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美館女性形象展覽

閱讀‧旅行‧音樂‧表演

版主: 晴媽

回覆文章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台中國美館女性形象展覽

文章 晴媽 »

從yahoo奇摩看到的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051108/4/2i8pb.html

轉貼如下:
台中國美館女性形象展 東西方藝術美相遇

【中廣新聞網 】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即將展出價值新台幣五億元的一百零三件女性主題作品,館方今天舉行開箱儀式,奇美博物館的鎮館之寶「信息」,源自聖經[天使報佳音]的故事,畫作中的女性,高貴優雅,充分顯示人物的現代感,這次也難得外借參展。(黃進恭報導)

這幅畫作就是英國(新聞、網站)有名的[信息],畫家是湯瑪斯‧古柏‧高奇,他在 一九零三年所創作,作品隱喻一名年輕女子天使告知影響她一生的訊息,畫家巧妙結合傳統聖經故事及自由的表現手法,是奇美博物館的鎮館之寶,促成這次特展的林佳龍說,這幅畫作外流到台灣,還曾引起當年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注意。

國美館與台北故宮博物院、奇美博物館合作的「女人香─東西女性形象交流展」,將從十一月十二號展出到明年二月十二號。上午舉行開箱儀式,公布奇美博物館壓箱寶「信息」、故宮清朝香妃油畫像等,希望讓民眾感受東西方截然不同的藝術作品。

(中廣記者黃進恭在台中報導)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