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jack大哥我家小孩的幾個問題

回覆文章
lily

請問jack大哥我家小孩的幾個問題

文章 lily »

jack大哥您好:

我的孩子1歲9個月.有些問題想請問您一下.不好意思.

1.很喜歡車子.所有相關的書.圖片及玩具都可以玩很久.車子以外的東西就沒什麼興趣.雖然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可是又覺得這樣會不會變成除了玩車子之外.他什麼都不會.例如學習生活自理能力等....失去均衡發展的機會.我該把所有的車子相關物品先收起來嗎?還是該怎麼做?

2.小孩作無理要求時.要怎麼讓他明白不行.又不會讓他哭鬧不休?如何能讓他照著我們的要求去做.例如讓父母幫忙刷牙(他都不肯讓父母刷.我又怕他自己刷不乾淨).乖乖吃藥.在遊樂場不願回家.或是還沒吃飯就想吃甜食等等(我試過跟他說吃完飯就可吃甜食.但他就是堅持一定只要吃甜食).

謝謝!!
頭像
jack
文章: 276
註冊時間: 2004-2月-06 01:15 pm

文章 jack »

Dear Lily:

沒問題的,你問我有空就會回答,而且被"綁"到這裡來,還一定要回答呢.

首先,孩子玩車不可以阻止他,這也是培養專注力的一種,你可以導引他去看外面的車子,告訴他各種廠牌車子標誌的名稱,幾天後,絕對讓你嚇一跳,而且可以精進他對環境的注意力.
至於生活自理能力也可以同步進行,稍微設計一下應該不會相違背不是嗎?

至於第二個問題,你要練習凡事都說"好",例如,孩子要自己刷牙,你說,好,你刷一次,我幫你檢查再刷一次.不乖乖吃藥,你說,好,我放在這邊,你要記得吃.
去遊樂場不回家,我不知道遊樂場有多大,如果是路邊攤,你要事先約定,給他二十塊,讓她自己投幣,錢投完就可以走了.如果是兒童樂園,打烊也該走了吧.
至於吃甜食,我個人不贊成,但我知道你的意思是在飯與甜食之間,用點技巧如何,你可以說,布丁或養樂多放到冷凍庫很好吃喔,我先幫你放進去,等你吃完飯就可以吃囉.
見鬼啦,誰做這些事.

專門騙小孩的jack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