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版"歌劇魅影'

成長點滴‧心情分享

版主: Shiau

Chao (@)

文章 Chao (@) »

呵呵~~
很想看那就趕快買票,
事不宜遲, 把握當下.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轉貼新聞

文章 晴媽 »

小巨蛋孵出藝文大怪獸?
【中時電子報 】

林采韻/特稿台北小巨蛋對於台北市民來說是長久以來的夢想,不過這場夢在去年12月正式營運後卻惡夢連連,不准帶外食、斷電等事小,問題可歸諸初期經營管理不當,但是當東森相關企業積極涉入藝文節目主辦,甚至以場地為籌碼挑戰國內經紀公司、藝文團體,企圖壟斷市場的雄心,看在藝界人士眼中心生憂慮。

因為,小巨蛋的使用若遭特定單位壟斷,將大幅影響場內藝文節目的多元性、品質以及票價,到時問題不僅止於商場的競爭,還將衝擊民眾的權益。

當初台北市政府耗資納稅人47多億元建蓋小巨蛋,為的是解決北市缺乏與全球接軌的大型演出場所,像是全球著名的太陽馬戲團過去曾有來台構想,卻因沒有演出場地而作罷,小巨蛋的開幕等於給了一線曙光。

藝文市場的活絡,本是依靠多元節目的百花齊放,東森的加入原本是好事一樁,不過,近來除了傳出東森以強力的手段拿下《鐘樓怪人》的主辦權,不少藝文經紀公司也反應,小巨蛋高額的場租令人望之卻步。東森仗著地主不需考慮場租之便,主動提出合辦或買斷節目的提議,導致外人根本進不了小巨蛋,公共財頓時成為私人財產,在沒有競爭對手下,觀眾只好認命接受品質不佳的製作或是不當的票價分配。

對於藝文界最大的恐懼,深怕小巨蛋成為兩廳院第二,兩廳院同為公共財,也身兼場地管理者和節目製作經營者,球員兼裁判的身份,近來也對非兩廳院主辦節目產生排擠效益。

據了解,兩廳院以場地之便,目前積極洽談各大音樂劇(新聞、網站)製作,曾有經紀公司接到製作公司來函,拒絕與其交涉,因為兩廳院允諾給予較長的檔期,這是經紀公司無法與向兩廳院爭取到的條件。此外近來也傳出,有不少外國知名演奏家有訪台意願,但兩廳院不願給檔期的事例。

帶著民眾夢想而誕生的小巨蛋,若成為一個藝文界的大怪物,相信並非市民所樂見,有著兩廳院的前車之鑑,台北市政府應該深思,該不該放縱小巨蛋威脅藝文生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巨蛋是花我們台北市民納稅錢蓋的吔。竟然被獨家壟斷,昨天看到新象許博允炮轟小巨蛋的新聞,我一點也不驚訝,因為對X森集團沒有任何一點好感,多年前和他們的關係企業打過交道,真的是財大氣粗,沒有什麼品味,所以我不想買他們任何的產品或到其集團旗下的百貨公司去消費,一人之力雖小,但總是自己的良心堅持
頭髮長長了, 換個比較類似的圖像, 但本人沒有圖像可愛, 請别期待太高
Chao (@)

文章 Chao (@) »

我對"許博允\"蠻有好感的! 他引進很多知名的藝術家和藝術團體.
就如同"余光"將西洋流行音樂帶入當時還算荒漠的台灣市場.
他們倆對台灣的藝術, 音樂貢獻不小.
頭像
Chao
文章: 62
註冊時間: 2003-11月-14 12:03 am

文章 Chao »

《 歌劇魅影 》
演出時間:民國95年2月7日(二) 7:30 - 10 : 00 p.m.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引領期盼多年, 歌劇魅影舞台版終於在我非常熟悉的國家戲劇廳登場了.
佈景, 道具是我這幾年看戲劇最精緻完備的一次; 換景速度之快和變化之多,
真是令人目不暇給. 如癡如醉的美妙音樂; 又有驚艷稱奇的舞台效果,
韋伯成功地給此劇更具生命力.
那一夜, 我和先生享受了一場視聽覺極佳的音樂盛宴.

魅影(Brad Little飾)表現的最好, 渾厚又寬廣歌聲充滿各式的表情:
情愛裡自我陶醉時的浪漫溫柔聲音;
失戀時斷腸哀悽的聲音, 好令人心碎;
憤怒時咆哮不已, 讓人震懾的聲音;
報復時陰沉狂笑,令人不寒而慄的聲音.
他的音質具高水準; 真的餘音繞樑, 三日不絕.

克莉絲汀有兩角輪流演出.
克莉絲汀(Ana Marina飾), 嗯~~可以再加強.
莎拉.布萊曼和電影版的克莉絲汀聲音和美貌兼備,
相形之下, Ana至少得再加強一項.
Marni Raab 不知會不會好些, 待我觀察過後再來報告.

(地底湖) 是最經典的場景, 比我想像的好很多呢! 印象深刻到不得不佩服他們的製作功力. 當克莉絲汀在化妝鏡前被在化妝鏡後面的魅影帶走, 她走進鏡裡後馬上換場, 不一會兒功夫燈光亮起, 他們倆就已在地底湖. 魅影划著船載著克莉絲汀航向他的地底王國. 此時煙霧瀰漫(可見乾冰機power很強, 不然怎能在瞬間已煙霧瀰漫.) ; 幾百根蠟燭一根根從舞台平面緩緩升起來, 好幾座燭臺一一從舞台側面慢慢移過來; 數十秒內換成另一個如夢似幻的世界. 魅影和克莉絲汀合唱著:
Your/my spirit and your/my voice, in one combined: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is
there inside your/my mind . . .

(化裝舞會)這一幕燈光打的很好, 整場很熱鬧, 歌舞表現的不錯.
Masquerade! Paper faces on parade! Masquerade! Hide your face, so the world
will never find you! 這首歌很有意思.

(水晶吊燈掉落) 主辦單位一直主打這一幕, 但是舞台呈現出來的效果並不理想.
我想是那水晶吊燈太大, 太重了. 掉落時笨笨的, 不符合重力加速度的物理原則.

(重唱)有好幾幕中安排三重唱, 五重唱 或七重唱 雖是各唱各的調, 卻是那麼和諧與悅耳.

(劇中劇) 劇場經理人把現場所有觀眾當成劇裡的觀眾, 當魅影在舞台上方殺了一個人, 那人從上而下吊死在舞台中間, 尖叫聲四起, 台上的人倉皇失措四處逃離. 劇場經理人就很緊張的跑出來對我們說: [這是意外! 請不要離開, 我們現在安排芭蕾舞.] 觀眾們不禁莞爾~~

(環繞音響)營造出 魅影忽左忽右, 時而上時而下, 飄忽不定的聲音與身影.

(墓園) 我知道舞台有其限制, 像電影版克莉絲汀去她的父親的墓園那一幕拍得很唯美; 舞台版就顯的陽春.

(Ending)電影版: Chrisine 的墓碑前留下一朵鮮紅玫瑰, 留下很大 的想像空間.
舞台版: Meg 在魅影住處找到面具, 而魅影早已離開, 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比較喜歡電影版的Ending.

邊打字, 邊聽麥可.克勞福(Michael Crawford)與「克莉絲汀」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演唱的《 歌劇魅影 》 CD. 美好的回憶又在腦海裡迴盪著~~~

95. 2.13


《 歌劇魅影 》
演出時間:民國95年2月19日(日) 2:30 - 05 : 00 p.m.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說好觀察克莉絲汀(Marni Raab飾) 過後再來報告.
果真, 由她上場, 整個劇趨近完美了, 我滿意極了!
Marni Raab的歌聲和笑容較甜美, 唱高音時較穩, 舞蹈很專業, 表演的肢體動作自然.
還有她長的比較高, 當她親吻魅影時, 畫面自然協調. Ana Marina個子較嬌小,
當她親吻魅影時, 必須墊起腳尖. 據說魅影(Brad Little)190幾公分高唷!

上回忘了讚美首席女高音卡洛塔(Pauline Du Plessis飾), 她可是科班出身的喔!
音域很高, 音質不錯.

化裝舞會這幕啊~真的很喜愛. 30-40人的舞蹈, 大合唱, 氣勢磅薄. 很想也起來跟著跳舞, 一起慶祝.

之前提起, Meg 在魅影住處找到面具, 而魅影早已離開, 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一直在研究, 魅影原本坐在有高椅背, 兩個扶手的椅子上, 以他的黑披風整個蓋住,
而如何在短短時間內, 即Meg趕到時, 掀開椅子上的披風, 他卻已經消失了, 只剩一面具??
今天我可是目不轉睛盯著這一幕喔!
我猜想這座椅上有電動機關, 快速的載著魅影降至舞台底下.

嗯~ 觀後感已經全部完成了. 謝謝收看!

95.2.19

~~~~~~~ The End ~~~~~~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為Chao拍拍手~~~ (y)
頭像
andie
文章: 147
註冊時間: 2003-10月-10 10:40 am
聯繫:

文章 andie »

拍拍拍

太美妙的講評

今天我跟學生說 你們捨不得花錢買課本<目前沒人定課本>至少把前省下來去看魅影吧

學生票跟給我 有加分
頭像
Chao
文章: 62
註冊時間: 2003-11月-14 12:03 am

文章 Chao »

非常謝謝親愛的lili 和 andie 很有耐心看完我的觀後報告,
而且還不吝給予鼓勵.
不知在此的其他朋友, 姊妹們是否也去觀看舞台版的
<<歌劇魅影>>? 真希望也聽聽他們 的意見.

上回看完電影版的<<歌劇魅影>>, 適巧晴媽也看了,
我們在此版面一起談論著, 感覺很棒耶!
頭像
晴媽
文章: 624
註冊時間: 2003-10月-14 09:53 am
來自: 新店
聯繫:

給Chao

文章 晴媽 »

Chao:
票價這麼貴,你還看了二場,太幸福了 :D

魅影才上檔沒多久,報紙上就有好幾篇投書,大部分都是指責國家劇院的場地不佳,讓演出效果打扣,上周也有條新聞是許多觀眾只能看到三分之二的魅影,看來台灣的展演場地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新年期間多次進出中正紀念堂站,孩子們在畫有魅影的那附近研究了很久,這回在台演出票價太貴,而且大家搶成一團,我們沒有如此高額預算去看表演,加上靖太小,不能入場,所以很心安理得的不打算去看,反正來日方長,總有機會欣賞到真正的歌劇魅影吧 :mrgreen:
頭髮長長了, 換個比較類似的圖像, 但本人沒有圖像可愛, 請别期待太高
didi

文章 didi »

我看魅影看了兩次 都是在國外看的 沒什麼評論 因為講不出像Chao這麼好的嗎
我都是買最便宜的票 所以還好

唯一的評論就是我覺得還是CD好聽 不果演員各有自己的風格
頭像
Chao
文章: 62
註冊時間: 2003-11月-14 12:03 am

文章 Chao »

Dear 晴媽:

我也覺得我很幸福, 可以觀看兩場.
主要原因是我拿到很低的票價.

Stella也沒跟著我去耶! 魅影再怎麼有魅力, 在她眼裡
還不如霏家的雙包胎帥哥哩.
這難得的機會, 我只希望留給真正喜歡並享受此音樂劇的家人.
等她長大後, 若真的非常喜歡, 她一定會想辦法進場觀賞.

我覺得晴靖對藝術的興趣很濃厚, 當然將來一定有機會欣賞到真正的歌劇魅影.

Dear andie:

很遺憾唷~~~
我不是你的學生, 不然給妳4張票根後, 我分數可高呢!
很高興我們又重逢了~~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