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閱讀‧旅行‧音樂‧表演

版主: 晴媽

回覆文章
cynthia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05-9月-06 12:28 pm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文章 cynthia »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已於10/1展開,現在雖然還不能說秋高氣爽,但是豔陽威力減弱不少,是遊花蓮的好季節,歡迎大夥來花蓮玩,順道看看藝術季, http://www.hccc.gov.tw/html/2005s/2005m.php

上週六趁龍王還沒發威到會場繞了一圈,不過因為颱風的關係部分活動延後,而且小澄選擇在圖書館內看書,所以只看到"璞石畫\"的展覽及戶外的世界遺址(等比例模擬英國巨石陣)。璞石畫是玉里高中的邱老師利用裁碎的石材拼貼成畫,因作品獨樹一格,吸引許多人跟著老師學習。太魯閣國家公園也邀請邱老師在遊客中心的天井牆創作,如果沒有記錯,老師花了半年的時間,住在遊客中心,才完成作品,如果有到太魯閣遊客中心,不要忘記參觀一下。
現場還看到活動石雕的表演,是一位花蓮的美術老師將自己化妝成石雕,在現場即興表演,很像國外的街頭藝人表演,看得小澄目瞪口呆,"石雕"伸手要和他握手,卻把他嚇得躲在我身後,可惜沒帶相機。

小插曲~~小澄在館內看書,我瞧節目單上寫"1600日本超星神歌舞劇",心想雖然沒聽過,不過難得有劇團到花蓮表演,硬是把小澄勸到戶外表演台前。表演開始了,先是女主持人用異常尖銳及童稚的嗓音不斷要求台下得觀眾呼應"超星神",然後兩個顯然是壞蛋的人偶追著美少女滿場跑,終於主角出現了,原來是類似鹹蛋超人之類的超人不斷舉起勝利的姿勢,看到這裡我也傻眼了,也才知道原來"超星神"又是日本卡通的英雄人物,我還當是類似飛行船劇團的表演。這時候,小澄站起來了,用哀求的語氣說"我已經看到了,可以走了嗎?"我又歉疚又好笑的牽了他的手走回圖書館,小澄又說"○○(學校同學)他看很多卡通,應該會喜歡,下次帶他來看"

其實也有合我胃口的表演啦,不過現在要思考怎樣才能再讓小澄答應陪我看表演了。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