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怕挖鼻屎

回覆文章
甄媽
文章: 7
註冊時間: 2004-10月-04 11:42 am

孩子怕挖鼻屎

文章 甄媽 »

Jcak大哥您好:
我有時很不好意思請教您,因為看您很忙的樣子,但我真的對我的剛滿2歲小娃兒不知如何是好,有時想時間過了就會好一點,因為先前有一些發展都是我太緊張,但到最後我觀察下來孩子發展上都不錯。
例如2歲之前帶她去做電梯她會哇哇大哭直嚷要出來現在已經適應了,看醫生時很害怕現在也都能不哭的讓醫生看完(之前我有找有關Jcak大哥的文章加以運用)效果都不錯。
只是甄在1.歲半時到現在會喜歡摸別人的耳朵,有時我會說來媽媽和您玩握握手遊戲來轉移她的注意力,但一會兒又會摸,睡覺時偶而,因為她白天是我大嫂帶,我大嫂對孩子比較好,所以也沒刻意去轉移,有次我去帶她回來時我大嫂正為她吃飯,她竟然坐在桌上吃,卻不見我大嫂制止,總之請人帶有時也很困擾,因為不知如何告知,又因為是大嫂----到現在甄還是會摸對方的耳朵這是正常的嗎?
再者我甄好怕我幫她挖鼻屎,有時因為她的鼻屎塞住,導致她晚上睡不好一直哭,我之前用棉花棒現在改用衛生紙轉一轉有時很勉強讓我用,一會兒就不要了,哭的西哩花拉的,有時是自己哭到隨鼻涕流出來,現在要動她的鼻子簡直很難,好傷腦筋!唉,她每次哭的要求媽媽不要!然後我告訴她如果不要媽媽抓蟲蟲,半夜不可以哭鬧喔!她真的沒哭,但她會用被子一直摩磳鼻子,她每次感冒都是鼻子問題,所以它的鼻子有過敏。就是這樣我才擔心她用被子擦呀擦!
請大哥幫幫我!謝謝您!
頭像
jack
文章: 276
註冊時間: 2004-2月-06 01:15 pm

文章 jack »

Dear 甄媽:

孩子摸別人耳朵應該是習慣吧.可以試著給他抱洋娃娃,也可以用浴巾跟他一起做一個.

至於挖鼻屎,孩子可能不舒服,你可以先教孩子摺衛生紙,然後再教孩子鼻子不舒服時要把鼻涕擤出來,這樣就不會等到鼻涕乾了才來處理.

jack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