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事館一遊

閱讀‧旅行‧音樂‧表演

版主: 晴媽

回覆文章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台北故事館一遊

文章 晴媽 »

你注意過台北故事館嗎?

窩在圓山附近的台北故事館,已經九十一歲。它的位置在台北美術館旁邊,長得像童話屋造型,我在這裏拍過婚紗照。那時這裏還叫台北市美術家聯誼會,近幾年由台北文化局收回整修,目前改叫台北故事館。

館內正舉辦繪本展(至十月中旬止),一樓是英國magic pencil集團的繪者作品,其中有幾名繪者我們看過他們的作品,包括畫光腳丫先生的繪者,畫雪人的雷蒙布利格,還有我絕對不吃蕃茄繪者,名字一時想不起,雖然展出的不是原作,但經過館方細心處理,看起來還是很美。

二樓有台灣的插畫家作品,像賴馬、劉宗慧等等,雖然展出場地不大,但還是值得一看。

我們是周三下午去參觀的,那天還有導覽,負責導覽的小姐很詳細的介紹了這裏的歷史,經由她的說明我才知道這一幢房子是英國都鐸式風格。一樓是磚造建築,二樓是木造建築。那天我們聽完導覽後,開門到二樓的露台,一開門就聞到一股檜木香氣撲鼻而來。只是那附近的高架道路及河堤圍牆太高,擋住了視線,不然我們真想在二樓遙望基隆河,想像一下,當初這裏的主人坐著小船從大稻埕順流而下來到圓山,在這裏招待士紳名流的畫面。

台北故事館收費很合理,大人三十元,小孩二十元,110公分以下免費。那天我們三人在這裏混了一下午,將近六點才步出此地,我們沿著中山北路慢慢走,一面欣賞路上的樹木及美術館戶外的展覽品,還看到火紅的夕陽緩緩下山。站在中山北路上,吹著涼涼的風,真是愉快的午后出遊。

照片請看這裏: http://photo.pchome.com.tw/jingma/071*1/

台北故事館網址: http://www.storyhouse.com.tw/ ,可以先看看它美麗的外觀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