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新墾丁(一)

閱讀‧旅行‧音樂‧表演

版主: 晴媽

回覆文章
頭像
文章: 121
註冊時間: 2003-10月-22 02:25 am

發現新墾丁(一)

文章 »

本來打算這禮拜回北部,沒想到天空太作美,連續幾日的晴朗高溫,擺脫了今年以來的<假日魔咒>(每逢假日必颳颱風或下雨或吹東北季風,鬱卒啊),逢此良辰美景,只好先把父母擺一邊,趕到墾丁去追逐夏日尾巴!

一路馬不停蹄的直奔墾丁,停下車已經是中午了。揉著發麻的屁股,拖著遲鈍的雙腿到後壁湖的餐廳隨便解決一下午餐\,然後,無視中午的炙熱艷陽,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變裝下海去浮潛。很奇怪,墾丁幾乎年年都要來個2-3趟,也幾乎每趟來都會下海浮潛,可是從來沒到最富聲望的後壁湖潛過,之前一直都在萬里桐、鵝鸞鼻漁港和船帆石附近玩耍,但漁況和珊瑚美色總是一次不如一次,又每次都遇到不甚理想的氣候,不是水溫太低就是浪太大,要不就是透明度欠佳,浮潛實在是種<非常看老天爺臉色>的活動,要天時地利人和真是很不容易!接連幾次的受打擊,浮潛對我是越來越沒有吸引力了。

就因為這樣,這次的好天氣更顯得千載難逢,雖然2天一夜實在是趕了點累了點,假日的飯店價格又實在頗高昂,搞不好回程還得塞車,但為了在難得的好氣候裡下海浮潛,還是勇往直前吧!

這次果真來對了,風平浪靜,透明度極佳,氣溫水溫都適宜,很難找到更棒的氣候,後壁湖的淺水區水溫很高,比溫水游泳池還溫暖,裡面有各色的魚群,雖然沒有什麼珊瑚海葵,但看魚ㄦ互相追逐穿梭在水草間,還是很有趣,因為這裡無風無浪,水深不超過1.5米,安全又舒適,很適合飄在水面仔細觀察魚兒的生活百態,光是這區域的魚種就好幾十種,各種顏色的熱帶魚叫人目眩神迷。往外海游去,往下看5-6米深的海一望到底,珊瑚和海葵和海綿越來越多,大魚也出現了,整群一尺長的白毛從眼前游過,頂著長嘴的水針和管口魚,擺著蛇般的身體優然而去,忽然從水底的沙子裡冒出來紅白相間像極雨傘節的蛇鰻,叫人大吃一驚拼了命的努力逃離,雖然事後知道那是鰻不是蛇也不會傷人,但還是心有餘悸。後來碰上一條大金錢鰻,小小的尖牙,警告我離它遠點比較安全!這裡的海很美又生氣盎然,海底的岩礁上冒著小小珊瑚苗,我知道這塊海域的已經脫離被摧殘的命運,正在復原中。在水底晃來晃去,一待就2-3個小時,等上岸時才發現快要來不及去小灣玩沙啦。

小兄妹脫下潛水衣,換上乾爽的水母衣挖砂坑堆沙堡,從天色尚明到滿天彩霞,上弦月伴著夕陽緩緩沉入海底,該是回飯店的時候了,小兄妹聽到要離開竟然放下手上的沙子,轉身跳進海水裡!天啊,天色是越來越暗,我幾乎看不見在水裡載浮載沉的小兄妹,他們倆倒是逐浪翻滾玩的可高興啦,兩個手牽手一起躺在海的搖籃裡,讓浪花輕輕的搖晃,有時候手腳一擺越游越遠,我和他爹的眼力在暮色中實在看不清他們的行蹤,雖然百般不願,也只好千呼萬喚的把他們喚回身邊,離開小灣的沙灘。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