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中文書單(95/10/25更新版)

閱讀‧旅行‧音樂‧表演

版主: 晴媽

頭像
Roseline
文章: 116
註冊時間: 2004-2月-02 12:39 pm
來自: 台南

我喜歡你的網站

文章 Roseline »

Hi Ginny,

我喜歡你的網站,我會常去逛。

現在不太敢買書,怕到時候搬新家時會累垮。但,我很想買僮書房的西遊記那一套,等我找時間去找你時再說囉。另外想問你,法布爾昆蟲記有注音符號版本的啊? :| 這三種版本的編排方式都一樣嗎?有注音的版本價格如何?

這兩天心情輕鬆許多,孩子們愛上﹝夏山﹞了,不願意回要把他們培養成精英的﹝愛迪生﹞,所以我有提早搬家的計劃了。

Roseline
ginny
文章: 53
註冊時間: 2004-2月-23 10:41 am
來自: 台南市
聯繫:

西遊記很熱門

文章 ginny »

roseline:

看來你孩子很喜歡夏山喔!孩子喜歡就好

你有確定要買西遊記嗎? 西遊記銷路好, 沒存貨, 都是到處調貨, 如果你確定要買, 我就幫你調喔! 確定再告訴我

法布爾昆蟲記有二家出版社, 可惜都沒有注音

我比較喜歡三采的, 因為像在看漫畫書, 三采出了好多不錯的漫畫書, 像科學漫畫, 不過沒有一套有注音的, 不過小二應該就看的懂沒注音的書了(應該小一下就看的懂了), 我兒子對三采的那些漫畫書愛不釋手(科學漫畫, 漫畫三國誌...), 改天來我家瞧瞧, 孩子喜不喜歡再買

東方的我是沒看過實體, 只看過書皮


從來沒寫過網頁, 只憑寫程式的經驗, 東抄西抄的, 會慢慢加入一些我的想法, 以一個媽媽幫孩子找書, 希望能提供那些服務的感覺來做它, 謝謝你喜歡我這個剛出爐一天的網頁, 可能會加入二手書部份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關於法布爾的昆虫記

文章 晴媽 »

Roseline:
今年過年我都在煮飯,沒時間去找你,沒想到你們要搬家了,什麼時候搬呢?下次回台南婆家,要去找你可能就更不方便,很想去看你做的多項式和其他教具

青林套書當中有一套四本的法布爾昆虫記,日本人畫的,大開本,畫得很美,很逼真,在圖書館借閱過,我很喜歡,不過二個孩子的反應還好,只是它收在套書,如果要買也沒辦法買到,但可想辦法借來看看,保證你也會喜歡的啦!
頭像
Roseline
文章: 116
註冊時間: 2004-2月-02 12:39 pm
來自: 台南

to 晴媽

文章 Roseline »

晴媽,

我今年過年也忙了一個星期,雖然有我媽在,我只是個小跟班,但是我的姊妹兩家人一來,我也是忙翻了。

原本其風要讓他讀到幼稚園畢業再搬家的,寒假讓他們放假時,就找時間去逛了幾間幼稚園,沒想到逛了離新家很近的﹝夏山﹞,他們就很自在的玩了一下午。其風就問我:媽咪,這裡可不可以讓我讀半年?於是,我才和園長討論可否讓他們試讀一星期。

試讀了兩天,他們就像沒換過學校一樣的自在。也許這個校風比較類似之前學校尚未合併前的作風,老舊卻乾淨的校舍,像個家一樣的溫馨,院子和我家有點類似,多了許\多果樹、還有掛在樹上的鞦韆,園長養的虎斑貓偶爾會來院子活動。

我現在也說不定會什麼時候搬,大約在五月吧,這個老家暫時還會留著,如果你回來,還是通知我一聲,我想我們假日應該會回善化,我家老公還有一池錦鯉要照顧呢。

Roseline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推薦繪本:安娜的新大衣

文章 晴媽 »

因為書單太長了,怕大家迷路,所以另起爐灶。之前買了東方出版的外婆萬歲,看完覺得不錯,因此上圖書館時,借了另外二本繪本,也很好看,特來推薦一下

安娜的新大衣
故事背景發生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一開始就畫出安娜的大衣已經太小不合身。戰後到處斷垣殘壁、物資缺乏、商店停止營業。原本安娜的媽媽說等冬天一到就要幫她買大衣,但沒想到戰爭結束後,很多商店都關門,而且她們也沒有錢去買新大衣。

安娜的媽媽要如何用家中僅有的值錢物品,幫她做一件新大衣?這個畫面可以看到安娜的家有點殘破,可能是戰爭留下的斷柱掛在家中,媽媽把家中值錢的東西都拿出來盤算,安娜在一旁充滿期待。

她們母女先去找牧場主人,用一只金錶換得做大衣所需的羊毛。不過要等到春天才能剪羊毛,我故意問他們為什麼要等到冬天呢?晴靖都看過「阿利的紅斗蓬」(上誼視聽之旅)他們說這樣冬天時羊才不會太冷,才不會感冒。期間安娜不時去探望羊群,她雖然沒辦法付錢給牧場主人,但她真心愛護羊兒的樣子,相信可以讓孩子知道,心懷感謝是最好的禮物。

剪下來的羊毛經過梳理,再送到紡紗婆婆那裏去紡成羊毛線。紡紗婆婆年紀大了,她的動作很慢,所以她請安娜母女櫻桃成熟時再來拿毛線。夏天到了,安娜母女拿回毛線,婆婆還送她們一籃櫻桃,他們送給那位婆婆一盞枱燈。

回家後,媽媽和安娜去採越橘,煮一大鍋水,把毛線放進去染成紅色。畫面畫出了安娜母女晾曬毛線,還有安娜幫忙把捲成毛線球,母女二個人的表情都很開心。

接著她們去找織布阿姨,安娜媽媽一如往常先說明自己沒有錢,但安娜需要一件新大衣,希望織布姨幫忙織布,她會送她一條項鍊。織布阿姨答應了,二個星期後,她們拿到織成的布疋。

最後她們去找裁縫爺爺,他們也是以物易物。老裁縫先幫安娜量身。下一頁呈現了裁縫畫紙版、剪布、車車縫縫等過程,繪者用一整頁畫出新大衣掛在櫥窗裏的樣子。

安娜和媽媽到裁縫店試穿大衣,安娜不停的照著鏡子。然後她們回家,沿途安娜一直看著窗戶上映照出來的模樣。經過漫長等待,她終於有了一件新大衣。

聖誔節又到了,安娜向媽媽建議邀請所有幫她做這件衣服的人來家裏開派對。受邀前來的客人都很高興的看著穿新大衣的安娜,安娜的媽媽烤了蛋糕,安娜用紙項鍊布置了柱子仍傾倒的家,大家一起享用蛋糕,覺得這是這些年來最好的一次聖誕節了。文字平淡卻動人,經過戰爭摧殘,這群善良的人用他們的力量完成了小女孩的大衣,小女孩回以最真誠的感謝,實在是很動人的一種人性光輝。

最後一頁是聖誕節當天,安娜穿著新大衣到牧場上抱著羊兒,羊群圍繞著她。故事結束。

我喜歡書中充滿感恩的安娜母女,還有那些善良的人,從秋天開始,歷經一整年,安娜終於有了一件新大衣,每個季節的顏色景物變換,在親子共讀時都可以仔細研究一下。看完這本書,晴及靖對如何完成一件衣服也更有概念,一日之所需百工之為備-就連一件衣服都要這麼多人才能完成,何況其它事物?所以我跟孩子說,我們要感謝很多人,我們每天的生活才能很順利,不知他們懂了沒?


看完這本書,可以和孩子們玩怎麼做大衣的搶答遊戲。
剪羊毛→梳理(清洗)→紡紗→染色→捲成毛線團→織布→量身→畫紙版→剪布→車車縫縫

還有一本木筏的夏天也不錯,下回再寫。
軒的老爸

謝謝"晴媽"的書單

文章 軒的老爸 »

晴媽小姐, 妳好!
看到大家對妳的暱稱, 與文章內容的往來, 相信妳是個很好的人,
我是上來說聲謝謝的!
我有一個唸幼稚園中班的兒子, 因著一篇"用書餵孩子長大"文章的感動, 自此沉浸在圖書館借書與陪孩子讀書的樂趣中,
尤其讀過林明子的繪本後, 不自覺地著迷, 上網搜尋她的相關訊息, 所以看到了妳這份書單,
這給了我很棒的參考, 也省卻我在茫茫書海中找好書的時間, 除了其中許多讀過與妳相同的好書的同感外, 妳形容林明子是"妳們家喜愛的繪者之一", 更心有戚戚焉的喜悅.
會常到這分享妳的心得, 也期許我和孩子逐漸累積閱讀的能量後, 有一天會開始分享我的心得出來.
謝謝妳! 祝福妳和家人, 與喜愛這裡的每個人, 平安喜樂! ^__^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給愛繪本的爸爸

文章 晴媽 »

軒的老爸:
謝謝您的祝福,只是很久沒人叫我晴媽小姐了呢 :$

那本餵故事長大的孩子,半年前聽女兒以前幼椎園的老師講過,她說我家和作者家很像,我看了該書後沒什麼感覺,但是很肯定作者用心的寫作,不像現在許多創銷書根本沒有內容

我們喜歡的作家不少,林明子算是我第一個愛上的繪本作家,因為她畫的圖很像我小時候成長的環境,她最為人稱道的是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在她的書中,每一幅圖幾乎都是用孩子的角度去描繪的

您的孩子真有福氣,因為老爸會被書感動,還上網找資料,只是我很好奇的有樣學樣,在雅虎輸入林明子,也沒看到藍天微風的網址,您真是神通廣大 (y)
頭髮長長了, 換個比較類似的圖像, 但本人沒有圖像可愛, 請别期待太高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