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jack大哥,這樣的行為該如何處理?

回覆文章
溫子媽咪
文章: 1
註冊時間: 2004-10月-19 04:25 pm

請教jack大哥,這樣的行為該如何處理?

文章 溫子媽咪 »

請教jack大哥,一上來就提問題 ,不好意思!
家裡的哥哥今年上中班(已上了一年的小班蒙氏幼稚園),這學期很喜歡看超人.皮卡丘.洛克人等動作卡通,原本不以為意,想說這個年紀的男孩子總是比較好動喜好打殺的動作,而且也不致於真的和同學打架.最近多次跟我說,他要作正義超人,班上的同學如果被欺負時,他就要負起保護的責任幫他打擊壞人.我告訴他以暴制暴是不對的行為,甚至是冤冤相報何時了,都無法改變他的一心想要學作正義使者的念頭,而且就是認為壞人就該被打敗被殺死.我不知道問題出在那裡?是我給他看太多這類型的卡通嗎?還是該完全禁止他觀看.
我想講道理的方式都不如給他有引寓性的圖畫書?不知道jack 大哥有沒有這方面的訊息,謝謝!
sienna
文章: 13
註冊時間: 2004-2月-17 12:49 pm
來自: 屏東

相同症頭

文章 sienna »

我兒子中班,半年前也超愛看遊戲王、多啦a夣(他的最愛),後來家裡暴力場景時常出現 :s ,會嘲笑別人(小夫,胖虎),看到別人投籃球進,會說"可惡"(胖虎)。我把卡通全部禁了(我一定太不尊重他了),一陣子之後,副作用慢慢沒了,但卻有新問題。一是造成親子關係緊張,不論我叫他做什麼,他都會說"不要"(真是現世報)。二是開始超愛他爸,因為他爸會趁我不在家,帶著他看多啦a夢,父子倆看得開懷 :@ 。他爸認為我太緊張,孩子應該有夢,也有享受"最愛"的權力,在學校才能與同學有話題。
頭像
jack
文章: 276
註冊時間: 2004-2月-06 01:15 pm

文章 jack »

溫子媽咪:

問題在於電視卡通看太多啦.
不過Sienna爸說得對,這種流行的趨勢根本無法禁止,
只能說,盡量減少時數,以及不要去租有暴力的錄影帶.
同時,也要鼓勵孩子幫忙作家事,讓孩子能夠回歸現實面.
至於書籍,你必須前往童書繪本討論區,應該會有收穫.

http://groups.msn.com/ScholasticBookClu ... snw?&pps=k

jack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