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問題--2.5歲兒尿尿

回覆文章
小肉肉媽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4-8月-12 06:07 pm

老問題--2.5歲兒尿尿

文章 小肉肉媽 »

是我家小肉肉太頑皮還是太駑鈍, 他已經擦 2個月的地板, 褲子也自己脫, 自己拿去洗衣槽放好, 可仍然老尿尿在地上, 怎麼勸也勸不聽. 我確定他會說 [媽咪我要尿尿], 且他的表達能力還不錯. 要大便講出來的機率比較高, 約70%. 因為他都不講, 每次到了該尿尿的時間, 我就說要帶他去尿尿, 他總會大叫[沒有尿尿]或[已經尿過了]. 但常常發生像昨天的狀況 : 問他要不要尿尿, [不要]. 一分鐘後就尿在大馬路上!!!! :@ 昨天真的很氣, 所以回來讓他罰站, 而且告訴他 [要開始包屁屁了, 包屁屁會癢會抓抓屁股會痛, 可是你都不說, 只好包屁屁] 今天他包屁屁好像也無所謂的態度.

我讓他上半天的幼幼班三個禮拜, 去學校的時候都有包尿布, 因為怕老師剛開學忙不過來. 大部分的時候回家檢查尿布都是乾的, 所以上禮拜沒穿尿布上學. 是他搞混淆了嗎? 還是[沒準備好]? 還是我忽略 Jack大哥建議中的細節? 擦地板這件事到後來他很抓狂, 一直說不要擦, 可仍然照樣尿. 有時喝了很多水, 一小時之內可以尿三大灘, 每次他自己擦地板,脫褲子,我還提醒他很多次待會兒尿尿要講, 10分鐘後照樣尿在地上.... (w)
頭像
jack
文章: 276
註冊時間: 2004-2月-06 01:15 pm

文章 jack »

Dear 小肉肉媽:

了解了,你的孩子應該介於二歲到三歲之間.我們以二歲半畫一條界線,孩子的主動意識漸漸產生,因此我會建議你不需提醒他,用漠視當方式去處理,他尿下去就請他擦,也不需太嚴厲,就輕描淡寫的說,沒有關係,自己整理就好.

如果你一再提醒他,是不是尿尿變成你要幫助他的事,尤其孩子生理上沒問題,在心理上卻會依賴你以及產生情緒抗爭,那問題就無法解決,所以你最好深呼吸,用理性去看待這件事情.

jack
小肉肉媽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4-8月-12 06:07 pm

文章 小肉肉媽 »

[quote="jack"]尤其孩子生理上沒問題,在心理上卻會依賴你以及產生情緒抗爭,那問題就無法解決,所以你最好深呼吸,用理性去看待這件事情.[/quote]
謝謝大哥!
昨天看到大哥上來爬文, 突然出現找大哥簽名的衝動,哈哈. 結果你爬到半夜2-3點, 我卻在睡美容覺, 真覺得不好意思耶... (:-P)

對!我孩子2歲5個月, 雖然自理能力不斷進步, 但心理上只黏我, 且非常黏.
以前沒提醒他尿尿, 常內咎覺得自己不盡責. 好!! 現在一不作二不休, 反正我這種懶媽媽也常忘記提醒, 就每天練習深呼吸來個不聞不問吧! 以免跟我情緒抗爭, 愈管愈不動 ! (f)

言身寸言身寸!

Julia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