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社會廣場

版主: lili夫

回覆文章
頭像
曼曼
文章: 38
註冊時間: 2003-10月-17 10:19 am
來自: 淡水

歡迎社會廣場

文章 曼曼 »

1.呵!教養網站可不可以談政治。我的意見是,我還挺願意和本站我所熟悉的一些朋友們談談相關的意見的。選前選後,本站上的一些對話,以及我在stone家的對話,都讓我覺得:我願意和這群媽媽們談談對於政治的想法。多半,我想:因為有信任的成分在。信任談論者的真誠;信任傾聽者的真誠;信任參與者對於不同意見的包容、體恤。還有,對於參與討論者表達能力的欣賞。
2.我自己正嘗試中的談政治的談話風格:說自己看法時,多以自己的親身生活經驗建構自己的感想,不借用政治人物的論述,以免流於宣傳;少自居理性中立,評斷雙方是非。聽別人談親身經歷真誠感受時,張開心靈用心傾聽。
3.我也要建議既然開這個版面,管理員也要有一些權限,適時地判斷在不同時空下,討論的氛圍是不是有壞了感情的可能,如果有,應該也可以作為管理時的一個出手標準。
4.我今天讀了一篇文章,覺得挺有意思的,討論的事情很豐富,與大家分享吧! http://www.esouth.org/sccid/review-all.htm ,須再點選2004年4月,篇名:「我的野百合」(陳信行)。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曼曼,
的確我也欣賞這裡的「參與討論者的表達能力」,對於版面管理員的權限,問過我家的 lili夫,他表示等遇著了再說吧!
我只想到【避免人身攻擊】,嗯~~~或許大家可以提個意見參考呢!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