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要讓肇事砂石車減輕罰則

版主: lili夫

回覆文章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交通部要讓肇事砂石車減輕罰則

文章 晴媽 »

DEAR ALL:
前些天看到的新聞,原本要立法通過加重肇事砂石車的罰則,但是在無黨籍立委運作下,有可能送立法院的版本是不加重的處罰條例。看到電視上那些因子女受害的母親痛哭失聲,我好難過,生養一個孩子要付出多少心力,好不容易孩子大了,就這樣在馬路上沒了,而我們的交通部竟然還要輕輕處罰肇事者,實在看不去下了,有沒有任何辦法可以讓交通部知道,不是只有那些受害者才想讓法案通過,我這樣一個小小平民百姓,也有同樣的想望?我們可以打電話給選區立委,或是去交通部留言,或是去各政黨黨版留言,表達希望加重肇事者刑罰的希望嗎?哪一個辦法會比較有效?還是做了也沒有?

國一那年,同年級的一個女生也是早上出門,在等紅綠燈時被過路的砂石車捲入車底,一條人命就沒了。當時我們的歷史老師正是她的班導師,她只有語重心長的說:同學自己多小心,在路上只要有大車,你們最好離他們遠一點。沒想到過了二十幾年,我們還是得對這些橫行馬路的砂石車小心一點,難道除了小心一點,我們就不能理直氣壯的要求執法及管理單位拿出辦法來,讓我們有一個安全的行走空間嗎?

看大車就從心底害怕的晴媽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中時電子報─輕罰「砂手」受害母親哭吼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 ... 31,00.html
Roseline夫

會有效的

文章 Roseline夫 »

打電話, 上網站闡述你的意見, 寫信給你支持的政治人物告知你的立場. 有一個人做, 他們就感受到一個人的壓力. 一萬人做, 就有一萬人的壓力.
沒效到有效是一個連續的過程, 不論結果如何, 你都已經為你理想盡了力. 對塑造台灣的前景盡了一份力.
頭像
布丁媽
文章: 1
註冊時間: 2004-7月-26 02:15 pm
來自: 台北

知識就是力量嗎?

文章 布丁媽 »

不僅是砂石車,還有可怕的遊覽車.說說我的經驗...
7年前,我跟先生剛新婚,因為要回高雄祭祖,因此一家三代(8-9人)租了一輛箱型車.在回程的北上高速公路,遭到一輛載滿進香乘客遊覽車的追撞,其實沿途我們就發現這輛車不對勁,因為這輛車不但跟車跟的很近,且一路蛇行,我們光是閃車就閃了好幾回.不料在進入收費站時,居然還是被追撞了(收費站可是大小車分開收費,遊覽車走錯車道).在我們前面的那輛小客車也遭後方來車追撞,駕駛人一下車便氣沖沖的要追打遊覽車司機,他說:他已經被遊覽車ㄅ一ㄝ了好幾次,早就不爽了,沒想到躲了半天,遊覽車還是撞了上來.
國道員警酒測時,發現司機不僅酒測值超出很多,甚至司機精神已經恍惚不知道發生車禍.事後,我們因為追撞前車及租用箱型車被撞爛需進場維修並負擔拖吊費用(從南部拖回北部租車公司),因此先行花費幾拾萬元賠償及修車.
又經過漫長的訴訟官司,那位小客車司機甚至為了幫我們討回公道,每次還從南部自己開車到中部陪我們出庭,但很可笑的是,檢察官不曾詢問過證人"一次"連司機車禍當時的情況,也都沒有詢問國道員警,我們透過朋友,請教過律師,書記官,自己也用功找了資料,到處打電話,經過漫長等待,最後終於勝訴了.但我們卻連一毛賠償金額都沒拿到,每次開庭那位司機還帶律師出庭,還很囂張的跟我們嗆聲,恐嚇,說什麼:又沒死人,2萬元要不要!再不,我們有律師團在撐腰啦,每年繳這麼多錢.........後來,熟悉法令的友人告訴我們,"可惜車上沒人受傷,否則就變成刑事案件了...",你想我們一家9條人命,倘若真出什麼意外,也不過就九具棺材.我打了這些年官司,常從北部下去南部開庭,曠日耗時的,說實話,對於"司法公正性",我深感質疑.我想沒經歷過的人,會很樂觀看待,但我並不認為,事後有專門處理車禍的人士跟我們說,我們太老實,對於這種砂石車或者遊覽車車禍應該採取"非常手段"經由一般訴訟程序是沒有幫助的.你說立法,我相信那又是另一種政客玩弄法令的醜陋手段及籌碼.我們也曾想過找立委(因為我父親熟識一位立委),但如果你的事件不夠聳動不夠灑狗血,對立委的"宣傳"助益不大,那我可以告訴你,找立委立委也不見得"有空"幫忙.
後來我公司一位工讀生,他偷偷告訴我,他出過車禍,好險他乾爹是檢察官,哥哥是律師,所以施壓對方,因此對方有賠錢了事,但他也說明了,倘若這些光環拿掉,他不見的會勝訴,因為對方有黑勢力.以上言論是我個人經驗談,如有得罪請見諒!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