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把尺

成長點滴‧心情分享

版主: Shiau

Tess
文章: 140
註冊時間: 2003-10月-09 03:29 pm
來自: 木柵

文章 Tess »

lili

我就在猜你是不是看過那些有關游泳不好的報導,我相信在剛去游的時可能會有些不適,但當身體反應適應後,游泳應是好的。再怎麼說,游泳也是一種生存技巧啊。去年才會游泳的我,可是在明明還不到1歲時就帶她到游泳池去玩水喔。

tess
頭像
文章: 121
註冊時間: 2003-10月-22 02:25 am

文章 »

lili

過敏的孩子游泳還是溫水游泳池較適合,而且要選矽膠泳帽,頭髮幾乎不會弄濕頭部就可以保持溫度,一上岸就得擦乾身體,吃點巧克力補充熱量,我會給他們帶熱可可,我相信完善的準備會降低因溫度改變而產生的後遺症,紹安和寧兒的體力因為上6周游泳訓練班而大有進步,倆兄妹現在可以一口氣跑兩千公尺還不太喘呢

我家現在大概一星期游一次,因為是冬天,游完我會讓他們進蒸氣室蒸5分鐘,一來藉流汗去氯二來全身暖哄哄的再洗個熱水澡比較不容易傷風感冒

看到你家兩個都是氣喘兒,不免覺得你真是太辛苦了!加油喔!
頭像
曼曼
文章: 38
註冊時間: 2003-10月-17 10:19 am
來自: 淡水

如何發現過敏孩子

文章 曼曼 »

Dear all,
上星期六在淡水馬偕看醫生,醫生認為兒子應該是有過敏體質,(他從今年初,兒子去住院時就有此懷疑了,且這次兒子「感冒一個多月,時好時壞,但只有發燒過一天,且天氣一冷就鼻塞),所以很容易有「感冒」症狀。但我們問他是否要測過敏反應,他說直接當過敏醫治,以及在家控制及預防即可,確診之後也沒有更進一步的什麼良方。
兒子到目前為止,都是鼻塞等「感冒」症狀,沒有氣喘情形。不知大家都是如何發現孩子是氣喘兒?如果沒有氣喘,也不必去確認是否「過敏性鼻炎」等過敏體質嗎?
曼曼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Tess & 萬,
中醫方面似乎認為游泳是不適合,萬所說的方法我會記在心上,
冬天我不太放心讓淳菘去游泳,溫差大極可能讓菘菘發作,淳淳暑假上了四週游泳課,學會了自由式、仰式。

曼曼,
淳淳上幼稚園後半年幾乎都在吃藥中度過,尤其是夜咳最嚴重,白天反而不怎麼咳,光看這一點就非常符合。
當時實在是受不了,要求醫生做進一步檢查,經由抽血檢查才確定,
其實現在的過敏兒實在不少,跟遺傳也有點關係!
過敏體質:過敏性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結膜炎等。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