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新戲《 王子復仇記 》

閱讀‧旅行‧音樂‧表演

版主: 晴媽

回覆文章
頭像
Chao
文章: 62
註冊時間: 2003-11月-14 12:03 am

明華園新戲《 王子復仇記 》

文章 Chao »

明華園新戲《 王子復仇記 》
演出時間:民國94年12月4日(日) 14:30 - 17 : 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王子復仇記》與莎士比亞名劇《哈姆雷特》改編為中文版《王子復仇記》可是不一樣唷. 這齣戲沒有炫麗的舞台效果, 也沒有豪華的布景; 著重在內心的表達, 情緒的糾葛與轉換. 舞台技術大量運用旋轉舞台、升降弔桿等劇院的資源. 因為我曾經看過類似的技術, 不再新奇, 於是就專心看他們展現的內心戲.
當家主角孫翠鳳和台柱丑角陳勝在將分別飾演流落民間的真假王子,劇情描述爾虞我詐、爭權奪利、呈現人性的自私險惡。 孫翠鳳亦善亦惡的表現讓我耳目一新;只要陳勝在出場都讓觀眾滿心歡喜, 笑果十足. 覺得明華園的素質比較齊, 即始是跑龍套的演員也頂專業的呢. 前些時候看了幾檔歌仔戲, 主要演員演出完美; 小瑕疵就是跑龍套的演員不純熟, 稍微壞了整齣戲的感覺.
幾次看戲後都會看到很溫馨的場景, 許多女兒們會帶年邁的媽媽一起觀賞歌仔戲. 女兒體貼入微照顧持手杖或坐輪椅的媽媽, 很令人感動!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謝謝Chao

文章 晴媽 »

Chao:
謝謝你的分享

明華園的戲好,演員好,等靖可以進國家戲劇院,我會帶他們及外婆去看戲。
頭像
Chao
文章: 62
註冊時間: 2003-11月-14 12:03 am

文章 Chao »

Hi, 晴媽:

彷彿我又看到了溫馨的場景, 妳和晴靖陪著親愛的外婆一起進國家戲劇院看歌仔戲. 嗯~冷冷的夜裡有如此的畫面, 頓時心頭也暖和起來了!

那日, 觀眾著實的多啊! 就我眼力所及, 是座無虛席.
那日, 天氣也著實的冷冽啊! 就是凍不了熱情的心.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