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恐龍展...

閱讀‧旅行‧音樂‧表演

版主: 晴媽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diana,
妳的email少打一個字唷!
dianaliaokimo@yahoo.com.tw

要去煮晚餐了,5點半準時開動,昨天下午因為去圖書室值班只看到中韓第八局,真是非常懊惱。
頭像
曼曼
文章: 38
註冊時間: 2003-10月-17 10:19 am
來自: 淡水

to Lili & Diana

文章 曼曼 »

謝謝你們。

我跟妹妹再確認了一次,他的抽血指數確實還不到可證實為RA 的程度。只是台大及榮總的醫生,均認為應朝RA控制及預防。

榮總的醫師,請他日常服用「奎寧」,並維持生活作息的正常,減少發生症狀的情形,效果不錯,約半年才再發一次。目前暫停服用「奎寧」,發生症狀的頻率,據他說大約一個月一到二次,痛時只要吃「骨敏捷」,在一到二小時內可緩解。

妹妹很想多知道有關這方面的醫生的資訊,所以等你方便,再告訴我這位良醫的資訊。

曼曼
頭像
diana
文章: 249
註冊時間: 2003-10月-16 11:00 pm

To 曼曼

文章 diana »

Dear 曼曼:


不知道你介意讓這位疑似RA的信誼姊妹知道你的代號嗎?
我剛傳送電郵給他,將你以M匿名(他瞭解我一向對朋友隱私的保護態度啦),好讓很忙亂的他有充裕的時間可以考慮要不要回覆你。

先說到這兒囉~~
祝好!!


diana
頭像
曼曼
文章: 38
註冊時間: 2003-10月-17 10:19 am
來自: 淡水

RA

文章 曼曼 »

Diana,

沒問題。多謝您了。

曼曼
頭像
diana
文章: 249
註冊時間: 2003-10月-16 11:00 pm

關於RA.....to 曼曼

文章 diana »

Dear 曼曼:


我近來很忙,所以一直拖延到現在才與那位朋友SJ聯繫上,延遲回覆,請你多見諒。


就從SJ的發病,直到現在還未經證實的病程,來逐步提供你一些資訊:


SJ是在去年七月開始有關節疼痛的情形,當時在閱讀一大堆相關書籍時,及發現那種種症狀非常類似RA的歷程。心驚之餘,除了更積極詢問求醫資訊之外,也跟著更動充實保險的內容。


之後,SJ在南部求醫,根據RA的一些基本判斷條件,醫師認為SJ雖符合不少項目,卻因在抽血的發炎指數上不夠高(雖然已經呈現不正常數字),而拒絕朝RA方向治療,他們給的藥物並沒有明顯的改善他的病徵與疼痛。後來,SJ輾轉從網路查詢到一個私人的病友網站『RA之家』,從中得知和平醫院的陳峙揚醫師(之前我誤以為是『和信』醫院,因為他另有一位親屬往和信求診,所以我誤會了),SJ對陳醫師對RA的積極治療觀點寄予厚望,就由南往北求診。陳醫師是由日本學來剁的醫療,也著有一本相關書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高效療法』(元氣齋出版),這本書與另一位日本罹患RA的女醫師著的『風濕與游泳池療法』(智慧大學出版,新學友買的到)是SJ就他看過的書籍中覺得最有具體幫著的了。


RA的患者有兩三成在早期的驗血發炎指數雖不正常但也都不是太高,卻在兩三年後就被確認是RA患者。所以,SJ對於他經歷的醫師不認同他是RA的可能,更不能抒解他的病痛,只得另覓良醫。當SJ找上陳醫師時,陳醫師對於他的病痛非常認真的看待,慎重而且有耐心,在鄭重考慮RA的可能性的前提下,有策略的針對『預防』RA施行治療步驟:一開始並沒有開『奎寧』,也沒有『敏骨寧』,除了止痛藥之外,開的是『免疫調節劑』--一開始是每天兩顆,經過三個月的長期藥效之後(這是網路上查的到的藥物作用時程),增加為一天三顆『免疫調節劑』。這時候SJ的腳踝膝蓋與頸椎的疼痛就明顯減輕許\多。


後來,因為SARS的關係,SJ就沒有再回和平醫院,而是往地緣關係較近的高雄榮總就醫。然而,即使他在這段時間裡歷經了疑似腎臟發炎而急診住院,一在反覆的頭皮毛囊發炎進而引發淋巴發炎,............醫師還是不認同他對自己可能罹患RA的疑慮--因為他的發炎指數還是不夠高,頸椎雖然劇痛,X光也查不出疼痛的來源,卻因為頸椎沒有紅腫(這也是不必然的RA癥狀),他們還是堅拒RA的可能,只開給止痛藥。甚至在疼痛稍解之後,就拒絕再給藥,卻也對於他每日不至於死去活來卻也無可忽視的疼痛莫可奈何。最後,甚至已經極為親近的醫師還認為他可能是心理因素導致精神緊張造成『肌肉組織疼痛』,而開給他抗憂鬱劑,藉以放鬆肌肉進而抒解疼痛。


目前SJ基於因為醫師對他的『心理狀態』的疑慮導致他也跟著猶疑,已經停藥近四個月,近期也沒打算再回和平醫院求診。雖然他停藥了一段時間,他目前的關節疼痛的很頻繁,卻也不如去年七月間那樣的劇烈,所以他打算繼續忍受疼痛一段時間。也許,萬一疼痛又再次加劇,再去求醫。也許\那時醫師才會更正視他的疼痛,能否就更積極的方式來治療。


以上,是SJ同意與你分享的內容。他很樂意直接與你或是你妹妹交流。不過,礙於目前確實心力交瘁,不想在網上公開身份,以免徒然惹來太多無法負荷的關心,與將來可能的困擾。所以,我等會兒會將他的電郵以私人訊息傳送給你。若是你不介意的話,我也會把你的電郵給他。這封留言也會寄給SJ,讓他看看我有無轉述失當。


此外,SJ也想問問你妹妹在榮總求診,而積極就他RA的可能性治療的醫師大名。請你在與他聯繫時告知,好嗎?

最後,祝大家都健康!!!




diana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diana,
提供我弟妹的門診醫生:大林慈濟醫院賴寧生醫生〈在嘉義縣〉
請SJ參考看看。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