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的發現

回覆文章
yuyu
文章: 22
註冊時間: 2004-9月-10 04:31 pm

驚喜的發現

文章 yuyu »

Dear Jack 大哥:

今天好高興, 想跟大哥報告一下.
這幾天我內傷很多, 因為我要改變自己的行為. 其實以前我也不會對她凶, 也是一直忍氣吞聲, 可是她不吃牛奶和不吃粥的時候, 我都是走開,留她自己在餐椅上...會不會是造成她沒安全感,沒自信的原因?還有她現在很偏食的原因? 我知道我廚藝差, 沒小孩前我是那種沒煮過一餐飯給自己更別提先生吃的太太, 所以她不吃可能是太難吃, 我很對不起她, 可是看她好瘦好小, 就很希望她吃. 看到大哥以前說握手很重要, 我想和她握握手, 她竟不願意, 我想在這段時間我實在很不尊重她, 所以她不願意和我握手, 我才知代誌大條了!

上這網站決定有所改變後, 我只好忍受她只吃蛋的偏食習慣(一餐只吃一個蒸蛋, 怎麼辦?) 慢慢她願意和我握手了, 雖然有時眼睛沒看著我...以前她很怕人, 昨天居然主動和托兒所同學的媽媽講一句話(雖然一句而已, 但是音量很大);今天更神勇, 搭電梯時, 以前是有鄰居一起搭時, 她就縮到我後面, 今天竟主動和人揮揮手; 以前經過門廳看到管理員阿伯, 她都是抓著我, 今天竟自己和管理員阿伯在一起, 而我去倒垃圾, 雖然只有幾秒鐘, 可是我已經很訝異了!更訝異是她和第一次來我家的陌生業務講話, 我看那業務也訝異的樣子, 好好玩! 出去買東西幾次, 她也都主動和店員揮手再見, 不過她太矮, 那些店員都沒看到她在揮手, 也沒回應, 我不知該不該請店員也回應呢? 還是怎麼跟女兒說? 還是算了? 覺得當下自己如能處理一下, 可能更能增加女兒的信心!

那個皮紋測試我沒幫女兒報名了, 倒想把那"診察費"歸給jack大哥!

中秋節快到,祝大哥佳節愉快!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頭像
jack
文章: 276
註冊時間: 2004-2月-06 01:15 pm

文章 jack »

Dear Yuyu:

謝謝祝福,
看來你很會觀察,給你加加油.
很多事情不一定都要做對,
只要你放鬆,孩子也會很輕鬆.

jack
yuyu
文章: 22
註冊時間: 2004-9月-10 04:31 pm

文章 yuyu »

jack大哥:

謝謝您幫我加油!這真是讓我訝異驚喜!

說真的, 本性難移, 我的電腦掛了, 這三週都沒法上網, 少了大哥和媽媽們的溫柔提醒, 我還難免開倒車, 真是難過!

還好, 現在一上來看到您在版面上, 我想硬著頭皮, 也只好繼續改革(自己)路線了! 希望自己能像大哥說的"放輕鬆", 就請大家多指點幫忙了!

唉!嚴肅了幾十年, 幽默放輕鬆還真是我的罩門...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