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新社鄉

閱讀‧旅行‧音樂‧表演

版主: 晴媽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台中遊建議

文章 晴媽 »

mouse:
其實這裏有很多台中姐妹,像也很會玩的萬就值得一問,只是他出國未歸,我就來班門弄斧吧

從新營可以走中山高北上,中清交流道下台中,沿著大坑風景區的路標前進,到大坑之後就可看到往新社的路標,路況都不錯,不會有山崩路毁的狀況。如果不塞車,約二個小時就可抵新社。


台中朋友議你們第一天在新社玩,但不要住在那裏,那裏的民宿品質不算很整齊,直接住台中,第二天走一高,接四號公路從東勢下來,可以安排去東豐隧道騎腳踏車。或是去高美濕地看螃蟹,高美濕地位於清水,一樣走一高,接四號公路從清水下,最佳賞蟹時分是下午四五點,太晚風太大,太早又太熱。以上報告完畢,祝你們有個愉快的中部行

手機留在你的私人訊息,不清楚再打來問哦


開學倒數所以很少在家的晴媽
mouse未登陸

文章 mouse未登陸 »

晴媽,真是太感謝你熱心又內行的行程建議啦! (f)

我現在是計劃像樓上Chao講的,夜宿谷關。不過,有點擔心路況,也不確定谷關附近是否符合我對森林步道的想像,所以,你告訴我的清水一代的行程,我會好好研究一番,如果有可能,也想去看看。

剛剛在Andie家看到萬回來了,我再給她去問問看。

謝謝你熱心提供手機,萬一我在山上迷路了,就要隨時準備接受我的騷擾啦!

滿心感謝與滿足的mouse :d
頭像
Chao
文章: 62
註冊時間: 2003-11月-14 12:03 am

文章 Chao »

Dear mouse:

我剛看到我的名字掛在上面, 便推門進來一探究竟.
妳的名字可愛極了!!
啊~~台南! 原計畫去台南和diana一家人玩樂, 卻因一些事沒如願, 太遺憾了!!

新社去谷關約要一個小時, 天冷至谷關約30分鐘.
我們之前都住谷關飯店, 隔天一早可以走步道.
我比較擔心路況不佳, 你們又初次造訪, 最好先確認再前往.

若因氣候不佳沒去谷關, 可以去科博館.
先祝你們旅途愉快!!

附上一篇日記作文供你們參考, 作者快升小二嘍.

科博館

中午我們全家去科博館. 我們看兩片立體電影, 我比較喜歡-飆火星. 拉比是一隻太空兔, 他知道很多太空知識. 他帶我們去九大行星,彗星 ,火星渡假. 我好像也在火星樂園玩.
還有看看太空劇場-珍古德與黑猩猩. 銀幕很大, 我們可以躺著看片子, 好像我也在森林裡玩和探索, 也好像可以抱到黑猩猩.看完我覺得更了解黑猩猩的生態, 他們很聰明, 跟人類很像.
最後, 我們去科學中心玩槓桿, 滑輪, 傳聲, 天旋地轉, 奇幻空間, 如來佛的五指山. 我們玩到科博館打烊才離開.
94年8月7日星期日
頭像
mouse
文章: 81
註冊時間: 2004-3月-25 06:25 pm
來自: 台南,新營
聯繫:

文章 mouse »

Dear Chao,

謝謝你的建議! (l) 我果然按照你講的路線去了新社,路過天冷,夜宿谷關,因為大家的建議,我沒走什麼冤枉路,花冤枉錢,時間也計算地剛好,覺得真是一次輕鬆愉快的行程。

不知道你是否有出沒Andie家?我剛在上面留了一篇流水帳,紀錄兩天的遊賞經過,我想,也貼在下面回報您一下吧! :mrgreen:

順便問一下,那篇科博館的遊記的作者才快上小二,那也未免太厲害的吧!小一就會寫這樣的作文啦,真令人吃驚。 (y)

------------------------------------------------------------

抓住暑假的尾巴去玩回來,緊接著,這星期每天早上休假,開始帶老二上幼幼班,應對十八相送、彷彿生離死別一樣的分離場面,直到現在才有空來向晴媽、萬道謝。

我們後來星期六早上出發,在新社的千樺用餐與玩賞,並且偷窺好幾家其他的庭園餐\廳,下午到附近的菇寮採菇、吃菇、買菇,晚上住谷關的伊豆溫泉會館。星期天,因為小孩迷戀溫泉浴,我本來很想到谷關的一些森林步道走走的(看起來賞心悅目),結果小孩拗脾氣完全不願意去走,只好又回到飯店繼續玩水直倒退房。中午到下午去東勢林場騎「鐵騎」,下午本來依旅遊指引要去豐原吃著名小吃的,不過開到哪裡發現實在太多人又難停車,只好一路開回家囉!兩個小孩在車上就一路昏睡回去了。

謝謝晴媽與萬的指引,我們在路程的安排上,沒走什麼冤枉路,時間的計算也幾乎都在算計之內。新社的玩法真的很適合帶小孩去,不累又蠻漂亮的,晴媽介紹的千樺果然名不虛傳,小孩兒在裡頭玩水、玩沙、看魚、賞花,茂密的樹林遮蔽了不少炙熱。我還去偷窺了其他幾家餐廳,好像都各有特色,下次可能還能去造訪別家。像藍天微風的Chao介紹的安妮公主花園、櫻花林都別有風情。我們當天現採的香菇回家煮湯很好吃ㄟ,又鮮又厚,連婆婆都稱讚。我早有計謀,還帶了一本農委會出的田園之春的系列叢書之一本「菇」,當作夜宿谷關的晚安故事,哥哥果然興致盎然,弟弟就...

谷關伊豆的好處是,自己的房間裡頭有個露天的、石砌的溫泉池,愛怎麼泡就怎麼泡,抬頭就可以看見藍天、享受微風(怎麼覺得好像在打廣告),池邊即是小樹、野花及竹籬笆,不時還有泛紅的葉子飄進池水裡。難怪兩隻「青蛙」除了睡覺以外,只願意待在池子裡玩。

不過,往谷關的路況確實有點怵目驚心,之前七月水災的電視畫面,傾倒的房子(上面還很慘烈地噴了還我家園的紅漆字樣)、整面山坡的土石流景象、邊緣路基削落、修整過的橋,都歷歷在目,只是我之前在氣象預測上做了許多次確認,確保這兩天的旅行沒什麼雨量,大甲溪的水位確實也不高,心理才比較踏實。不過,這兩天看到谷關德基路段因應強烈颱風的許\多管制動作,不禁讓人替當地的住民感到擔心。

我們果然如萬的預測一樣,檢了個便宜,平時一房難求的旅店,我在三天前才訂房也訂到了,而且果然還檢了個便宜,降價求售。遊客雖然也幾乎住滿了,但是沒有到爆滿、街上到處都是人的地步。

總之,這兩天的旅行算是個輕鬆快樂的行程吧!
Chao(@)

文章 Chao(@) »

Dear mouse:

真高興你們有個美好的假期.
妳的遊記又可造福日後想出遊的姊妹了.
依妳的文筆看來, 妳兒時作文程度不錯喔.

科博館遊記作者的老師很注重國語文能力,
她的家長配合著老師的目標, 從旁鼓勵.
久了應可以寫出心得, 感想.

不知道你是否有出沒Andie家?
以前和andie聊天過, 和她聊天頂愉快的, 但失聯許久嘍.
頭像
mouse
文章: 81
註冊時間: 2004-3月-25 06:25 pm
來自: 台南,新營
聯繫:

文章 mouse »

Chao,

謝謝你的誇讚啦,看的人心裡甜甜的。 :mrgreen:

對啦,我說的Andie家,是指Andie在yahoo的家族啦,在他的個人資料裡頭有寫其網址。這裡許多媽媽也在那裡出沒,既然Andie把網址公開在個人資料裡,我想是歡迎大家去看看的吧。不過要跟家長Andie提出會員申請就是了。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