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安失蹤了

閱讀‧旅行‧音樂‧表演

版主: 晴媽

回覆文章
我是萬

紹安失蹤了

文章 我是萬 »

教養紹安這樣的小孩,心臟真的要很強,不說學習上的無法預料,光是日常小事就足以教人心臟病發。

我家常出去玩耍,也常跟朋友一起玩耍,這種時候他通常會和大孩子一起行動,可是呢,有時候他偏偏就會被什麼東西吸引就脫離路線,而大人通常都認為他一定跟著大夥跑到前面去了,後來才發現紹安失蹤了。

昨天去騎后豐鐵馬道,一路風景優美,大波斯沿路招手,草原碧波蕩漾。紹安自己勇往向前,不管落在後面的我們,寧兒也在我們前面,我的眼力僅及寧兒,紹安完全不見蹤影,反正路就這麼一條,他總是會在前面等我們,於是我和他爹也就不擔心,放心享受騎鐵馬的樂趣。穿過很長很長的舊山線隧道,終於到了橫越大甲溪的鐵橋,一出隧道就見到紹安停在對面車道上,專心的注視著橋下的溪水!我真是被他打敗,人來人往,交通有夠擁擠的鐵橋上,每個人都得繞過他才能繼續前進,他卻無視自己阻礙交通的事實,一心一意的看他的溪水,好不容易我們穿過車陣騎到他身邊,他一見到我們就興奮的大喊<趕快來看,橋下有魚喔>,當然,免不了被狠狠的罵了一頓!

橋的對岸設有休息處,還沒罵夠的我們把車停下,好好的數落紹安,他一等我們數落的話題結束,就迫不及待的報告他的觀察結果<我的眼力很好喔,那隻魚才這麼大,還是黑色的,我還沒等他翻肚反光就看到了~~~>我們罵的那一長串的話顯然比不上那條魚,完全沒進到他腦子裡!我狠狠的瞪他幾眼,真的是拿他沒輒!

繼續罵也不是辦法,邊轉車身邊叫他跟上來繼續走。騎著騎著才發現,他又不見了,想說大概是在前面吧,又騎了一大段,還是不見蹤影,他爹開始擔心了,是不是剛剛沒跟上來?於是我們停在原處,他爹回頭到橋邊找他,他不在橋邊,那會是騎在更前面?於是加緊腳步去找他,騎到國道四號前后豐鐵馬道的終點,還是沒看到他,這下確定他沒跟上,而且不知道到哪去了!怎麼辦呢?脆弱又烏鴉嘴的老公臉色慘白開始碎碎唸<我有預感,我們大概永遠見不到他了~~~~>我一向自信而且相信自己的孩子沒這麼笨,半反駁半安慰的說<別擔心,他一定是往回騎了,大不了回停車處等我們,說不定他會向別人借電話打,等一下就會接到他的電話,快點,我們回頭去找找看!>

騎到橋邊,沒看到紹安,老公認為載著我和寧兒太慢,決定把我們母女撇下,自己快車趕回去找心愛的兒子!可憐的母女倆在橋邊吹著寒冷的東北季風,看著漸漸變暗的天色,淒涼的風吹來,憂心如焚的母親擔心只著單薄襯衫的兒子,在寒風中一定冷的受不了!咳的像肺癆的母親一雙眼還不停的巡邏在橋上來來去去的人群,希望看到兒子的身影。時間一分一秒過的好慢,我幾乎是每一分鐘都要看一次時間,希望時間過的快些,而天暗的慢一點,讓老公在天黑之前找到紹安!

終於,等到電話了,這傢伙果真在我們租腳踏車那等我們,他回停車場看過,確定車子還在原處我們還沒回來,決定守在出口的租車行,等我們回來找他!

見了面,忍不住罵他豬頭,判斷力不好又喜歡擅自行動,找不到人也不會找人借個電話打給我們,實在笨到極點!

被罵了半天的小孩,放下一顆心,我們話語未歇,他就在後座睡著了~~~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