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 愛心媽媽

成長點滴‧心情分享

版主: Shiau

回覆文章

唉! 愛心媽媽

文章 »

Dear All:
真的耶!姊妹們都成為學校的愛心媽媽了,真好!
自從可近入小學後,我即進班當晨光媽媽,說故事啦!玩遊戲啦!
待若小學後,除了晨光媽媽外還加入班親會召集人,幸運與幸福的是若班上的媽咪們大都是屬於熱心動派,而且共識極佳,因此相處起來快樂異常.
正因如此,在另一媽媽的邀請下參加愛心媽媽工作隊,天啊!此時我才`真正知道`小小學校裡的愛心工作隊竟會如此紛紛擾擾,中間過程改日寫成生活雜記與姊妹們分享!
如我對人事糾葛厭煩的處世下,開會當天表明態度後,毅然決然退出愛心工作隊成員之一,但是對學校主管表明如需協助仍可打電話給我,並希望來年能為校服務,唉!女人~~~
志工媽媽與愛心媽媽不是為孩子們嗎?唉唷~~

前幾天看間學校書展的DM,好難過,因為第一線把關的學校設備組並未盡到責任,在親自看了書展與和老闆聊聊全盤了解後,聯繫教育局,台中市政府單位,目的單純的是要這書商不再在其他學校荼毒孩子的心靈(上上週是在可若附近學校展覽),明天晨光時間完後,找學校談談了,因為學校的內鬥而忽略全校孩子的成長心靈,讓我很生氣,理直氣和聽聽學校說法吧!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童潼,
別生氣呦!
不管別人怎麼想,怎麼做,我們忠於自己,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頭像
Shiau
文章: 140
註冊時間: 2003-10月-09 06:45 pm

文章 Shiau »

嗯!~~~很能體會潼的心情
先給妳抱一下!

其實,很多學校的愛心媽媽組織都有一點這樣的問題
對於只想服務,並不想從這個團體中得到什麼『利益』的人
是會很挫折的

我也是只提供服務,不參加團體
一則,自己的時間不許可,再則,就是不想淌這渾水

說到這書展,我的感觸也很深,或許哪一天,我們可以促膝長談
一起來罵罵這些不負責任的主事者~~~哈!(不脫愛罵人的本性)

p.s.為什麼發給妳的mail都石沈大海?!妳到底收到沒有?!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唉! 家長會

文章 晴媽 »

我這學期是班上家長代表, 上周三去全校家長代表大會, 才看到枱面上及枱面下的爭權奪利 :@

我一點也不想涉入那種爭奪, 所以連自我介紹都跳過去, 有位朋友在明星國小被上副會長, 她說隔天家長委員開會時, 大家就問她: 你在那裏上班? 你有什麼專長? 言下之意是家庭主婦出來當副會長, 真的太不識相, 我那個朋友她說: 我是家庭主婦, 專長是煮好吃的菜..... ;) 因為她的小朋友已經四年級, 她當了很多年愛心媽媽, 很多媽媽都覺得她很認真, 才拱她出來當副會長, 結果就是聽到這樣的問話

所以不用太生氣, 有人的地方就有爭權奪利, 不想涉入, 那就裝成沒看到, 或看到也裝成不知道
頭髮長長了, 換個比較類似的圖像, 但本人沒有圖像可愛, 請别期待太高
頭像
Shiau
文章: 140
註冊時間: 2003-10月-09 06:45 pm

文章 Shiau »

嗯!
不想淌,就沒看到,
或看到,沒感覺到

哈!我也有一點這樣
像鴕鳥~~~
didiandie

文章 didiandie »

童潼
我們迷你小學原本也是如此哦.我可是費了一番功夫才打進核心,然後做了一些改變.

當時我將過程發表在我的家族,讓許多媽媽都很訝異我會如此權謀,但是也有媽媽很內行,知道不這樣作很困難.

然而這樣的改變,帶給孩子更好的教學品質.所以我的想法一直是,如果真的想改變,就要提昇自己的力量,就要比那些私心的人更投入,更努力.

謝謝大家的鼓勵

文章 »

shiau:
我有收到你的mail,整理好資料再mail給你,等我唷!

晴媽:
我去年當選家長代表,開會去,搖頭走,我就是不捐錢,情願用在雙晴班上(說來話長).

andie:
那位邀請我的家長還是不死心,她仍努力不懈說服我下學期進入媽媽愛心工作隊,改善成`優良風氣`,可是我太卡通了,實在禁不起社會現實的摧殘,鄉愿還是駝鳥?

我一定要知道老師您的權謀過程(我真的也不相信),等等上去.

這陣子雙晴學校盡出一些`奇怪`事件,一堆書展,待我看了DM後是面帶笑容(可看我表情),內心生氣,後來與學校聯絡,討論書展時學校未做第一曾把關事宜,並與教育局與台中市政府連絡嚴格查詢此書商合法否.最終希望是此書商不要再荼毒其他學校.

聯繫過程中很佩服主任們的太極打的好啊!但是我理字溫柔拳,哈!哈!哈!人啊!還是溫柔婉約的好,夠嚇人!

聽說此學校家長風氣是`找記者`,唉~~
豐子
文章: 10
註冊時間: 2004-9月-06 03:22 pm

文章 豐子 »

潼:
上回小誠子去清水比圍棋,老公問我要不要去台中找姊妹,我想想你,想想alice...想想我那兩個明明很聒噪,看到陌生人卻要往我身上賴的女兒,搖搖頭,嘆口氣就算了。
十二月吧~育誠一直想去昇五段,說想去台北比不用錢的賽(台北比較難昇段),但他老爸說一樣要去昇段,為什麼不去比有獎金的大甲盃(他的想法一向比我這個不知米價的人實際),也許到時再去找你們。
豐子
didi

文章 didi »


我刪掉那篇文章了
我們是小學校所以好搞

權謀就是了解人性
投其所好
給餅吃

歡迎歡迎

文章 »

Dear 豐子:
我等著你唷!

見到陌生人即往你身上賴的雙姝,交給吾家雙姝吧!

等你來一同到都會公園野餐與放風箏如何?
上週到春陽泡完湯(見到流星唷!)隔日到公園放風箏,!見藍天上爭奇鬥豔的各種風箏,哇!真美~~
對了!幾號下台中?

工作上習慣嗎?等你來,我們好好聊聊,真的真的好久好久不見你們了!

dear anide:
任何團體一定必然有這類型的人,連慈善團體也有,記住當時參與的初衷,必自得囉!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