: 10
註冊時間: 2004-9月-06 03:22 pm

文章 豐子 »

教師節?我都快忘記還有這個節日了。現在的學生也很主動的不再提起。以前每逢928就會收到一堆卡片,現在則是一班有一張代表就不錯了...

我已經漸漸習慣回到職場的生活,你們可以想像嗎:加上課後輔導,我一星期有29堂課!真是誇張,每星期有兩天回到家已經七點了。有時候真忍不住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跟家人相處的時間竟不到跟學生相處時間的三分之一。好吧,學生要是認真學習也就罷了,可是有很多學生根本上課就昰睡覺(我上很多三年級的班),因為他早就放棄英文了。睡覺還是好的,那些沒睡又聽不懂的人就會聊天吵人上課,好學生還要看他們的狀況才能聽課...怎麼現在的孩子這麼難教呀?(其實他們也很可憐,每天都要到學生浪費生命,上這些根本就不適合他們性向及能力的課)

還好回家看到自己的孩子都還很可愛。雖然成績不怎麼樣,但性屬善良,一大家子感情又好,才彌補了我心理上的無成就感(就像小仁子說的:我媽媽'很會'生孩子)。

你們一定可以想見,四個孩子,家裡一定鬧翻了。沒錯,我確實覺得他們很吵很吵,還好我們決定回鄉下住,他們的吵鬧在一片空曠中就被稀釋到聽不太到了。

我小女兒前陣子被帶去剪頭髮時一直哭,為了省卻麻煩,被剪了個小男生頭回家。小誠子看到不認識,還問他阿婆:這是誰家的孩子呀?連我也常以為自己生了三個兒子。

說個大女兒的笑話,讓自己教師節快樂些~
小華子拿我的手機去玩,過後我找不到(想當然爾),回頭問她,她很快地回答:手機在....在....(過一會兒才說)(我以為她忘記在跟我對話了)...再找找吧!

願大家天天都快樂!
(沒空一個一個留言,我得回家帶小孩了)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晴媽,
真是糟糕~~~我也忘記了,雖然家裡也有人要過教師節。 :$

下午去接淳菘放學時,問姐弟倆知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淳淳已經在學校口頭跟老師說:教師節快樂!
菘菘現在正在另一台電腦寄電子賀卡~~~
lili夫因為今天沒課,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賀卡可收,
最起碼當導師的那班學生會送一張吧!(跟豐子說的一樣,賀卡是一年比一年少!)

萬,
妳家真是DIY高手呢!
還有我也想吃寧兒做的蛋糕耶!可不可以預約下次聚會...

豐子,
小仁子說的:我媽媽'很會'生孩子
看到這句差點從椅子跌下來~~~ :mrgreen:
還有手機到底找到了沒?

一週29堂課好多啊!尤其多數是三年級的課,很辛苦呢!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給豐子

文章 晴媽 »

豐子:
你的確「很會」生,一來數量多,二來品質好,小孩都很善良,那真的是「很會生」 ;)

二十九堂,天呀,回家不就一句話都不想講,回想年青時代課,應該在二十堂上下,就覺得聲帶快不行了

看你寫的學生群態,不由得想起一則網路笑話:「
後面聊天的同學嘴巴不要張太大,因為你們的口水可能會噴到坐在中間同學的早餐(點心)
坐中間的同學,吃東西也不要太大聲,以免把前排熟睡中的同學吵醒了
:d

以前覺得是笑話,現在可寫實

不管如何,有空就上來留個隻字片語,讓我們都知道你的近況吧
頭髮長長了, 換個比較類似的圖像, 但本人沒有圖像可愛, 請别期待太高
我是萬

果然沒送~~~

文章 我是萬 »

真是知子若母,紹安的卡片果然好端端躺在書包裡~~~~問他原因,他說<沒時間啊~~>什麼叫沒時間?放在老師桌上就行了啊,又不需要舉行頒獎典禮!,紹安還是說<我也不知道,就找不到機會送嘛~~~!>沒辦法了,新鮮的卡片顯然要變成過期貨,然後就變成垃圾回收掉了。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被紹安笑到噴淚~~~沒關係啦!明年還可以送啊! :mrgreen:
茉子

文章 茉子 »

說個和短髮有關的笑話.

我家妮妮算是長的很清秀的女生. 她大班時, 有次暑假回外婆家被我媽帶去剪了個和男生不相上下的超短頭髮, 等開學回到家我看到時也無可奈何了. 結果帶去上音樂團體課, 有個看著她從小長大的同學爸爸遲來了(他是我手帕交的老公, 兒子和妮妮同班), 從窗外看進教室然後問她老婆說"班上怎麼多了個男生在上課啊......"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