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很無奈的媽媽

回覆文章
頭像
andie
文章: 147
註冊時間: 2003-10月-10 10:40 am
聯繫:

也很無奈的媽媽

文章 andie »

今天看到奇蜜媽媽說到女兒被幼稚園男生性騷擾,我才不知該如何說.我老二會把頭埋在媽媽的跨間,吸允媽媽胸部,可是家裡沒有這個環境,他也沒看到不該看的東西.怎麼會這樣呢?有人說孩子還小,但是真正接觸到就知道這和年齡無關.連我媽媽都說這樣下去要當心.

Jack的方法我也做了,對媽媽沒有用,他還是偷襲媽媽,他是明明知道不可以,不是好奇心,而是喜歡如此做. 我覺得小孩是不是也有性慾的問題 ?我是不是該和孩子一同洗澡,降低他的好奇心?
唯真

文章 唯真 »

有一陣子我兒子也對人體有好奇心, 喜歡看我上廁所,換衣服....很討厭耶.

維京出版的我的小雞雞(圖書館有), 很有趣的書, 會帶出 "隱私處"的觀念, 要不要試試看?

p.s 我的極限是小時候跟妹妹一起洗澡, 跟兒子一起洗................那我可能寧願不洗. (:-P)
頭像
jack
文章: 276
註冊時間: 2004-2月-06 01:15 pm

文章 jack »

Dear Andie和唯真:

下午抽空回了一些信,因為有些事情又被打斷了,趕快再來與你們聊聊.

談談我的經驗好了,我覺得性教育有一些階段性,以前有說過一些,給你們參考一下.如果你們覺得孩子年齡過了而有沒做到的地方,再尷尬也要去做,以免往後衍生很多問題.這不是要與不要,願意與不願意的問題,而是將來與孩子相處至成人前,他們願不願意與你討論這方面的觀念以及你在回答時是否能讓孩子簡單理解及延續.而六歲以前正確處理好就可以輕鬆很多.

所以在孩子四歲以前,我和太太都會與孩子共浴,四歲以後就不會刻意去做但也不會避免(如全家去洗溫泉時),六歲左右時,則會男女分開沐浴,這些階段性的功課最好做好,不要認為很尷尬能省則省.(孩子在六歲以前會用動作來表現),到了小學,可以給孩子人體解剖圖面來討論,同時要看孩子會不會保護自己的身體(例如需要換衣服時會不會隱藏自己).

我想如果你們如果不想去解說,是不是可以請爸爸先做做功課再代勞一下,否則像我剛上國中的老大,問我說,爸爸,你會不會夢遺時,你該如何回答呢?

jack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