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

回覆文章
布丁媽媽
文章: 1
註冊時間: 2004-8月-03 09:02 pm

各位好

文章 布丁媽媽 »

我是剛加入的會員.
我想請問..信誼的新數學寶盒好嗎?我知道任何的教具都必須家長陪同使用才有效果,但我又很擔心那套很難.?? 且又浪費錢....
我們家小朋友現6歲要升大班了.但數的觀念及空間的概念還是很差耶.!!所以那位業務小姐才說我需要買,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別買了吧!

文章 晴媽 »

布丁媽:
數學寶盒挺貴的,晴一歲多我就買了,當初他們也是講得多好用,但是市面上其實有很多類似的產品,由於那時我沒有上媽媽網站的經驗,而且從小數學成績很破,所以在他們催眠下就買了,至今仍後悔不已 :'(

空間概念方面,多玩建構型積木(像lasy,智慧片)就會有進步,至於數的概念,大哥以前提過很多,可照表操課,千萬別買這套很貴又不實用的產品,不是因為信誼關站我才這麼說,以前在教養大家談我也提過這件事,我看過博士兒的一套產品,還有網路拍賣當中很多木製數學教具,單買都很划算,不用一次買一大套產品,我們家用的最多的是形形色色,小方塊,妙妙盒,其餘都沒怎麼用到,總之千萬別買,多看看市面上產品,你一定可以找到理想教具,還有一定要陪孩子一起玩數學,從數量開始,多與少,加與減,我們家這二三個月來很愛玩撿紅點,三歲多的靖很快的學會2吃8,3吃7,而且他也知道可以吃的都是10的組合,多動腦,我們還拿撲克牌學加法,也拿木製大骰子學加法,反正只要孩子有興趣,不用拘泥於教具


說實話的晴媽
頭像
jack
文章: 276
註冊時間: 2004-2月-06 01:15 pm

文章 jack »

Dear 布丁媽媽:

晴嗎說的是,生活處處是數學,如果我是業務小姐,我也會勸你買,
其實我應該去當教具業務喔,你的孩子會加法,我就給他減法,你的孩子會乘法,我就給他除法......哈哈,或許會大豐收喔.

六歲要升大班,是數學的敏感期,由生活中的量與數,觀念的給予都要好好帶入.這方面我寫的很仔細了,你就假裝孩子三歲,從頭整理起,等到"撞牆"的時候再來問好了.

jack
sienna
文章: 13
註冊時間: 2004-2月-17 12:49 pm
來自: 屏東

想問加法

文章 sienna »

老師抱怨孩子在學校不肯"玩"數學,無法深入思考,所以我開始和哥哥(蒙氏中班)玩10點半。
我發現他需要將(兩張、三張)紙牌上的點(各花色)由1開始一直數下去,才能說出正確答案。但有一次9+2,他看了後,背過頭去,5秒後告訴我是11。
神奇的jack大哥,您能不能告訴我他背過頭去的時候在做什麼,他的方法是不是學校教的?!
我以為他由1開始數,數到"滿足"了,自然就會用"心算",不再用"數"的,還是要怎麼教,我們的玩法需不需要改進?!
感恩大哥了。
頭像
jack
文章: 276
註冊時間: 2004-2月-06 01:15 pm

文章 jack »

Dear Sienna:

數學最好還是具體的教具教,然而玩撲克牌如果孩子不排斥是可以的.

一般而言,孩子的數學觀念都很精確了,就會進入到心算階段,大多在大班的時候.

而孩子背過頭去,當然是看著手指頭偷偷的算囉.

jack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