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晴媽

閱讀‧旅行‧音樂‧表演

版主: 晴媽

蟹子媽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04-2月-12 11:01 pm

請問晴媽

文章 蟹子媽 »

晴媽你好
我是蟹子媽這是我第一次在這發言
請多包涵

我在員林地區要在4月份辦了一個類似親子團的固定網聚活動
想請問一下我該注意哪些事項
第一次要如何跟其它的媽媽做互動
因為完全沒經驗所以想請問一下

謝謝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給蟹子媽

文章 晴媽 »

蟹子媽:
這...這...這我也說不太清楚,因為親子團創團人是豐子,我們只是沿續著以前的風格來走,第一次見面大家可能都會有點緊張,不過沒關係,反正大家都帶著孩子,孩子們很快就能玩成一片(或吵成一片啦) ;) 然後大人就可以藉著孩子變得比較熟悉,如果可以的話,盡量挑公園或其他可以讓孩子活動的空間,不要選麥當勞那種室內場地,以免孩子多時難以控制。發起人也不用太刻意去扮演什麼角色,大部分時間只要微笑或幫媽媽們互相介紹一下就可以了。親子團時期來的人,有的常發言,有的根本沒 留言,但混久了,大家很快就可以找到共同話題,也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獲。像我在找射日的繪本,但青林已把它收為套書,結果上回去淡水玩時,和軒媽討論到此書,只跟她提了如果看到單本可買就幫我買一下,結果過年期間她去環島旅行,竟然在花蓮某飯店買到全新的射日,那是唯一一本也是最後一本,昨天拿到書,回家一看,還是初版的射日,這都是託親子團的福氣。所以如果可以定期辦聚會,一個月至少二次以上,這樣大家熟得快,對我而言,親子團是我育兒路上的重要支持,今天我的孩子大了一點,出團更是輕鬆,往日他們小時,都靠其他媽媽們幫忙,今天我可以變成幫忙他人的媽媽,心裏也很高興呢,如果還不了,你再打電話給我好嗎?(0932354344)


難忘員林火車站附近好吃肉圓的晴媽
頭像
janina
文章: 36
註冊時間: 2004-2月-15 02:24 am

文章 janina »

晴媽:
我是janina,我也想辦親子團,但人數方面如何湊足?是我想一個景點,請大家報名的方式嗎?但是我覺得台南好像沒什麼景點耶!
剛開始的話題,需要主題式的嗎?
頭像
mouse
文章: 81
註冊時間: 2004-3月-25 06:25 pm
來自: 台南,新營
聯繫:

Janina加油!

文章 mouse »

Janina,

我也住台南,在新營。好期待你把台南的親子團辦起來,如果你日後成功地辦了親子團,記得通知我喔!

加油! :lol:
juju
文章: 7
註冊時間: 2003-11月-05 09:28 am
來自: 中壢市
聯繫:

to:蟹子媽

文章 juju »

蟹子媽:
我不是晴媽
但我在員林陸陸續續待過一些時間(唸書&工作)
((好久沒回去了,這些年應該改變不少))

覺得適合的地方有員林農工(可以賞花.看樹.和動物),員林家商附幼的森林遊樂區(可以等下午4點左右,3點50分是附幼的放學時間,以往會有一些家長接了孩子後,便一起到森林遊樂區,那ㄦ有樹,也有一些遊樂設施,也有桌椅..)另如果我沒記錯,之前回去時發現員林公園好像已有很大的改變,應該也是一處好地方
等大家比較熟了,也可以安排一些主題之旅
例如:集集鐵道之旅,台中科博之旅,田尾公路花園,社頭採拔仔,大村採葡萄,水里蛇窯,
漢寶濕地賞鳥(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 ... 337500079/),
百果山.
八卦山(http://www.bio.ncue.edu.tw/explain/
北斗河濱公(http://ns.ks.edu.tw/~river/travel/padoriver/),鹿港(http://www.lukang.net/)
二林(http://www.rlfa.org.tw/)----這是葳媽的故鄉 :P
蟹子媽懶得登入

文章 蟹子媽懶得登入 »

謝謝juju的建
等我們真的再熟悉一點就可以跑遠一點啦
不過我還真不知員家附幼有森林遊樂區耶
下次可以去看看
員林公園現在變得有點差勁
給孩子可以活動空間變小了
加上興賢書院在施工感覺環境有點亂
謝謝你的好建議



給janina
我是在奇蜜親子網的台灣中部
招媽媽來參加的
我們定於四月10日要辦第一次網聚
雖然參加的媽媽不多可是我沒有氣餒喔
因為還沒像台北一樣阿
再加上之前台北的媽咪都在網路上認識有好一陣子啦
所以熟悉度自然會比不上的
不過我倒是覺得只要持續辦
大家自然口耳相傳就會來參加
見過面之後應該可以聊的話題會更多啦
只是我也會害怕啦
因為來參加的媽咪畢竟不熟咩
而且是發起人就會覺得有點小小責任
更讓我開心的是我以後2邊得利
我帶孩子回台北時也可以去台北親子團湊一腳喔

這樣不怕孩子沒地方玩~~哈哈
沒登入的葳媽(juju)

給蟹子媽==關於小小的遊樂區

文章 沒登入的葳媽(juju) »

蟹子媽:
嘿嘿~~
那遊樂區雖然小小的一個
但那兒的樹,枝葉扶疏,所以才稱為森林遊樂區
或許可利用假日前往(不用上課,但有人值班),比較不受時間限制,而且也可以玩玩那座從二樓蜿蜒(找不到好的形容詞)至一樓的溜滑梯


若有需要我可以幫您安排 :D
頭像
janina
文章: 36
註冊時間: 2004-2月-15 02:24 am

文章 janina »

蟹子媽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我平時就很少到處去遊玩,所以在路線及地點上都要有一番研究...共勉之..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親子團的方式

文章 晴媽 »

janina:
台北親子團就是從豐子開始辦的,沒有什麼主題,反正就是每一周都會去一個交通便利的地點,把行程貼出來,然後看到想去的人就去,久而久之就會認識一些人。因為台北的交通有捷運公車,所辦起親子團不太難,至於中南部,我真的不太知道要怎麼去舉辦,一來要考慮交通,二來要考慮地點。因有些媽媽想參加,可是如果沒有交通工具就不能出門,像我回南部就完全無法行動,一方面我不會開車,二方面南部沒有便捷的大眾交通系統,但很希望你們能經由嘗試找出適合在地的活動方式吧!


才剛從南部回家的晴媽
Tess
文章: 140
註冊時間: 2003-10月-09 03:29 pm
來自: 木柵

插話一下,買魚 to 晴媽

文章 Tess »

dear 晴媽;

向郭小姐買過兩次魚了,覺得很方便,東西的口感都很不錯,現在要去細看你們以前討論煮魚的留言了。

不過有一個地方覺得有點不解,我家的魚蝦解凍後都會有很多的水,你家的也會這樣嗎?

Tess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