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我的老媽要去靜坐

版主: lili夫

回覆文章
Chu-Chu

<轉貼> 我的老媽要去靜坐

文章 Chu-Chu »

每個週末我都回去木柵看我的老媽,一家四口順便大快朵頤一番,今晚她打電話給我,希望我週末不要回去,我原本以為她擔心我們苦於327大塞車,沒想到她說她要去靜坐。
老媽活到現在六十八個年頭,總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生活的重心永遠只有她的家庭,四個女兒,及幾個寶貝孫兒。老媽出生屏東窮困的鄉村,因為不識字,無法主動汲取資訊,每每面對混沌不明的情勢,總比一般人更感惶惶不安。因此,台灣民主改革以來,每一次的政爭,每一次的騷動,她總抱以最保守的姿態,不僅她自己習慣如此,一直以來,更是要求女兒們也當如此。
不論是選舉造勢活動,各種訴求的集會遊行,甚至是選後謝票,她說,對不起,這些”奇奇怪怪”的活動,一律不准參加。
不論這些活動訴求的對與錯,在她單純的腦海理,都等同於危險、衝突、流血、暴動。出於母親張開羽翼保護孩子的本能,她一心一意只想確保我們的安全,因為我們就是她生命的全部。
我驚訝,老媽說她要去靜坐?我沒有聽錯吧!聽完這句話,我停了數秒之久,最後竟然換我跟老媽說,你要小心一些,怕有暴動啊!還有你有高血壓,天這麼冷,身體更要注意!
阿扁總統要泛藍先把總統府前的人群撤離,綠營的人要泛藍的政治人物別再煽動民眾抗爭,南部的人說要不是送湯送水再送錢,否則怎麼可能聚集那多的人?
北部一整個星期陰雨霾霾,白天溫度不到二十度,一陣陣冷風襲來,吹個幾分鐘都極容易傷風感冒,即使穿上雨衣,寒氣加上濕氣,幾個鐘頭下來,也真是吃不消。入夜之後,溫度更是驟降至十多度初,連我都只想趕快沖個熱水澡,然後舒舒服服的塞進棉被窩裡,安穩到天明。
愈聚愈多的人潮,阿扁要連宋先趕走人群再談。春寒料峭,連寒風細雨都趕不走,恐怕再有人氣的任何一個政治人物都沒法度!
四年前,包圍總統府的是一群五十五歲以上的老芋頭,連我也覺得多此一舉,而今凝聚的人潮平均四十歲,普遍受過民主教育,跟著政黨輪替成長,像我,在國民黨與黑金掛勾甚深之際,也曾將神聖的一票投給阿扁過。
如今為什麼是不同屬性的民眾在抗爭?其中,有藍、有綠、有支持連宋的、更有討厭連宋的,請想一想,大家是在挺連宋取大位嗎?是在為年底選舉的立委造聲勢嗎?
不是!當全國誠信崩盤時,身為母親的我,真不知如何在這個土地上教育自己的孩子?
我想台灣還有那多人甘冒風雨為尋求真相、找回公平站出來,套句廣告詞來說,這是一定的要的啦!台灣的良心至少還有救!
今天,我的媽媽是不是被政治人物煽風點火、失去理性才決定去靜坐?如果我媽媽不是,那麼那群四十歲、普遍受過民主教育的人潮呢?綠營的朋友,歡迎你也來台北吹吹冷風!
阿方

許多人的第一次

文章 阿方 »

哈哈
我前幾天才笑說有許多人的第一次都貢獻給扁政府了
隨手舉例吧
我和我先生只參加過一次遊行 就是前年928教師大遊行
可是我先生不是老師 只是他覺得扁政府對於教育的忽視是他不贊同的
我老媽和我阿姨們313也去遊行 那也是他們的第一次
在這四年 我身邊有許多朋友都把第一次參加遊行的榮耀獻給了扁政府
這不知該說幸或不幸
他激發這麼多原本對於集會遊行如此漠然的人紛紛投入遊行的行列
我想這背後的動機與動力是可以好好想想的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