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成長點滴‧心情分享

版主: Shiau

回覆文章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轉貼新聞

文章 晴媽 »

常識救百人 「年度風雲兒童」當之無愧

【中時電子報 】

楊明暐/綜合報導去年南亞海嘯發生時,英國十歲小女生蒂莉‧史密斯(見圖,路透)憑藉自己對海嘯的一些基本認識,救了一百多名遊客,結果被法國兒童雜誌《我的生活》(Mon Quotidien)四百名讀者評選為二○○五年「年度風雲兒童」。

在這項票選活動中,蒂莉的得票數超過一名南非愛滋病孤兒、一名遭戀童癖綁架倖存的六歲女孩以及一名來自巴黎的年輕流行歌手,贏得這項殊榮。

蒂莉去年隨雙親和妹妹一起前往泰國普吉島度假。行前不久,她和地理老師對海嘯作了一番研究。當她在普吉島麥拷海灘上玩耍時,發現海浪突然開始後退,立刻告訴母親海嘯即將來襲。

蒂莉的父母馬上通知其他遊客和飯店人員,就這樣,大約一百多人在海嘯抵達前幾分鐘撤離海灘,倖免於難。蒂莉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如果您身陷海嘯或其他天災,而您又知道一些相關知識,那是很好的事。我很高興能知會人家海嘯來了,也很高興他們願意聽我的話。」

現已十一歲的蒂莉耶誕節重返泰國,參加廿六日傍晚在泰國海灘舉行的一場紀念儀式,她和同樣經歷海嘯倖存的十歲泰國小朋友派帝瓦‧孔卡拉在儀式上朗讀追悼罹難者的詩作。

常識救百人 「年度風雲兒童」當之無愧去年南亞海嘯發生時,英國十歲小女生蒂莉‧史密斯(見圖,路透)憑藉自己對海嘯的一些基本認識,救了一百多名遊客,結果被法國兒童雜誌《我的生活》(Mon Quotidien)四百名讀者評選為二○○五年「年度風雲兒童」。

******************************************
喜歡這則新聞, 不是因為小女生當選風雲兒童, 而是她的機智及常識救了不少人, 偷偷希望也能養出這樣學以致用的孩子^^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