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孩子的親親

成長點滴‧心情分享

版主: Shiau

回覆文章
頭像
童潼
文章: 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22 12:34 pm
來自: 台中

大班孩子的親親

文章 童潼 »

星期五老公接大晴回家,一開門即聽到大晴語帶興奮說:「媽媽,媽媽,我跟你講一件事,今天阿亞(以下皆用匿名)和阿寬在小劇場親親喔!」
媽媽:親哪裡?
大晴:臉啦!是我保護(我想是把風吧)他們的喔!而且我看得很清楚,他們就在我的前面親親耶!
媽媽:啊!老師知不知道?
大晴:不知道,老師都在前面演戲給我們看。告訴你喔,看到他們親親的還有中柳丁啦!大西瓜啦!大家看的好專心,雖然只有一下下。
媽媽:是什麼原因他們會親親?
大晴:阿亞先親阿寬,阿寬趕快把臉上口水擦掉,唉!阿亞的愛心都被擦掉了,
媽媽:然後呢?
大晴:阿亞要阿寬也要親她。
媽媽:然後呢?
大晴:阿寬只好親啦!!(小聲的說),我也想阿寬親我,因為我也好喜歡他,可是阿亞先說她喜歡他,所以我就不管啦!(應該是我就算啦!)對啦!他們在談戀愛啦! (w)

.....................................................................................

今天,大晴對我說,明天要帶裙子,因為阿亞和阿寬要舉行結婚典禮,這些小孩也考慮到明天要上體能課,所以帶著就好,不用穿著上學,這些小娃兒。

.....................................................................................

還有後續的,我想.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呵呵呵!原來菘菘是不寂寞的。
菘菘唸小班時,莉苑小姐〈同班同學〉就在我面前親了菘菘一下,害我當場愣了一下呢。
午睡時間這兩個小傢伙從小班一起睡,到大班才被分開,
菘菘也說過要跟莉苑結婚,遇見莉苑媽媽時,我只好喊聲:親家母,妳好!
唉!人小鬼大啦!
頭像
Helene
文章: 1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9 11:20 pm
來自: France

大班

文章 Helene »

嗨!!童潼:

我大班的兒子唯一有興趣的女生是我 :) ,跟他的姐姐

在班上他只喜歡跟男生在一起

我在此的觀察是大部份的孩子都喜歡跟同性別的朋友玩,少數通常家裏沒姐妹的男孩會有大家公認的女朋友...


最近有個小一(其實是大班的年紀)的男孩交兩個女朋友,據這腳踏兩條船的阿諾,

跟我女兒說,是...沒辦法,兩個他都喜歡,這兩個女孩本來是好朋友,現在卻天天吵假,阿諾的姐姐也覺得不好,可是她無法改善她弟弟的行為.. :(

這男孩一入學就是只跟女生玩,但他有兩個姐妹

不知很早就喜歡跟女孩一起玩的男孩,是否透露出他需要更多母親的關愛,這是我偶然看到他會想起的,因為他的父母時常吵架,父親離家出走多日過....還是我想太多了....

祝好
Bonjour!! Helene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孩子們的事

文章 晴媽 »

童潼:
我覺得好好笑,因為他們表現得那麼自然,完全不像成人有很多顧忌,喜歡就是喜歡,今天報紙有則新聞,十八歲小男生和十六歲小女生離家出走,因為二人家境相差太多,可他們真的相愛,所以選擇出走才能相守,但小女生懷孕,小男生面臨了可能要被判刑的命運(誘拐未成年少女),原本可以美好發展的一件事,就這樣毁了。如果他們的父母肯答應讓他們交往,教孩子發乎情止乎禮,如果再不成教女孩子避孕,不管怎樣都不會搞到這種地步,一個十幾歲的孩子懷孕的衝擊有多大,我贊成墮胎,因為沒有準備妥當的父母,只會帶給自己的孩子無盡的災難,更甚者是增加社會的負擔成本!

現在的性教育教得少,但孩子們發展得很快,多年前在國中代課時,和學生不經意談到交男女朋友一事,我語重心長的說,你們還小,現在轟轟烈烈的愛情,也許過了一年就一文不值了,但你們一定要注自己的安全,不要造成遺憾,話說得委婉,不過學生們回答得很勁爆:「老師,我們知道,要穿小雨衣啦!」除了默然同意,不知還能講些什麼

越扯心裏越沈重的晴媽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