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協助女兒適應學校生活?

回覆文章
小渝媽

如何協助女兒適應學校生活?

文章 小渝媽 »

Dear Jack,
我是家庭主婦,有兩個小孩,一個三歲,一個四歲。
今年送我女兒去念中班,我自己接送,並未讓她坐娃娃車。至今已經一個月了,但是他每天仍然哭著,求著不要上學,不要『一個人孤伶伶的待在學校』,但有些時候下午去接她時卻又看到他非常開心的跟我說學校的事,但比較多的時候是說在學校好無聊,他都一直想回家。

:| 可是今天,她卻在教室門口跟我演出十八相送,狂哭著不要待在學校,要跟我回家。我抱著她,親她,跟她說我會準時來學校接她,然後跟她說再見之後,就牽著他弟弟的手走了,留下狂哭的她。

Jack,有沒有更好的處理方式?我的處理方法恰當嗎?

希望女兒每天都快樂的小渝媽 (l)
Anny
文章: 6
註冊時間: 2004-6月-18 01:47 am
來自: 台中市
聯繫:

文章 Anny »

我女兒三歲,現讀小班,她唸書也近兩個多月,也是到最近偶而幾天才願意不哭地進入學校,否則也是天天哭給我捨不得的!學校所有老師都認得他,因為真的天天在要進入學校門口時,就開始哭,有時是那種大哭特哭,有時會假哭!我想你可以在往學校的路上,一直跟她溝通說,你要勇敢地跟我說掰掰,雖然你去上課,可是媽咪還是很愛你的啊!我會在你睡完午覺、吃完點心後就會來接你了,讓她知道她去唸書並不是你不要他,而是讓她去學習,讓她瞭解你何時會去接他,且態度要堅定跟她說再見,不要她一哭,你就捨不得!當我們捨不得時,她就知道我們會多待一些時間,她就會更拗。還有要請老師幫忙,若她能夠不哭進入學校或教室,可請老師讚美一下!
再怎麼忙...都要親子共讀!!
頭像
jack
文章: 276
註冊時間: 2004-2月-06 01:15 pm

文章 jack »

Dear 小渝媽:

依照你所描述,孩子只是捨不得跟你分離,現在應該比較好些了吧.
基本上你也只能這樣處理啦.
但是可以跟學校及老師商量一下,如何彼此配合讓孩子能夠更快樂的上學.

jack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