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恐龍展...

閱讀‧旅行‧音樂‧表演

版主: 晴媽

頭像
diana
文章: 249
註冊時間: 2003-10月-16 11:00 pm

飛天恐龍展...

文章 diana »

Dear All:


我們今天(星期日)到交通博物館看過恐龍展了。

在過去帶悅悅去看展的培養過程中,直到今天,好像忽然開花結果似的---悅悅非常主動積極的表示渴望去看這次的恐龍展(可能是因為之前跟男生討論過太多『恐龍』,後來又聽『小百科』聽了太多恐龍的資訊吧),看展的時候也非常的興奮投入。

我覺得這次的恐龍展票價是貴了些,但是還是蠻不錯的設計。特別是現場的工作人員常常會主動來為你解說(我們就遇了兩次,可惜悅悅怕生,一見到生人,甚麼話都說不出來,就別想他提問了),也很友善熱情。

至於外頭原有的遊樂設施,加上新設的『高空彈跳』,自然讓我家小妮子樂而忘返囉~~~

提供大家參考。祝好!!



diana
--------------------------------------------------------
飛天恐龍化石 首度曝光



由中國地質科學院研究員季強博士精選的化石珍品,將在兒童交通博物館展出。
記者陳再興/攝影


【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

全球首次展出的「飛天恐龍:溯源之謎大解碼」特展,歷經千辛萬苦從北京抵台後,昨天其中三件珍品首度開箱曝光。震撼國際第一隻長羽毛的恐龍「中華龍鳥」、哺乳動物共同的母親「攀援始祖獸」及地球上第一朵最完整的開花植物化石「中華古果」,帶領眾人沿著生物的軌跡回到洪荒初始的「侏儸紀時代」。

這次的展品共有兩百五十件,其中八十二件來自對岸中國地質科學院,一百餘件則由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北上參展,來自大陸的展品中許多都是古生物化石中的熠熠巨星。難得的是,中國地質科學院地質研究所研究員季強博士也跟著化石的腳步首度來台,他在國際考古界享有高度聲望,是打破羽毛為鳥類的專屬特徵「中華龍鳥」論文發表者,準備與台灣愛好古生物的朋友一同分享多年研究心血結晶。

昨天在兒童交通博物館所舉行的開箱記者會,特別挑選最能代表此次展覽主題花、鳥、獸的奇珍化石,這些化石也都來自被譽為「古生物龐貝城」的大陸遼西。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地鑽開箱子的螺絲,拿掉一層又一層的海綿墊,包括各具有重要演化意義的中華龍鳥、攀援始祖獸、中華古果一一「出土」亮相,捎來遠古世界的訊息,讓人親炙千億年流轉不滅的生命軌跡。

季強表示,這些展品過去是保存在地質科學院專供研究之用,即使在大陸展出都是標本模型,因此這次集合這麼多件真品到台灣實在相當不容易。他指著七年前他所發現的中華龍鳥化石上,附著在骨骼上一層不及一公分的黑色痕跡說,這就是恐龍身上的羽毛。這短短的一公分痕跡,卻顛覆了長久以來的演化史,證明了鳥類正是「(恐)龍的傳人」,同時更改寫了「侏儸紀公園」六千五百萬年前恐龍就消失在地球上的故事。

此外,季強指出,外型仿若小老鼠的「攀援始祖獸」,則是人類到目前為止所知最古老、原始的真獸類有胎盤哺乳動物,生活年代至少在一億三萬年前,牠的發現更把真獸類哺乳動物的起源年代向前推進了至少一千五百年,這隻白堊紀的小動物,可說是現生的哺乳動物在悠遠的地質時光中共同的母親。

這項展出將從十一月一日起於台北市兒童交通博物館登場,展期長達三個月。參觀全票一百五十元,優待票一百廿元、學生軍警團體票一百元,即日起至十月卅一日止,凡透過年代售票系統預購四張門票(全票或優待票不拘),即贈送一張貴賓券,活動洽詢專線(�G二)八七八七二七八七。

【2003/10/24 聯合報】
頭像
文章: 121
註冊時間: 2003-10月-22 02:25 am

文章 »

太好了,對於近日迷上考古的紹安而言又有個非常值得期待的展覽啦!

那天去看十三行博物館,對於台灣擠身'文明'國家越來越具信心,台灣的本土博物館越做越好了,讓我這個非常討厭看博物館的人也覺得非常有趣,拼命鼓勵我家小叔去唸台大考古所,有前途ㄛ!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菘菘也很喜歡看恐龍化石,不知道會不會到南部展覽,〈高雄比較有可能吧!〉
否則也無法確定明年1月底前會不會上台北。
明年的農曆春節好早唷!再過2個月又要準備大清掃了。 :cry:
頭像
diana
文章: 249
註冊時間: 2003-10月-16 11:00 pm

無聊一家人的無聊興趣.....

文章 diana »

Dear lili and 萬:


我貼出這項訊息只是想提供大家『參考』,不是『掛保證』的唷~~~


老實說,我這人一向很能『自得其樂』---小的時候(十八歲離開台北以前都算),我總是拖著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去逛『博物館』,圖書館,還有各式展覽,及講座,...........無論他在怎麼不捧場,我還是頗樂在其中。

我家悅悅頗有我的遺傳---從小被我拖去看一堆展覽及博物館,當時他一點兒排斥感也沒有。

這回是除了沒有排斥感,還表現非常熱衷的情緒:昨晚我老公還試著哀求他,改天在去恐龍展,小妮子卻為了看展覽,答應所有他老爸開出的刁難條件,一一完成;今早為了看恐龍展,還是先拿出小百科CD『複習』恐龍知識,因此吃早飯太慢被我罵到臭頭;吃早飯太慢的懲罰有兩種選擇:不去看展,或是不准吃午餐,悅悅選不吃午餐\;去看展時,簡直可用『手舞足蹈』來形容他;他對於每一個『骨骼標本』及『模型』都興味盎然的說上一大串話,極為興奮;後來看電影演示『鳥類的起源』的兩種說法時,他還跟著影片衷的卡通恐龍及獸類,一起由『跑』(或『樹間跳躍』),越跑越快,進而試著振動翅膀,最後終於『飛』起來,..........表演了兩三次,笑壞一堆大人,引來更多導覽人員熱心想為他導覽;..................


總而言之,除了我自己很欣賞展覽內容之外,我更欣賞我家悅悅的『爆笑演出』啦~~~


大家去看之後若是感到失望,請別罵我啊!!!

祝好!!!




很怕引來一陣海K的diana留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diana,
我家也是喜歡逛圖書館、看展覽,嘉義的文化中心旁邊正在蓋博物館,
快要完建了,淳淳菘菘唸著好想進去逛逛唷!
不知道妳有沒有去過奇美博物館,
如果有機會到台南縣的話,可事先電話預約,不用門票免費參觀。
http://www.chimei.com.tw/museum/index.html
頭像
diana
文章: 249
註冊時間: 2003-10月-16 11:00 pm

關於奇美.....

文章 diana »

Dear lili:


我們家裡去過奇美博物館的,就是悅悅一個了。


那是她一歲半剛上幼稚園不到一個星期,就被帶著一起去博物館參觀去了。我本來不放心想跟著去,沒想到那天我跟老公都有會議要參加,抽不了身,只得讓悅悅跟著老師去。後來聽說,小妮子一路上惹人憐愛,老師還有老師的先生們輪流〔愛不釋手〕的抱著,小妮子還不領情,吵著要下來〔跑跑〕咧~~~


現在想起來當時的悅悅,心裡不知是甜是酸,真的是百感交集哪~~~


上個星期五悅悅的萬聖節裝扮博得老師們的一致讚賞是不稀奇,倒是我那連續一個多禮拜夜夜回研究室加班的老公,拜四夜裡在辦公室看到我給悅悅的裝扮的數位相片時,他立即傳給了我一段〔哇咧~~叫你第一名〕。第二天早上放他們父女倆去遊街而得趕去主持演講的我,看到他的電郵只是淡淡的欣喜。沒想到昨天我要寫寫悅悅的聯絡簿時,老師寫下:〔小女生們都扮天使與公主,悅悅最出色〕,在一旁被我老公搶先寫下:〔我真的很佩服我太太。這一個星期以來,我天天加班夜夜趕工,他也忙著自己的研究工作,忙與累是無可言喻。可是,他再累都會勉力完成孩子的夢想,作出這樣出人意表的效果。為人父母的,與孩子這樣相伴成長的過程,才是最最重要的吧~~〕。對孩子的作業及聯絡本一向很〔遲鈍〕的他,難得〔搶〕在我之前寫下這樣感性的話,又騙了我好多滴眼淚。夜裡臨睡前,想著他的溫馨話語,還有悅悅拜日下午在恐龍展的逗趣活潑興奮表情,................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哪~~~


臨時感觸好多,與大家分享囉~~~
祝好!!



diana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diana,
妳家老公寫的好溫馨感人呢!很佩服妳的創意,悅悅很幸福唷!
有時想著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總讓我們酸甜苦辣在心頭,更想抓緊能在一起玩樂的日子,
我知道到了某個階段就要學會「放手」看著孩子高飛......
頭像
diana
文章: 249
註冊時間: 2003-10月-16 11:00 pm

難得溫馨感人的老公....

文章 diana »

Dear lili:


呵呵呵~~~我昨天一看到那聯絡簿的留言,感動的亂七八糟之餘,還是去問我老公:『ㄟ...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溫馨感人哪?!!是不是作了什麼壞事啊?怎麼從來不看女兒聯絡本的人,忽然還寫了一堆話耶』,我老公馬上恢復吊兒啷當『本色』:『ㄟ...我也不知道。寫完之後,自己都覺得蠻肉麻的~~~』


虧我睡前還越想越窩心,純粹是這傢伙的『一時興起』之作罷了。

不過,也換了一天的好心情啦~~~





想一想都覺得好笑的diana留
stone

文章 stone »

diana,

非常佩服你不辭疲累為悅悅成長過程打造點點滴滴美好滋味的用心。
我家外傭回去一個月了,我還沒能調整出一個<用心母親>的基本樣貌;原本就疏懶的人在育兒上更不可能反常地積極。雖然如此,不再依賴幫手而是自己處理家庭生活的一切事(包括偷懶不想做的家事)之後,倒也慢慢發掘出與小孩子相處時簡單低密度的樂趣。

咦,廢話多起來了。已經近四個月<滴咖啡不沾>的我,不僅在科普文章之類中早就看過不知幾多次咖啡因功效,更多次在自己生活中實驗證明它的功\效。腦袋停不下來,發表欲高昇,記性較佳,行為較主動,專注力持續度較高,睡眠需求度極低等等,都是咖啡因的作用。但是本人的身體就是經常會自動斷絕某些攝取和某些欲求--不管是心理或生理的欲求--,週期性的;所以我永遠不會有酗咖啡或吸煙過量之類的問題。不幸(呵呵,也是”很幸”啦,正表反表都可以)昨晚喝了一杯快餐店的冰咖啡,竟就馬上恢復了半夜爬起床睡不著的<可憐德行>,哈哈哈。


對啦!正題還沒講半個字。印象中你對許多種奇怪疾病及善用醫院之道都頗有心得,想請教一下,你知不知道耳後(耳葉與後頸相連處)長出一個小小腫塊、稍用力按壓會有點痛,這種症狀該看什麼科?耳鼻喉科還是內科哩?我依稀覺得這個只在單側出現的小腫塊似乎跟你寫過的囊腫有點像,有時出現有時不見,好像都是我重感冒時會出現吧!但我又不確定耳後是否有淋巴腺,是否跟病毒或細菌感染有關。因為太懶得看醫生也太少看醫生,根本連要去看什麼科都沒概念,所以便就教於先進囉。先用力感謝你的幫忙!



(上回你在信誼寫給青和我的那篇,我有一點要抗議的,我可從來沒有『指示』你什麼尊重家人隱私的標準,只是表達過我自己的隱私尊重尺度及方式而已,呵呵,豈敢『指示』哩!分享罷了。^_^)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stone,
我記得以前菘菘有次感冒耳後到頸部曾經出現鼓鼓的,當時問小兒科醫生才得知感冒會引起淋巴腺腫大,並沒有做任何治療,等感冒好了,自然就消失了,希望妳也是。
http://www.baby-mother.com/b/bb/bbe/bbe ... /lower.htm
http://www.kmu.edu.tw/~kmcj/data/8611/3473.htm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