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的九月

成長點滴‧心情分享

版主: Shiau

回覆文章
頭像
童潼
文章: 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22 12:34 pm
來自: 台中

悲傷的九月

文章 童潼 »

Daer lili:

好一陣沒我消息,因為我家7月份大翻修,和你上次來大不同喔!客廳天花板全拆,留下的坑洞,讓我花了好幾天功夫來補土,除木工自己沒法子外,其他自己動手,厚~超優秀的.

八月份下旬從羅東回來,回娘家探望父母親,沒想到,一週後的9月1日我父親離開了,很不能接受如此一位熱愛生命的長者,以似他性格方式離開,從意外發生到離世,給我們短短30個鐘頭調適。我們私下都說,父親一定說:「夠了,我還留30個小時給你們準備哩!」


在處理父親喪事過程中,明白人情冷暖,為什麼用明白?應該說多了一份體諒與包容,不知該如何談當時的悲痛,當時的心情,或者應該說在這裡談,好嗎?雖然這裡有許多熟識的姊妹,唉呀!如此說又似太見外了。

所以,也只能說目前都還好啦!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童潼,
如果妳已準備好想跟我們談談,我們也會準備好聽妳慢慢說著那段堅強的日子!
我聽Shiau說過,妳家又改裝了,有機會一定再去妳家叨擾唷!
頭像
文章: 186
註冊時間: 2003-10月-09 02:35 am

文章 »

童潼

這是人生嗎?有點無奈不是 最近也是一位嫁來瑞士的台灣太太家裡發生了巨變 當他接到家裡的電話時 已經見不到至親家人的最後一面了 接到消息之後馬上直奔機場等待最快可以回台的航機 想想那段"回家"的路是如何的漫長阿

歲月不待人 當我們一天天長大的同時 我們的雙親也一天天的老去 這是我們人生要學習的課題之一 我一直還想不開 倒是在你文中感略到你的堅強 至於人情冷暖 唉 我媽說過"父死路頭遠 母死路頭斷"(台語)是說父親死了你回娘家的路就顯得越來越遠了 要是母親死了那娘家可能也從此就斷了吧 這句話很酸 很令人心寒 他的意思固然是因為父母不在了 所以做女兒的就不想回家了 可也有一個意思是因為父母不在了 兄弟姊妹就在也不理你這潑出去的水了 想想自己的親手足都如此 那更何況是別人呢 只能想開一點了

不希望自己將來有一天成為失根的蘭花的雁
Tess
文章: 140
註冊時間: 2003-10月-09 03:29 pm
來自: 木柵

文章 Tess »

dear 童潼;

想必你有一位健康又開朗,生命力極強的父親。相信他一定有給你很多面對人生的態度,你一定知道這麼過這關,雖然這是個令人心痛的一關。

希望你能一切都好。


dear 雁;

在國外最怕聽到任何有關家人有不適的消息,能想像你朋友的心情會是多麼的難過,恨不能立刻回家。


希望大家和大家的家人都能健健康康的tess
訪客

文章 訪客 »

Dear lili:

回想當時,千頭萬緒,不知該從那點說,以我家開朗的性格,在治喪期間有時還笑開(在我家啦!),沒辦法,一談及我父親那瀟灑性格喔!率真對話喔!不禁讓人又哭又笑,又笑又哭的.

在當時措手不及的時候,很感謝上帝讓我認識這麼多姊妹,M.M在榮總幫忙辦理手續(聽她說,當時的我很恍惚),帶小孩,學校老師,鄰居的幫忙,萬與Shaiu聽我訴說悲痛,在當時說真的,說比打字多又快.

外婆,她是痛苦不願臥病多年的,去年的離開,還算能接受;父親的意外,他瀟灑離開,讓我們悲痛不已,至今仍無法接受;所以,同樣是離去這件事,也會有不同思想.所以,想想都還好.

Daer 雁:

雁媽媽說的`父死路頭遠 母死路頭斷`,我明白,也聽過類似話語,我媽說的更直接,`父母百年後,女兒不太可能回娘家`;那樣的感觸應該也類似媳婦再怎麼親,也比不上女兒;媽媽到女兒家,忙碌的是心甘情願,在媳婦家可就不一定;老人家不在了,回家感覺不會如往常溫暖與自在吧!

人情冷暖啊!當時最讓我生氣是娘家鄰居,相處20多年,一知我父親離開,見我如見瘟神,與平時相處差很多,只能說和個人忌諱有關係,大部分鄰居是趕忙前來安慰,一位鄰居說:死人有什麼好驚,又不會害你;活人才可怕,害你你都不知.聽聽也蠻有道理.

雖然很早就明白所謂活在當下,現更能體會即時.

Dear tess:
我老爹啊!或許是大時代打造出來的內斂性格,見他總是不太講話,面帶笑容,雖然已高齡近八十,卻也還瀟灑了,他老人家對自己可自信不得了,寫到這兒,一想起他那自信的春風得意模樣,都忍不住笑出來.現也就還不習慣吧!

願大家都好的童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童潼,
走過那段心痛的日子才知道回味往事時又苦又甜的滋味,我想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歷程,只是措手不及的總是讓人特別悲痛。
人與人之間,真的是「日久見人心」,記得別人的好,這樣就足夠了,那些不好的,就讓它隨風而逝!
很高興妳走出來了,我相信妳父親也會很開心的。
頭像
文章: 121
註冊時間: 2003-10月-22 02:25 am

文章 »

dear 童

你爹是我第一次參加自個朋友父母親的葬禮,那天從台北下來,就覺心情沉重,一進禮堂碰到MM我忍不住告訴她"這種場合對我來說真是太困難!",多不願承認我已經進入要送只長我一輩的人回歸大地的年齡,多不願意承認我和你的角色調換也只是時間問題了

想到這種事情,都會慶幸自己結婚的早,孩子生的早,孩子會記住我年輕的樣貌,至少有機會不必讓孩子在太小的年紀就得承受這樣的痛,那真的是殘酷啊 :cry: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