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悅的聖誕天使造型

閱讀‧旅行‧音樂‧表演

版主: 晴媽

頭像
diana
文章: 249
註冊時間: 2003-10月-16 11:00 pm

悅悅的聖誕天使造型

文章 diana »

Dear All:


經過兩日的三場聖誕造型洗禮,我忽然覺得自己大概可以算是有創意的人啦~~~
與大家分享(希望這次連結圖像能成功)。
要注意的是:沒有人見過〔樹葉〕作成的天使翅膀吧??


祝大家好!!!




要去忙(如果貼圖成功的話)的diana留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diana,
把樹葉拿來當翅膀真是妙點子,佩服~~~ (y)
那...其他造型的照片是否也可以分享一下呢!
stone家的牧羊人造型也是挺有趣,有興趣的姐妹可以去她家瞧瞧!
頭像
diana
文章: 249
註冊時間: 2003-10月-16 11:00 pm

關於三個聖誕造型

文章 diana »

Dear lili:


拜五晚上的雲門造型活動時,我是以上回萬聖節的〔黑色招財貓〕造型為基礎,裡頭加上套頭上衣及外披一件披風,再加上黑色場統襪,就成了〔穿長統靴的貓〕(雲門的主題是:〔童話故事人物〕)。我那天沒用數位相機拍照,得等相片洗出來,在掃描成數位檔案才行,..............屆時恐怕也懶了。


拜六整天忙著採買聖誕心願禮物,趕在期限內送抵孤兒福利協會之後,就到附近的榮星公園騎腳踏車及打棒球,之後到撫遠街吃晚餐(還遇上信誼那位很勁的jennifer---我乾女兒與她女兒同學)一家三口玩到好晚才回家。


拜日中午到花市的造型是簡單的深紫色禮服(我費了很大功夫才說服悅悅穿上),臉上的〔亮眼〕彩妝是花市活動的小姐畫的。花市活動的主題是以聖誕造型的花藝作品來裝扮小朋友(其實我覺得花藝的水準不甚理想),所以我讓悅悅穿最單純色系及形式的禮服,效果果然很出色。不過,悅悅畫好妝時很不開心---因為我和老師當初說服她穿禮服的理由就是要讓她如願扮〔聖誕小天使〕,可是那花藝老師沒〔留〕給她一對翅膀(都讓其他孩子〔搶〕去了),小妮子幾乎眼角含淚。於是不能食言的老媽就趕緊衝到樓下花市買了一把四十元的大葉子(誰來告訴我那是什麼葉子啊??我一時想不起來),插在小禮服後頭的綁腰帶上,小妮子這才破涕為笑,高高興興的上台,還很開心的配合主持人的要求走台步轉一圈(主持人發現她的〔樹葉翅膀〕驚為天人之後的要求)。天曉的這對小妮子是多大的進步咧~~~


花市活動之後,悅悅樂不可支的繼續在花市旁的大型花藝展內穿梭蹦跳。我靈光一現,問她願不願意再以〔聖誕小天使〕造型參加晚上的麥當勞同樂會。小妮子很樂意與人在分享他的樹葉翅膀,為此願意犧牲繼續在花市玩樂的時間,趕緊回家,好讓我在剩下兩個小時的時間裡,作出屬於〔我〕的〔聖誕小天使〕造型。


於是,兩個小時內,我用色紙又畫又剪,作出了一大三小的聖誕紅。大的以髮夾夾在頭上當頭飾,小的三朵貼在悅悅深紫色禮服上。從中午買的大樹葉裡又拿出新鮮的兩片,擦乾葉片,用雙面膠將亮片粘在葉片上,再以兩之別針還有橡皮筋將樹葉翅膀固定在悅悅背後。再加上我以毛根製作的〔魔法棒〕(當中悅悅還不時只是她要的魔法棒造型:要有〔星星〕,要有〔光芒〕,...),屬於我的〔聖誕小天使〕就誕生囉~~


悅悅一路從我家裡〔跳〕到麥當勞,造型始終沒變,可見我的設計之〔牢靠〕(後來亮片掉了一大堆,據說是小朋友們對她的翅膀太好奇,一一去摸去抓,...可能還帶幾片亮片回家作紀念的結果)。最後,悅悅果然奪的最佳造型獎,被抱上桌子領獎時,真是難掩她的欣喜之情。晚上回我娘家,我爸媽要她展示她〔躍動〕的翅膀時,她極為配合的跳啊跳的,..............連我爸媽都發現這是她極為難得的配合取悅大家的表現哪~~~


所以,真的說來,三個造型就這樣被我〔混〕過去了。


下個星期六還有一常被延期的幼稚園聖誕裝扮同樂會。悅悅要扮老虎。我已經構思一段期間,衣服已經完成,剩褲子尾巴及老虎頭還沒做好。也許,屆時再與大家分享囉~~~


最後,祝大家冬至快樂!!!





今天也要回家搓湯圓的diana留


p.s.我看過stone的三個牧羊人的造型了,真是太酷啦~~只是,我真的很多東西要趕,就不多說了。請大家一定得去參考一下!!
頭像
diana
文章: 249
註冊時間: 2003-10月-16 11:00 pm

其他造型的相片....

文章 diana »

Dear lili:


花市與麥當勞活動的造型的相片放在我的社群裡:
http://groups.msn.com/qmaqk26l8fto2g68msnped1gj3

也許你還有興趣。


diana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diana,
看妳與stone為了孩子的構思造型文章,真讓人感動萬分。
社群悅悅最後一張照片,很有小女人的味道唷!〈雖然是酷表情〉
Tess
文章: 140
註冊時間: 2003-10月-09 03:29 pm
來自: 木柵

我們家的耶誕晚會

文章 Tess »

明明和娃在不同的幼稚園就讀,結果今年他們的耶誕晚會衝堂,在同一天舉行,爸爸媽媽只好決定一人去一幼稚園。當天好不容易從新竹趕在5:30前回到台北,一到學校老師就說明明發燒,38.7,看看那晚天氣實在有些寒冷,又是戶外的活動,只好讓明明缺席愛德的晚會了,回家休息‧可惜,沒親眼看到stone家牧羊人的打扮。爸爸帶著娃娃去他們的學校,懶惰的我,只讓娃穿一件別人給的美麗的花童服,加上woston買的耶誕帽,就充數了,看到diana 的創意,真是佩服。

星期六帶明明和娃娃到萬芳去看醫生,(因常去的台大公館星期六沒門診),遇到萬芳那有耶誕活動,在那看到甚誕老公公,做了薑餅屋,並看了蘋果劇團所指導的萬芳故事媽媽主演的海底總動員,拿的一堆貼紙,也算是有過到耶誕節了,還好。

今天下午剛完成了自已的presentation,剩下幾天只需要出席研討會,頓時心情大好的tess。
頭像
stone
文章: 279
註冊時間: 2003-11月-04 11:58 am
聯繫:

活力超高的 Diana 母女

文章 stone »

dear 黛妹

你真是兼具創意與好手腳,動作俐落執行力又高,看到你帶悅悅下午一場晚上一場的趕場、還能利用中間時間快手做出美麗造型,實在令人拜服啊! ^_^ 悅悅是個美人兒,除了美麗以外還遺傳到媽媽的活力及堅持度,這點我想沒人不同意的。 ^_^


dear Tess,

原來你是在忙 presentation 和研討會,怪不得這一兩週以來不見人影,聖誕晚會那天也沒遇見。明明發燒現在還好嗎?

為何你家娃娃不也唸愛德呢?是因為還沒滿三歲嗎?

咦,我忘了剛剛有什麼想說的,果然是已經不適合做夜貓子了。我應該再去補一下覺才對。
Tess
文章: 140
註冊時間: 2003-10月-09 03:29 pm
來自: 木柵

文章 Tess »

Dear Stone

我家兩隻都是年尾的,所以都要等到4歲才能念小班,可憐的娃可是從1歲半就開始念幼稚園的小幼幼班,要念5年才可以幼稚園畢業,有可憐吧。

明還好,沒有燒了,只是還有些咳,喉嚨痛,不想吃飯,現有爺爺來家裡陪她,已兩天沒去上學了。

在想你是不是要和我說明明不想上學的事的tess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Tess,
明明還好吧!喉嚨痛比較麻煩,多吃點流質的東西吧!
早上叫淳淳起床時,發現她的鼻頭與手掌有血跡,擤鼻涕時又流出不少血,
晨光時間請假,先去看醫生,
醫生說:天氣比較乾燥,只要稍微揉鼻子就很容易出血,不要緊!擦個藥即可!
真是虛驚一場,深怕有流鼻血的毛病呢!
頭像
diana
文章: 249
註冊時間: 2003-10月-16 11:00 pm

請恕我再招搖一下吧~~~

文章 diana »

Dear All:


謝謝大家的誇獎(我假設全部的人都誇獎我,哈~~真不害臊)---老實說,我也越來越覺得自己頗有創意耶~~~


過去之所以老認為自己沒創意,我以為是〔缺乏自信〕(個性使然,即使掌聲再多也難有作用,何況其實根本很少贏得掌聲,因為我老媽批評的聲音總是居多)的緣故。


最近我跟老公說:從我的〔藝能表現〕的水準作為例子,女兒將來要是想從事藝術工作(無論是美工設計或是建築師一類我過去想都沒想過的),他的想法如何(我自以為自己心理準備作的不錯,我老公比較直得令人擔憂)??他倒是給我出人意表的答案。他覺得我當年沒想過往藝術方面前進是因為被剝奪了許多學習與表現的機會(雖然總有人賞識我,但父母總第一個潑我冷水),而且缺乏自信與支持的關係。我們的女兒就這點而言,出發點已比我好太多太多,他覺得孩子若選這條路來走,能得我們支持與鼓勵,就已經贏在起跑點上了,............努力的過程必可見一家人同心協力的痕跡,將來的〔成果〕無論如何,總是不會抱憾的。


我聽了很感動,因為這代表了我一直以來堅持給孩子的〔身教〕(廢物利用與創作),不僅給悅悅很好的示範,也給我家老公很好的啟發。


昨天我學弟熱心的來問我悅悅如何度過他的聖誕裝扮晚會。我告訴他我自製了各式的裝扮,與如何盡興而歸。他對於我不到後火車站買現成的服飾感到十分納悶。其實,我也不是排斥現成品(不過,節慶過後這些物品的〔去處〕就很是問題---丟了嗎??太浪費。送人,人家未必領情),而是相信這樣的過程帶給孩子的意義不同。事實上,現在我的堅持已經開花結果: 悅悅從沒跟我開口要求買過什麼玩具---要是想玩什麼,知道那不屬於我會買的類型(他知道龍博士金字塔這類的我才會〔考慮〕買---事實上,有些班恩潔尼的益智玩具,都能讓我找到替代用品來操作同樣的玩法,或是自己廢物利用設計出來,所以花大錢買的機會更少),要不就自己找機會去玩免錢的(到百貨公司或是專櫃賴著玩),要不就說:〔我會自己用LASY,積木,或是色紙作出來玩....〕﹔悅悅想給他的好朋友或是敬愛的老師送禮時(生日,或是感激對方的付出),他會自己找時間以各式材料(通常是眾人眼中的垃圾或是欲除之而後快的瑣碎物資),自己作卡片手環項鍊,還有盛裝用的盒子或袋子。


最近一次是上星期六上午,他利用我在準備失親兒聖誕心願禮物的卡片時(我來不及出門去買---因為我老公在睡懶覺,我只好利用手邊材料自製九張卡片),自己用毛根作出一個手環,還用色紙粘出一個有著提把的立方形禮籃。前者,過去我示範過,他已經製作多次,不稀奇(不過,這回他的手法更顯純熟,配色更為豐富鮮豔) ﹔後者就頗令我驚艷: 因為我們從未跟他示範過如何以紙又摺又粘製出〔立體〕的盒子造型,他就自己摸索嘗試出來,還加上提把。對此,我真的頗為洋洋得意哪~~~


目前,讓悅悅動手從事各種藝術創作的活動一直是我居家活動的重點: 畫畫,摺紙,給紙娃娃設計衣服(上回自製的紙娃娃人形),給木頭人裁剪衣裳(用我家的廢棄布料,包括爸爸的爛內褲),作卡片(最近打算從事的活動),作黏土(最近少作許多,剛好提醒了我),還有我買的搭造房屋的一種特殊磚土(打算農曆年節時來大玩特玩),甚至作紙面的房屋室內設計(構想中),............還有各式的家務活動: 作麵疙瘩,作蛋糕布丁,麵包及創意菜等等,................都是頗為有趣的活動,一併提供大家參考囉~~~


要去趕工作囉~~祝大家好!!!




兩年大掃除一次(今年就是一定得掃的一年),夜夜很忙的diana留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