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感挫折的媽媽

回覆文章
rita
文章: 120
註冊時間: 2004-1月-30 02:38 pm

倍感挫折的媽媽

文章 rita »

jack大哥:
今天心情真的是很低潮,今早在忍無可忍下動手打了姐姐
記得之前問到讓姐妹們獨自睡覺的問題,在妹妹身上非常順利,帶上床抱一下親一下,哼首曲子或放個CD妹妹就乖乖自己睡了
姐姐也是同樣的上床步驟,可是安靜了五分鐘不是跑到妹妹房間干擾,讓想睡的妹妹生氣或不想睡,就可以說口渴,腳痛,好癢....,一次二次三次........,最初還是耐心帶她上床,後來真是精力及耐心都磨光了,稍微動怒或是大聲些,她就抱著娃娃說要離家出走或是嚎啕大哭不管妹妹是否睡了,這種鬧劇可以從九點半一直上演到十一點

今早台中已有涼意又下著雨,妹妹乖乖聽我說穿涼鞋就去保母家了
,而姐姐僅管我一再說天氣涼了,她還是堅持穿無袖背心,配上白色褲襪,我說破了嘴,解釋說穿褲襪被潑溼反而不舒服,很容易髒等等
,不管是好說生氣,反正軟硬不吃,最後她乾脆連學校都不要去,賴在地上哭,好像知道我要上班最後都會順著她似的,吃定我無法天天和她耗,才這樣天天折磨我從髮型要綁什麼(脖子長痱子還堅持不全部綁起來),到早餐吃什麼,一不依她就連飯都不吃
每天我都非常趕,告訴她這樣媽媽很危險,她覺得不干她的事

對照別人孩子的貼心,我真的很難過,為什麼我的孩子如此自私呢?
rita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忙碌的早晨

文章 晴媽 »

rita:
昨天早晨我也因為女兒拖拖拉拉而忘了帶東西,看了你的留言,哈哈哈,原來不是只有我家女兒有這種「症頭」

晴睡前也是翻來覆去不好入睡,早上起床的動作就很慢,昨天她吃早餐拖拖拉拉,把用來綁頭髮的時間都用完了,她昨天說要綁包包頭,因為前一夜她選好一件洋裝,可是根本來不及綁包包頭,只能幫她梳二條辮子,她也是一直吵,一直說我不守信用,我只告訴她,長針走到9你就該下桌洗臉刷牙(我們家是先用餐\,後盥洗),可是你拖到11,早就把時間都用完了,所以不是媽媽不守信用,是你自己拖時間,孩子和大人一樣,有事不順心,就開始東摸西摸,接下來她就慢慢的換衣、穿襪、穿鞋,出門時間變得更急迫.被她這麼一搞,我根本來不及再檢查一次包包(換了包包),進了公司一看,忘了帶洽公的記事本,手機,手錶,唉!!

每天晚上我們會先決定明天要穿什麼衣服,梳什麼樣的髮型,因為大班的晴很愛美美的去上學,前一晚決定可以減少孩子早上反覆不定的時間,就算決定後,天氣有變,頂多加件小外套.不用太擔心孩子穿得不夠或弄髒,反正她堅持如此,她就要自己去忍受後來的結果,幼稚園應該會多帶一套衣服,如果不放心,上班後再電洽老師,請老師注意有沒有需要換衣服或襪子,用不著一大早就為了孩子搞得心情亂糟糟 :mrgreen:

六歲的小女生有時真的很麻煩,衣服、襪子、髮型、鞋子都要挑過,有時連別在衣服的手帕,都要和衣服顏色搭配 :( ,看到女兒打扮美麗整齊去上學,雖然要多花點寶貴的早晨時間,可是心裏還是覺得值得呢!


昨天早上也是一團亂的晴媽
rita
文章: 120
註冊時間: 2004-1月-30 02:38 pm

文章 rita »

晴媽:
我後來也覺得會不會因為孩子這個時期特別愛美的關係,她上體能課或下農場栽種植物,還是堅持穿她白色的澎澎裙,回家後我就刷的光火
大班真的有小大人樣了,以前我都以為孩子有需要什麼特別形象嗎?反正衣服舒適活動方便即可,看來不是這一回事,這幾天姐姐也要求我幫忙買裙子,看來她真的愛美,也很在乎形象,僅管前一分鐘哭的呼天搶地,一出門眼淚就像水龍頭馬上就關緊,大概怕別人叫她小美女時,發現臉上掛著淚痕
現在很怕別人稱讚我女兒長的漂亮,讓她的症頭愈來愈嚴重


rita
頭像
mouse
文章: 81
註冊時間: 2004-3月-25 06:25 pm
來自: 台南,新營
聯繫:

文章 mouse »

吼!說到rita這陣子的困擾,我可是跟你同病相憐呢! :cry:
我們家是兩個小男生,一個3Y4M,一個1Y8M,晚上我得先陪已經上幼稚園的哥哥睡覺,從刷牙、洗臉、上床讀一個故事到甘願關燈閉眼睡覺,總是拖拖拉拉,閉上眼睛後還得翻來覆去一番,這時如果剛好總是很晚下班的老公回來了,還是樓下傳來弟弟還沒睡覺跟公婆在玩耍或鬧睡覺的哭泣聲,就更難睡了。
慘的是,第二天總是賴床不肯起床,晚睡時更加嚴重,光是要說服他起床更衣、刷牙、尿尿就很盧了,總是先哭、叫、滿床爬,不願起床,然後好說歹說,譬如:呵呵癢、說一堆有的沒的故事或瑣事,有時候說到他有興趣的事物時,就「登」突然完全清醒還問我問題呢,不然就是花時間盧啦,總是有辦法給盧起來的。但更麻煩的是,婆總愛在中途敲房來,然後對著哥哥講「我知道你是要阿嬤穿啦」(通常沒效),「我知道你是要阿嬤揹啦」,哇!惡夢的開始,開例之後,哥哥更是盧,總是賴到阿嬤這句話出口,要婆婆揹才願意去浴廁,才願意下樓(不願意自己走)。最近跟哥哥曉以大義加嚴禁,偶有改進,但婆婆總是依然準時敲門進來要揹小孩,唉!
睡覺時間,如果哥哥一直盧,也只好放任弟弟先跟公婆在樓下了,有時候睡著了,那麼這天我下班跟弟弟相處的時間就沒了,遺憾 :cry: 但弟弟如果一起抱上來,通常兩個都不用睡了,一定越搞越瘋。

唉!各位媽媽、Jack大哥,誰能救救我?如何脫離這種晚上打仗、白天遲到的惡夢呢?
(我下班回家晚,現在的時間安排還得等哥哥睡著我才能吃飯呢,常都十點了)
頭像
jack
文章: 276
註冊時間: 2004-2月-06 01:15 pm

文章 jack »

Dear Rita:

孩子長大囉,我們的腦筋也要轉轉彎.
姊姊現階段要求的是公平,如果察覺你不公平,就會用唱反調與你對抗.這也表示你的孩子發展還蠻好的.
因此很多事情,必須先重視老大,給他較多的假設,徵求他的意見,反正妹妹只會傻傻的跟隨,就會平安無事.例如睡覺,你可以問他,需要喝水嗎?需要我陪嗎?我先安頓好妹妹再來找你可以嗎?當然最後還是要嘉獎他一下.以這樣作為前提,就可以化解很多事情.其他的你自己去延伸,我還在爬樓梯,就不多說了.

jack



Dear Mouse:

你的問題加上公婆有點複雜,我會建議你讓兄弟二個早點上樓睡覺(或上樓去玩),這樣你才能好好吃飯及與公婆相處.

雖然孩子在樓上可能會鬧翻天,只要沒有安全顧慮就隨他們吧,把精力耗盡再加上你的催眠應該可以讓你更輕鬆.第二天的問題也可以解決啦.不過你必須把時間重新安排以及忍受一段天翻地覆的日子,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

jack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