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新墾丁(二)

閱讀‧旅行‧音樂‧表演

版主: 晴媽

回覆文章
頭像
文章: 121
註冊時間: 2003-10月-22 02:25 am

發現新墾丁(二)

文章 »

這次住的是統一鄉村俱樂部,離鵝鑾鼻燈塔和鵝鑾鼻漁港很近,所以當夜父子三人吃飽喝足,又下海浮潛去了

夜間浮潛主要是觀察一些夜行水生動物,那個晚上小兄妹看到了成群透明的烏賊和裹著粉紅短毛揮著紅色長螯的櫻花蝦,和像斧頭的大魚,還有躲在石縫裡打瞌睡的熱帶魚,那夜的月亮很早就下山了,留下了滿空星斗,火星綻放橘紅的光芒,讓一旁的群星因此黯然無光,海邊的徐徐微風中,只聽得輕輕親吻岸邊的泊泊水聲,和漁船互相推擠的聲音,美麗的夜靜謐的夜,若非牽掛海中的父子三人,累了一天的我差點就此睡著。

這一天玩的太扎實,上床時都已經快12點,累翻的小兄妹於是輪流起來夢遊,到我床邊發表一長篇的旅遊心得,然後倒頭又睡!

隔日一改旅遊中黎明即起的習慣,一家子睡到8點才起床梳洗吃早餐,其實也無所謂,本來就決定這天早上哪都不去,充分利用一下飯店設施。吃完早餐\,一家子先去射箭場射箭,然後,小兄妹就去玩滑水道人工造浪等水上設施,我和他爹躲在一旁的陽傘下看報紙聊天,享受一下悠閒度假的感覺。

退了房,因為下午還要浮潛,所以先把行李擺在行李房,一家子開車出去閒晃,出門就看到一隻赤腹鷹盤旋一下停在對面樹上,這麼近距離的和野外老鷹面對面,也算是新鮮事。開到氣象站對面,突然發現一塊大草原,我們好像從來沒來過,走上草坡才發現這裡的視野極佳,草坡下是一面成圓弧狀的大峭壁,走在草坡上可以居高臨下的眺望太平洋,景色非常壯麗。沿著草坡往下走,層層疊疊的鐘乳石岩,讓孩子有探險的樂趣。終於走到峭壁下面,景色突然又開闊了起來,陽光被擋在峭壁上,這裡有的是涼爽的風和碧藍的海,和開滿紫色和黃色小花的短草坡,這片起伏的大草坡像極了書上描述的英國北部的石楠海岸,貧瘠的土地上只容碎石、短草、小花和盤根錯節的石楠樹,只是這裡沒有石楠,取而代之的是林投樹,被巨大山崖守護著的這裡是孤島上的秘密花園。懶惰的我決定在此歇腳,坐在草坡上獨自享受碧海藍天,小兄妹和爸爸繼續往下探險。

等了20分鐘,終於探險者回報,找到流著清泉的鐘乳石洞!三個探險者也回來坐在這片草坡上,看著沒有盡頭的太平洋,想像當初南島民族的勇氣,如何不顧生死的出海去開拓新世界,一次又一次的往南方走,落腳在澳洲!

這裡是個避開炎熱中午的好地方,也是安靜、適合想像力翱翔的地方,我從來沒想過,墾丁,還有這麼不一樣的一面!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