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奇航國際巡迴展

閱讀‧旅行‧音樂‧表演

版主: 晴媽

回覆文章
頭像
Chao
文章: 62
註冊時間: 2003-11月-14 12:03 am

星際奇航國際巡迴展

文章 Chao »

星際奇航國際巡迴展
時間:民國94年12月14日(三)
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11/25日, 我獨自去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看星際奇航國際巡迴展.
非假日, 參觀的人比工作人員還少.
我一進場, 親切的服務小姐問我, "需不需要導覽?"
我以為她要借我語音導覽, 馬上說好.
嘿嘿~沒多久來了一位小帥哥, 他花了約40分鐘一對一為我做導覽, 我學到了蠻多的太空知識唷! 覺得很幸福!
我將快樂的感覺與先生和Stella分享, 同時也試探Stella想去參觀的興致有多高?
她說: [99.8!]
哈哈~台北愛樂電台在99.7, 她的興趣高達99.8. 於是決定帶她一起遨遊外太空.

昨日中午接Stella下課後便直接前往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嗯~今天參觀的人比上回多一些, 其中有一半是小朋友. 一進場, 還是有工作人員為我們導覽. 先認識太陽系, 太陽, 九大行星, 衛星...展場有太陽系的模擬空間. 過個太空隧道, 進入太空發展區域. 有國際太空站, 哈伯太空望遠鏡, 探測船,
火箭, 太空梭, 太空人的太空生活(食物, 飲水, 睡眠, 如厕...)
導覽人員也讓小朋友體驗太空如厕, 駕駛太空梭, 很有趣!
再通過一個銀河帶, 進入最後體驗區. Stella玩了:
MMU訓練, 月球重力適應訓練, 黑洞和升空訓練.
因為人不多, 她可以玩好幾回呢.

晚上一家三口一起拿著導覽書和地球儀研究太空.
頭像
Chao
文章: 62
註冊時間: 2003-11月-14 12:03 am

文章 Chao »

昨天下午, Stella在房間稍稍佈置成一個秘密基地後, 又做了一張門票給我, 要我當參觀的人購票進場; 她則扮演導覽的人. 她將房間分3個 區域, 導覽前還很細心的同我說: [有問題可以發問喔.] 這遊戲是臨時發起的, so 內容很簡單; 倒是她的聲調, 態度超乎我預期. 這受太空展的導覽姐姐影響很大.
那日, 我們很幸運有一個超棒的導覽姐姐. 她說話很清楚, 聲音夠亮; 專業知識足夠, 也懂的和觀眾互動, 令人印象深刻!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