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失望的巫頂環遊世界II

閱讀‧旅行‧音樂‧表演

版主: 晴媽

回覆文章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令人失望的巫頂環遊世界II

文章 晴媽 »

去年看過巫頂環遊世界後,對紙風車的大製作及創意留下很好的印象。今年清明節時,他們推出的雞城故事,因為要南下掃墓,沒辦法欣賞,朋友看過都說很不錯,我還懊惱了很久。因此紙風車今年十月再推出巫頂環遊世界第二集,我就毫不考慮的買票等著看演出。


周日那天去新舞台,進場前的營造很成功,紙風車把看戲的人稱為登機旅客,即將搭著飛機和巫頂一同環遊世界。這回的戲真的很出乎恴料的難看,布景及燈光不像上回那麼講究,劇情及故事也很無趣,我和同行的友人呵欠連連,只有最後那一小段黑光劇才算重現往日水準。

去看戲之前在報上得知這回的製作班底都是六年級的新人,連演巫頂的也是新人,我想只要是延續以往的製作規模應該不會太離譜。可是這回的戲真的沒有什麼令人眼睛一亮的設計,沒有像去年一樣的資料片,無中生有的粉圓國也很無聊,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那一段,總算在布景上有點用心,但是對白及故事很平常,完全沒有什麼新意,只流於搞笑而已,要不是陪孩子,早就奪門而出 :@

雖然整體的環境營造很成功,但戲不好看,是很大的敗筆,下回要看紙風車之前我會先打聽清楚,這次就當花錢買經驗吧。


花了錢卻沒看到好戲的晴媽
菾媽

文章 菾媽 »

晴媽

我沒看過紙風車的巫頂系列
因為曾看過一次他們和桂格合作的免費演出
覺得非常非常難看
朋友說因為那是由二軍演出的關係
但是她大力推薦紙風車一軍的演出
所以今年我們就去看了「雞城故事」
看過之後
果然比二軍好很多
直到現在
我家弟弟偶而還會突然冒出一句:
「強尼,強尼,我是帥哥強尼」
所以我又買了「一千零一夜」1/8在中壢演出的場次
看了妳的觀後感
我想我要先做好心理準備了 :(

比較起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大風及雲門的兒童劇演出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私人劇評

文章 晴媽 »

這些年看過的兒童劇及表演,評論如下,純粹個人觀感,如有劇團朋友看到,也請不要抓狂 ;)

紙風車-巫頂環遊世界I 佷好看, II不值得一看

九歌-看過二場,感覺還好,沒有大問題,也沒有太突出

杯子-有一二個演員不錯,但節奏不是很快,常有拖戲的感覺

如果-我在新店市看過一齣吉屋出租,劇情無聊又拖戲,連孩子都不喜歡,後來在中正紀念堂廣場看另一齣,只看到一半,靖發燒我們先回家,但也覺得還好,噱頭很多,不過沒有什麼令人難忘的片段。個人感覺是名氣很大,但在創意演出上仍嫌稍弱,不過另一個朋友說她覺得如果的音樂算是兒童劇當中最好的,所以可能要看戲碼吧

鞋子-我們看的是隱身草,不怎麼樣,但黛妹曾推薦他們另一部作品

蘋果-跟九歌的感覺差不多,我想還是要挑戲碼吧

小丑默劇團-演員的肢體動作不太成熟,劇本也不是很好

國光劇團-極力推薦,他們的西遊記很精彩

歌仔戲:一心,明華園都不錯

舞蹈-平珩創辦的舞團(團名忘了)演出很令人驚歎:史派德伶娜之八腳奇遇記

雲門舞集-只看過戶外公演的紅樓夢,前些天在公車上看到某個台北市公益廣告,有紅樓夢片段,二個孩子立刻說是紅樓夢,雖然難懂,但是絕對值得一看

音樂方面-朱宗慶打擊樂,台北銅管五重奏都不錯

保加利亞劇團(兒藝節演出)十分有水準,連看二年,十分期待明年夏天台北兒童藝術節能再看到他們的演出


希望大家都來評論,讓看戲資訊更透明的晴媽
Tess
文章: 140
註冊時間: 2003-10月-09 03:29 pm
來自: 木柵

文章 Tess »

我家星期六也去看了紙風車,不知道新鮮感沒了,還是新的巫頂功力還不夠,一出場就覺得他帶氣份的功\力不是太好,還待磨練。

至於那四個故事,第一個在故事及佈景上,真的是有點簡陋。第二個的企鵝和熊,倒是完全吸引到孩子的注意力,熊死的時候,我家那兩隻都哭了。不過動物造型完全寫實,很討喜,卻沒什麼創意。阿里巴巴是有些簡單。至於那黑光戲,我看過最好的應是杯子某一次社教館的演出,變化的更是讓人驚奇。

不知道紙風車的往日水準是不是真的比較好,這次的演出和一般規模較小的劇團的感覺一樣。

我家看過讓小孩子回家一直念念不忘,一直要我念節日單裡故事的是如果的[你所不知道的白雪公主],那次的音樂和造景服裝是我看過最好的。不過那次煤球和皇后都是名角演出,郎祖林的皇后演的真是沒話講,又高貴又美麗的。我家娃娃一向是不和演壞人的演員照相的,那一次他覺得皇后太美了,他還是願意和他照相。

我們11月又要再去看一次白雪公主,這次是京劇演出,想必那扮相一定會很特別。

很高興今年小孩生日都剛巧有表演,很簡單的就準備好他們的生日禮物了。

tess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淳菘期待了好久巫頂系列【巫頂環遊世界Ⅱ一千零一夜】演出,
上週六終於可以進場了,本來以為巫頂會換新人演出,
但一出場時淳淳就輕聲說:巫頂沒有換人演啦!
我也附和著:是啊!
巫頂還是如往常一樣的詼諧有趣,
跟巫老師的對話也常引起台下大小觀眾們大笑,
第二段企鵝與北極熊相遇,蠻令人感動。
淳菘看完表演填了意見表後,直說:好好看喔!

圖檔

或許我和淳菘只是看樂趣吧!倒覺得比生肖系列【雞城故事】讓我和lili夫昏昏欲睡,好多了!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給lili

文章 晴媽 »

lili:
其實孩子都沒有太大感覺,我和朋友二個人覺得花了錢看表演,該有不同的驚喜,但那天看巫頂時我們沒有這種感覺。

像北極熊那場的布景和去年的賣火柴女孩相較,簡直陽春到不行,只有二個冰山(印象中),整個舞台空空的感覺。再仔細一想,北極熊不是該住在北極,國王企鵝不是住南極嗎?

看完今年的巫頂真的很失望,畢竟之前看紙風車的戲留下很好的印象。我在猜,是不是有很多人反應新的巫頂不太能帶動氣氛,所以又由團長親自再下海扮演巫頂了?

沒辦法,我是奧客,對於看戲很挑剔 :(

今天看到久違陽光的晴媽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