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團體課易受影響,怎麼辦?

回覆文章
Tia

上團體課易受影響,怎麼辦?

文章 Tia »

Jack大哥您好:
女兒現在四歲,上蒙特梭利學校一年,她從小就有一個現象,一個人做事時非常專心,也很持久.但是只要是上團體課,例如:音樂課,故事課.她就很容易被影響,有個風吹草動她就會將焦點放到那兒去 :roll: ,加上上音樂課的環境是採整面都是透明玻璃,課程完全透明化,所以家長看得到小孩上課情形,小孩也能看到教室外家長的一舉一動.當初我也很不喜歡這樣易受干擾的環境,但是主要是此位老師經驗豐富口碑優,加上小孩喜歡所以才上.而音樂班上有一位小男孩特別活潑,肢體動作也特大,小女就容易將焦點從老師轉移到他身上,開始觀察起他來了.自從接觸到蒙氏之後,我就不曾在課堂上打擾過她,以前我會打斷她的東張西望,叫她專心聽老師說,但是現在我都不介入,就在一旁觀察,可是心中還是在納悶著,她怎麼還是這樣!女兒平日很少看電視,也不放背景音樂,在家總是自己忙東忙西,這裡刷刷,那裡擦擦,剪剪,貼貼,畫畫,看書,堆積木,很能自得其樂,安排自己的時間,但是只要一上團體課程她就會分心,東張西望觀察別人,容易受影響.怎麼會這樣呢?Jack大哥,可否請您教授調整這種情況的方法 ?
感謝感謝~
頭像
jack
文章: 276
註冊時間: 2004-2月-06 01:15 pm

文章 jack »

Dear Tia:

這種現象很正常,孩子正要擺脫孤立化學習,正式進入同儕階段,因此需要先觀察別人互動的方式,我想孩子在音樂班應該算比較小吧.
等到他覺得別人做的他也可以做得到時(有互動自信),就會專心聽老師說的了,所以放平常心吧.可以多參加一些團體課程.

jack
Tia

上團體課易受影響,怎麼辦?

文章 Tia »

好感動ㄋㄟ :'( :'( ,終於等到大哥您的回覆了 :P !!
大哥您說的沒錯,我女兒真的是全班最小的ㄝ!
這個班音樂班是收4~5歲以上的孩子,而我女兒是在上第三堂課時才滿4歲 (^) .
謝謝大哥您的解惑!!我了解了 (w)
老實說,自從我接觸蒙特梭利教育之後真的改變許多,照我以前一定又只會怪孩子不專心,學習態度差,一面怪她又一面氣得半死 :@ ,但是我現在學會了觀察與等待 :) ,寧願苦等Jack大哥的回覆,也不願先錯怪她!真高興自己的改變與成長 (f) ,更要謝謝jack大哥對每一個家庭與孩子所付出的關心與貢獻, 感恩(w)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