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每一天

成長點滴‧心情分享

版主: Shiau

回覆文章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珍惜每一天

文章 晴媽 »

上周五,輾轉得知高中死黨的妹妹在二個月前自殺身亡,高中時就經常在她家走動,雖然差了幾歲,但還算熟識,聽到這個消息,震驚不已,同學妹妹(s)留美,婚後不久即因丈夫外遇離婚,同學家世背景良好,s在某大企業任職,收入優渥,打扮得光鮮亮麗,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為什麼還會想不開? 

老公說:八成是感情問題,可是她都三十出頭了,就算感情不如意,也不能這樣走了啊,她沒有想到她的父母嗎?我得知消息那一晚,一直想到s的爸媽,他們如何撐過喪女的哀痛?很想去慰問他們,但老公叫我不要去,怕讓他們更傷心.我一直在想,學校教我們一堆德智體群美,卻獨缺感情及生命教育,每天的社會新聞,情殺、自殺多半緣於感情因素.什麼時候我們的教育才能教孩子情感的功課,讓他們學會放手,學會向前,學會珍惜自己,也珍惜別人.

許久之前在娘家看到布魯斯威利主演的扭轉未來,八歲的小男孩來到四十歲的人生,他很驚訝自己活得一團糟,沒有結婚,沒有養狗,小男孩一臉驚訝,四十歲的大人則一副就是這樣的模樣.那晚我回到家,一想到自己只是個平凡的主婦,和年青的夢想完全不同,簡直是超乎意料的平凡生活.但是我還是過得很快樂,沒有高收入,沒有耀眼的職稱,沒有顯赫的老公,可是人生還是一樣過,是不是因為我安於現狀?還是我們神經大條,就算生活不如意,還是好死不如賴活,我喜歡告訴自己,活著就有希望,不管今天如何,明年一定會更好,很不快樂的時候,會想到否極泰來.我不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珍惜每一天,努力過每一天,就算是平淡的生命也自有光彩吧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