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些話

網站的二三事

版主: lili

頭像
文章: 186
註冊時間: 2003-10月-09 02:35 am

酸梅可以開胃

文章 »

dear diana,

我昨天沒來 今天一進門就看見你的名字 喔這裡越來越熱鬧了
看你食慾不振真是心疼 好像你的工作量也挺大的 吃不下體力就會比較差 有沒有試高熱量的食物呢 或是吃一些酸梅開開胃 你喜歡吃越南菜喔 那也是我的最愛啦 我還會做幾道越南菜呢 哈夠愛吃的吧 好好保重自己喔
頭像
diana
文章: 249
註冊時間: 2003-10月-16 11:00 pm

謝謝雁的關心

文章 diana »

Dear 雁:


我到目前為止還沒試過高熱量飲食,理由是:沒必要。


這一個月下來,我雖食量大減,體重卻一點都沒減輕,精神體力也一如往常。因為我正在看中醫,吃了近三個月的藥,那當中,醫師為了我的『小腸吸收不良症』藥一改再改,很努力要幫我找出最有效的藥(其實,第一次開的藥就有神效:兩年來,我第一次可以連續一個星期沒吃一顆B50,而沒復發毛囊炎---我的毛囊炎發作起來是很恐怖的)。這次,種種跡象顯示:可能是藥物發揮作用,讓我的小腸吸收比較好,也就不需要那麼大量進食了。


其實,這應該是種好現象才是。我只是『失落感』很重,一時難以適應罷了。


至於吃酸梅,呵呵呵~~我本來就每晚都會吃上一兩顆的耶~~~
因為聽說可以消除疲勞,經我實驗之後,好像真是如此----回家搞定悅悅已經很累了,含一兩顆梅子,繼續做家事一兩個小時,好像也還好耶~~(沒吃就很沒勁,不知道是因為疲勞被消除了,還是精神得到振奮,哈!)。


剛陪悅悅上完雲門,吃過越南菜,順便一路混蕩回來。原來大家極力推薦的那加越南菜,根本是我家巷子旁那家的分店---好吃,這根本無庸置疑,因為我早就是那兒的常客了。


我喜歡越南菜及泰國菜,因為他清淡爽口又開胃,甚至可以解除我的憂鬱。以前,我每回被婆婆氣得半死時,我就跟我老公說:『我知道你也很可憐,我不想對你嘮叨,讓你更可憐。所以,我們現在去吃泰國菜吧~~~』。兩個人大吃一頓之後,有心情的話,就趁甜點之後坐下來繼續談那當時種種不快的源由(其實,多數時候是要矯正我婆婆得作法---不是我干涉太多,而是事涉孩子的健康安全與身心發展,讓人不得不憂心忡忡至氣憤不平啦)。我覺得自己太懶了,既然買來方便,就懶得學作啦~~~


謝謝你的關心唷~~~
祝好!!




今天接待的正式來自越南的講者的diana留
To lili, Diana

文章 To lili, Diana »

Dear lili,

如果我沒誤會你的意思, 光復路應是在清大的正門. ^_^
不過經過這幾年的快速發展,新竹已不太有小城的味道了.....

Dear Diana,

說起新竹的食物,也是令我不敢恭維.還好這2年有了幾家還不錯的餐廳.
我實在不該那壺不開提那壺. 不過我真的忍不住想對你說我終於找到失散多年的姐妹---我也是每餐需吃很多,但不久又餓了的"恐龍"(我同事如此形容我. 像恐龍般感覺遲鈍,飽的感覺傳達到腦需要比平常人更久的時間). 和我不熟的同事只要和我吃飯,都會對我"印象深刻".我一度懷疑自己的甲狀腺有問題, 可是檢查結果ok.
或許我也該懷疑自己是不是像你一樣\"小腸吸收不良".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咦~~~這篇是Meta的留言嗎?

果然我還是記錯了清大的大門與後門,請原諒我這個當了媽媽後越來越不行的腦袋。 :shock:
頭像
diana
文章: 249
註冊時間: 2003-10月-16 11:00 pm

給失散多年的姊妹

文章 diana »

Dear Meta(我沒記錯你的代號吧?):


是啊,是啊~

我還曾經一度名揚全島---大四才開始作研究,跟學長東奔西跑去開會學習,每回那學長一跟人家介紹就說:『他是diana(他們一知道我的英文名之後,就都不叫我中文名了,唉),你現在是因為他是我們領域裡難得的女生而印象深刻,等會兒吃飯時,你就會因為他的食量而印象深刻了!!!』。


對於他的惡意散播,我實在也只能寬容以待。因為當時我夜夜留校苦讀,他基於學長情誼,常常陪我爬牆出校門吃宵夜(我念那大學晚間十點以後,沒有女舍的校區都禁止女生出入,即使有男性作陪)。我一夜要吃三至四次的宵夜,他陪我去吃總沒法子次次陪我吃完一份,我就會幫他把剩下半份吃完。一個月之後,他多了兩公斤,我瘦了兩公斤。我還記得他秤完體重,震驚之餘,把我拖上磅秤在發現我居然還瘦了之際,那種捶胸頓足的神情.................


唉~~~被叫恐龍還好啦!!我前不久都是『惦惦吃三碗公半』,怕被一大群節食族同事(包括我老闆)給眼睛射出利箭而射死。
現在,我大概要脫離這段日子了。難免因此惆悵耶~~~


至於小腸吸收不良症,你看看有沒有一些症狀,如:頻繁拉肚子,有維他命吸收不良的情形(B群,...),常抽筋,毛囊炎,青春痘,.......有的話,建議你看中醫,西醫對此是束手無策的。
不過,最好你是健康無恙啦~~~



diana
頭像
lili
文章: 722
註冊時間: 2003-10月-08 10:43 pm
來自: 嘉義
聯繫:

文章 lili »

此主題遭到垃圾留言入侵,因此暫時關閉回覆功能。
主題已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