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疏導孩子的自虐行為?及如何改善孩子的

回覆文章
maya

如何疏導孩子的自虐行為?及如何改善孩子的

文章 maya »

Jack大哥您好
我又來煩您了,請幫幫這位無能又無助的媽媽吧!
我有一對雙胞胎女兒,剛滿2y1m,平時多施以愛的教育,甚少打罵,且她們的語言、認知發展也比同月齡的孩子稍強。

問題一:每次只要小姐們一生氣就會打自己的頭,若雙方吵架或一方不小心打到另一方,被打到的人就會很生氣的在同一個地方(例如頭、手臂、大腿)重復的一直打自己。孩子出現這種行為正常嗎?我該如何疏導?

問題二:妹妹的學習能力、語言、認知等各方面又比姐姐更強,但卻有口吃的現象,且日益嚴重,是否有方法可協助孩子改善口吃的問題?
頭像
jack
文章: 276
註冊時間: 2004-2月-06 01:15 pm

文章 jack »

Dear Maya:

雙胞胎很好玩,可是也很累喔.

首先,會打自己應該是學來的,你應該教孩子正確的社交觀念,例如,你打到我了,請你跟我說對不起.必須要花時間把這些事引導開來,尤其二個孩子年齡這麼接近,更要小心下工夫去處理.

其次,口吃現象有很多原因,
一是構音發展未完全,那就多做口腔運動.
一是家裡環境較緊張,例如二個孩子爭寵,父母與孩子溝通不夠...等等,那就要從環境改善著手.
一是模仿而成為習慣,如果是這樣,他說一次,你就蹲下來慢慢重複一次.

以上三種可以並行去做的.

jack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