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冠水雞

成長點滴‧心情分享

版主: Shiau

回覆文章
ivywu

紅冠水雞

文章 ivywu »

最近家裡多了一位嬌客...紅冠水雞

昨天傍晚在田間發現的....牠躲在水溝裡面,我們原本還以為是那一隻迷路的小雞哩!

孩子們用麻布袋把牠裝回家...說是想要養...

天啊!養得活嗎?牠不是吃些野生小昆蟲、雜草、種子之類的?
(每次孩子說要養,不過到最後卻好像都是我在養說...)

於是乎,花了2個鐘頭的時間上網搜尋相關資料,將圖文重新編排後,印出來給孩子們當作參考...

孩子看過之後,只是傻笑...說:「媽咪!妳不要太認真啦!我們先給牠取個名字...」

哎...真是,他們竟然不知我的苦心~><"

想想算了!小腦袋瓜裡想的似乎也只有"好玩"而已...如果真得不行,我再偷偷放回田裡就是...

最後,我對他們的要求只剩下這麼一個:拜託!請你們不要叫牠"小強"好嗎?

(因為"小強"是蟑螂的名字)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說到蟑螂小強讓我想起之前流傳的一篇文章,轉貼:
四歲的女兒比起同年齡的小孩在語言方面較有天份,比較會說話,也常有一些驚人之語。
一天,我先生在浴室幫女兒洗澡時發現一隻蟑螂,就順手將它打死。
洗好後,他出來幫小孩拿衣服,讓女兒在浴室玩水。
沒多久就聽見女兒在浴室裡與人說話,心裡覺得納悶,就上前看看她跟誰在講話?
只見她蹲在地上,對著一隻小蟑螂說:「你在找你的媽媽嗎?我告訴你,你媽媽剛剛被我爸爸打死了,啪!一聲就被我爸爸打成扁扁的,肚子跑出很多的便便,還被丟到馬桶用水沖掉了。你已經變成孤兒了,好可憐!趕快跑去躲起來,不要被我爸爸看見,不然也會被打死!」
後來先生對我說,他第一次感覺到打死一隻蟑螂是那麼大的罪過,竟然拆散了一個「美滿的家庭」.....
還好淳淳菘菘從來不會想到這樣的問題,不然lili夫還得唸阿彌陀佛幫牠超生呢!
ivywu

文章 ivywu »

那隻水雞終於落跑ㄌ~^^
該歸咎於孩子忘了關籠門...
(不過,說真的,我還真替牠高興,重獲自由的感覺應該很棒ㄅ!)
老公要我找找看...會不會掉到水溝裡,還是...被貓咪咬走ㄌ?
我找了半天,一點影子也沒瞧見...
只看到一隻大花貓悠閒的蹲坐在圍牆上...看起來不太像殺手的樣子~*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