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這樣正常嗎?

成長點滴‧心情分享

版主: Shiau

回覆文章
疑惑

小男孩這樣正常嗎?

文章 疑惑 »

兒子讀上了中班(89年10月)
昨日晚上在房間玩時,突然告訴我
「媽媽,為什麼我在家看到妹妹,小鳥都不會變長,看學校的女生小鳥都會變長?」
我聽了差點沒暈倒在地
我以為我聽錯了再問了一遍?「你剛說什麼?」(態度是表現得很自然的)
我兒子:沒有啦!沒聽到就算了啦!(他似乎覺得自己這樣很怪)
而後我說:你是說看到女同學的時候小鳥會變長嗎?
兒:對呀!
我:那你是看到她們那裡呢?
兒:小內褲尿尿的地方

雖然孩子現在的年紀是性好奇的年紀
但有這樣的反應是正常的嗎?

後來我想會不是是學校同儕之間有會講兩性話題
但從兒子認真答話的方式來看並不瞹眛
他只是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看學校小朋友會,而妹妹不會?

而我該怎麼回答他呢?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隨便說說

文章 晴媽 »

疑惑:
你的兒子好可愛哦,我們家靖和他差不多大,他知道這個部分叫陰莖,裏面還有睪丸,這些知識是我教他的,因為去年他陰囊水腫開刀,所以我已經把正確名稱告知。

他上小班時,有天他很神秘的問:「媽媽,你知道精子怎麼去找卵子嗎?」因為不知道,他想表達的是什麼,我只好說不太知道。靖:「我告訴你哦,老師說你要先結婚,然後你的精子就可以去找卵子,他們會住在子宮,就會生小寶寶了。」聽完兒子的敘述我笑得很大聲,靖說:「你都亂笑,這是老師教我們的哪。」之所以大笑失聲,是覺得自己太緊張了,還以為兒子要講什麼限制級話題,沒想到是這樣正確又可愛的內容,所以我又找出mommy laid an egg, 讓孩子有更清楚的認識。

靖有時在小號時會故意把生殖器變大,然後用力的射出,或是他自己洗澡時慢慢搓洗,陰莖也會變大,但我都沒有制止他,反正無傷大雅。就像你兒子講的現象算是自然生理反應,你的處理方式也很好,不用太擔心

和孩子講過器官名稱及生理期的晴媽
疑惑

文章 疑惑 »

謝謝晴媽您的回覆

其實早些孩子還小時,拜讀jack大哥的文章時,那時有篇性教育的文章,我在幫孩洗澡時對於性器官正確名稱也都會說給孩子們聽

再來孩子會問自己從那裡來的?讓他們看繪本,也讓他們看胎兒在媽媽肚子裡的模樣....

一直以來,我們都是親子共浴,有陣子,他也對大人的第二性徵感到
好奇!

昨天晚上,我們洗澡時,我問他:你看到媽媽沒有穿衣服時會不會勃起?

兒:不會啦!看自己人不會的啦!只有看學校的才會!

研究人類發展學的友人告訴我,其實小男生在媽媽的肚子裡就會勃起了!!只是這件事,他希望我到校要跟老師溝通教導孩子兩性關係的互動確實做好保護自己和尊重他人.

聽到晴媽和友人的回答,我就比較放心,孩子沒有性早熟的問題了


題外話:
我們的的三歲妹妹,有一天看到哥哥站著尿尿,
於是告訴我:媽媽,我現在還小,要坐著尿尿,等我長大,也要學哥哥一樣站著尿尿,那就表示我長大了....


生了兩個小朋友,生活更有趣的疑惑媽媽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好笑的話

文章 晴媽 »

疑惑:
因為你的留言,昨天和靖討論到陰莖為什麼會變大。
靖說:要尿尿時它要工作,就會變長。
我問:那洗澡時為什麼也會變長呢?
靖:對呀,它也要洗乾淨,如果不變長,就洗不乾淨
我:可是有時它都很小,那又是為什麼?
靖:它在休息,睡覺啦,媽媽你有說過要好好睡才會長大,阿啾(陰莖的小名)也是這樣啊!

還記得二三年前講西遊記,講完孫悟空去向龍王要如意金箍棒,沒幾天,靖就說:我有「如意金箍啾」,說完還當場表演變長變短的把戲 :$

有個愛講笑話兒子的晴媽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