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公投?

版主: lili夫

頭像
文章: 121
註冊時間: 2003-10月-22 02:25 am

插話-to roseline

文章 »

roseline

我家小綠的照片我貼在andie家,歡迎過去看看喔
頭像
andie
文章: 147
註冊時間: 2003-10月-10 10:40 am
聯繫:

文章 andie »

晴媽
台北人(糟糕又族群分類)可能很難了解中南部人的心聲,我以前最氣的是為什麼廣播和電視都不播台北的區域號碼
只要是電話在台北,他們就當做其他省市的人應該知道o2

當時我覺得很傲慢.還好最近幾年總算會報出02中部算是很中和,我家長期支持國民黨,當年省長選舉我不想投宋x瑜,還被我爸說如果我投陳x南,就免想分家產,可見對國民黨多效忠.我媽媽也是連宋總部的中部選務會議中的成員之一.但是連宋都不知道底下的樁腳其實很多人都在應付,因為他們高高在上,不知道要勤快催票.他們開會很多時候都是在應付,更糟糕是不知道中南部在地人的心聲.
我舉個例子吧,民進黨將責任區劃分好,然後依據選票多寡作為立委提名.這是很進步的績效制度.國親則是擔心對方成效太好,所以私下抵制.並不團結.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給andie

文章 晴媽 »

andie:
我成長的地方是台北市的萬華區,也就是黨外活動最頻繁的地區,從小學開始就常看到各種選舉活動的場子,那些黨外大老我都有印象,像康寧祥就住在萬華,那個年代沒有那麼多媒體,也沒有人會來錄影,政見會場卻滿滿的人,而且還有很多便衣,我大概就在這種氣氛下體會了民主選舉。有了投票權之後,大多投的是國民黨候選人,沒有選過黨外人士,因為那時受到的教育是只有國民黨才是愛國家的政黨,我們這麼愛國,怎麼可以投給其他人呢?趙少康選過市議員立委,都在我們那個選區,他選了幾次,我大概就投了他幾次,因為他不放鞭炮,沒有吵人的宣傳車,可見得不會有太多的選舉成本,這樣的人應該比較不會在上任後充實自己的荷包。這是二十來歲的單純想法。

大學時代是民進黨街頭活動最活躍的時代。我們班那時也分二派,國民黨及民進黨各有支持者,當然講起政治也會有意見分裂,大小聲的情況,不過事後還是同學,沒有因政治立場不同而有所嫌隙。那時我也覺得民進黨是亂黨,完全不管民眾的生活,只會占據道路為所欲為,至少在媒體上看來的都是如此。但是經過一些不同管道看到的影片或資料,才發現事實不全然如此。後來國民黨的官員或立委因案陸續被判刑,我對國民黨算死心了,不覺得他們會有任何改變,所以我願意投民進黨候選人,至少我選的沈富雄還算不錯,多年來我只選人不選黨,地方性區域選舉一直是如此,我喜歡投新人,因為覺得給他們一個機會,再觀察他們是否有認真作事。但總統選舉我看不到任何一組人馬符合我的期待,所以只好投廢票表示無聲抗議。

至於國民黨的開會應付,我不知詳情,但從我生長的地區看來,只要是里長辦活動,都是有吃又有拿,這就是動員吧。而且我看的情形是民進黨的支持者是在政見會場掏錢捐給候選人,那是十多年前,民進黨剛創黨時的景況,但國民黨的候選人,人還沒到,早就有支持者放了滿街鞭炮,還有很多在台下的支持者,聽說是拿錢來充場面。這二個政黨發展最大的不同是,國民黨家大業大,以往執政時,支持它的人大多可得到好處,但民進黨是從街頭起家,他們根本沒有錢,還得靠群眾捐錢,所以他的支持者大部分是因理念或不爽國民黨才加入,他們為民進黨作事是全力以赴,不像國民黨基層黨工作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我們在台北市,也沒見過黨工上門,但據說鄉下的民眾服務處,就得兼做這種走訪選民的工作。誠如你所說,不懂民眾想什麼,只會虛應故事,這樣的組織動員怎麼可能打勝仗呢?

選人不選黨,不喜歡被政黨綁架的晴媽
頭像
stone
文章: 279
註冊時間: 2003-11月-04 11:58 am
聯繫:

to 晴媽

文章 stone »

晴媽

哇,我覺得即使是我限制自己只在幾個網站出沒和收發 email,今天送完小孩回到家後到現在(昨天下午還不是一樣),都已經讓我產生好像業務員得全省到處奔波的那種<實體的勞碌感>,實在是打字讀螢幕到手指想抽筋、眼珠想<ㄊㄨㄚ湯>的地步,好累喔。只好歸咎於國事如麻了!唉。

不過再累也要來杯咖啡....不是啦,再累也要來為你對選舉的精闢觀察分析來拍拍手(唯一想挑剔的是,你說<我們認為藍軍一定會贏>應該是指你家吧?不會是指泛藍支持者全體吧?至少我和我先生都是在320下午六點回到家開電視看開票情況時為止,都從來沒敢認為藍軍一定會贏的投藍的人啦!所以你沒清楚指出是你家或是藍軍高層有此誤判,我稍稍有一點挑剔啦!)

萬一我認識的人日後有參選的需要(可能性很低),嘿嘿我可一定要把你延攬為觀察大隊及智囊團才成。 ^_^ 厲害!


stone
最後由 stone 於 2004-3月-25 02:12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肉絲
文章: 32
註冊時間: 2003-10月-10 07:31 pm

文章 肉絲 »

萬 寫:dear stone
我也有很欣賞的政治人物,像藍黨的'馬立強',綠黨的'二蘇'(橘黨的都是政客,唯一的好感在319之後通通消失...
:D我可不可以再說個笑話:
我對政治一向不甚關心,之前一直聽到新聞媒體在說國民黨的馬立強如何,如何... :roll:可是我不認識馬立強ㄟ.. :$ 然後我順口問了先生,他可能已經習慣不專心聽我講話,隨便順口說:馬立強是國民黨的新人吧!? :| :| :|

(l) 我也很欣賞蘇貞昌 (i)
頭像
stone
文章: 279
註冊時間: 2003-11月-04 11:58 am
聯繫:

也笑

文章 stone »

禮拜一才跟喜歡打麻將的我爹我媽說:幹麼叫馬立強啊?叫朱馬胡不好嗎?你們打麻將又碰又胡的,有沒有跟朱馬胡音很像的胡法啊?
頭像
andie
文章: 147
註冊時間: 2003-10月-10 10:40 am
聯繫:

文章 andie »

我剛回國時候,老是聽到別人說黃復興給誰多少票,又給誰多少票
我想這個人真厲害 ,還可以分配票數給別人
所以最後按捺不住,問了個讓人大笑的問題:
黃復興這麼厲害,為什麼不自己出來選?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閑談

文章 晴媽 »

STONE:
先謝謝你的美言啦。 ;) 企畫工作就是要了解對方需求,提出他們想看的東西,職業的本能讓我還有這麼點本事吧。成長的背景屬於中下階層,所以可想到相同背景的人有什麼想法啦,我認識的人幾乎都要投藍(南部親友不算在此比例裏),而且報紙不是也一直強調藍軍民調領先嗎?全省賭盤賭連勝的比扁高出很多,而且我是覺得台灣人民有想換人做做看的欲望,根據以上種種才一直深信藍軍十拿九穩啦,而且我認識的人裏面真的很少要投綠軍。我沒看各台開票結果,我家老爺在家看了一會兒,就看到連這一組數遙遙領先,我只是覺得奇怪,才五點多怎麼可能開出那麼多票箱,同時回報作業這麼快?這又是我們娘家附近的選舉洗禮,以往選到五點結束,至少要開票到七點多,就算整個再檢查一次,最快那些人也要在八點左右才能把票數報到對面的區公所。照此推論,如果四點結束投票,真的等到六點左右的票數才是最後回報票數,因此我很相信電視台灌票取悅選民的說法,只是灌給支持者爽,等結果一出來,大家臉都青了。這種開票到底有何意義?

當年我的三民主義常常很高分,根本不用猛背,只要抓住重點就能高分過關,聯考分數也不差,一度想念政治系,但那時民風保守,加上家裏沒有什麼背景,念了政治系也不能出國,更怕找工作困難,所以我念了中文系,一方面是興趣所在,一方面也覺得自己可以以此為謀生技巧。如果換成現在,我會去念政治系,當個政論家,但那也止於想像吧,反正沒人規定不能幻想。

被你稱讚有點樂不可支的晴媽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關於馬立強

文章 晴媽 »

馬立強=馬力強,據說取此名的是希望國民黨因此馬力強啦。

以前報紙不是都寫黃復興黨部嗎?我只是覺得奇怪,為什麼國民黨裏面還有黃復興黨部,二個黨不會打架嗎? :$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