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10 筆資料符合您搜尋的條件

豐子
2007-5月-26 06:53 am
版面: 你說我說
主題: 謝謝大家捐贈的衣物
回覆: 15
觀看: 17099

謝謝大家捐贈的衣物

季節交替之際,再忙的媽媽也要撥出時間來替換全家的衣服。就在忙著收冬衣,取出夏裝時,看著女兒兩抽屜的衣服都來自愛心網友,我忍不住上來再次感謝大家,並且跟每個姊妹問聲好。 我目前還在楊梅混代理教師。今年教師甄試的考試已開始,也就是說我又開始忙著東西奔走參加大小考試了--這就是流浪教師的宿命! 有鑒於自己(不是只有我自己,幾乎九成以上國中英文教師都是)英文程度停留在教國中生綽綽有餘,其他部分則否的可怕階段,我請了一個老外家教來上英文。那是個很有趣的老外,他昨天問我是否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樣的境遇中掙扎吃苦。他的答案是:因為我有個美滿的家庭,一個疼我的老公+四個可愛的孩子...一個和諧的家庭環境!為了...
豐子
2006-11月-13 11:49 am
版面: 你說我說
主題: 回首往事
回覆: 4
觀看: 5233

回首往事

親愛的大家: 最近假日都要回台北整理家中大小雜務,等著十二月初搬家(我們在龍潭的渴望園區租了房子---以前就想住那裡,可當初公婆阻止,現在用租的也算一償心願)。本來我們賣房子也沒那麼急,上星期靈機一動去永慶房屋請他們來幫忙估價,他們就急著跟我們簽約。昨天帶了三組客戶來看我那個根本還亂七八糟,連通道都沒有很順暢的房子,真是把我給糗死了。原先想等我們都搬出去了,請人來粉刷(住在這兒六年,因為生老三、老四而無法做大規模粉刷),還要將樓上那個本來是美美的,現在變成芒草的家的花園整理好(這中間又是個牽扯到我公婆的故事,以致於後來我們根本都不想去那裡),永慶卻說沒關係,人家看的是格局...唉,我真是被他們...
豐子
2006-11月-13 11:17 am
版面: 你說我說
主題: 唉! 愛心媽媽
回覆: 9
觀看: 7543

潼:
上回小誠子去清水比圍棋,老公問我要不要去台中找姊妹,我想想你,想想alice...想想我那兩個明明很聒噪,看到陌生人卻要往我身上賴的女兒,搖搖頭,嘆口氣就算了。
十二月吧~育誠一直想去昇五段,說想去台北比不用錢的賽(台北比較難昇段),但他老爸說一樣要去昇段,為什麼不去比有獎金的大甲盃(他的想法一向比我這個不知米價的人實際),也許到時再去找你們。
豐子
豐子
2006-11月-13 11:08 am
版面: 你說我說
主題: 請問對內湖或南港地區熟悉的姊妹們
回覆: 13
觀看: 19244

Dear Zoe:
你要搬到台北了?
我才要搬去桃園說...
豐子
豐子
2006-9月-28 05:15 pm
版面: 你說我說
主題: 啊!教師節
回覆: 10
觀看: 9009

教師節?我都快忘記還有這個節日了。現在的學生也很主動的不再提起。以前每逢928就會收到一堆卡片,現在則是一班有一張代表就不錯了... 我已經漸漸習慣回到職場的生活,你們可以想像嗎:加上課後輔導,我一星期有29堂課!真是誇張,每星期有兩天回到家已經七點了。有時候真忍不住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跟家人相處的時間竟不到跟學生相處時間的三分之一。好吧,學生要是認真學習也就罷了,可是有很多學生根本上課就昰睡覺(我上很多三年級的班),因為他早就放棄英文了。睡覺還是好的,那些沒睡又聽不懂的人就會聊天吵人上課,好學生還要看他們的狀況才能聽課...怎麼現在的孩子這麼難教呀?(其實他們也很可憐,每天都要到學生浪費生命...
豐子
2006-7月-30 09:42 am
版面: 你說我說
主題: 很煩的時候,來找你們說說話
回覆: 63
觀看: 41460

謝謝大家關心,幾經考量,我已決定放棄一家私立高職,選擇到楊梅的國中代課一年。孩子們也將跟我先遷徙到外婆家,等爸爸換工作了,再另外租房子(應該也會是在那附近)。 茉子: 我去考過光武、三民和培英,前二間是毀在英文,後一間考申論,我自認為寫的還不錯,但應該不會被主流考師所喜歡,所以沒上我也不難過。(我們要跟剛出校的學生競爭,真的不簡單)(我考上的兩檢學校都是先試教,再口試,才對我們這種老人家有利) 那時要跟你聯絡,是想請教你新竹保母的行情,好不好找之類的事情。但我媽堅持孩子給她帶,她實在是體諒我們,因為這樣一來她就要帶三到四個孩子,且都是三歲以下的,呵呵,不容易吧。我們還在想要怎麼幫她減輕負擔,請...
豐子
2006-7月-06 05:37 pm
版面: 你說我說
主題: 很煩的時候,來找你們說說話
回覆: 63
觀看: 41460

很煩的時候,來找你們說說話

大家好: 我是豐子啦,有多久沒出現在這ㄦ了?快一年了吧,從準備教甄開始。這之間常想跟大家分享我現在帶四個孩子的心得(可是跟以往大大的不同喔),可每一有念頭,就被旁邊一疊的書叫回去--書都看不完了,還混! 果然,這樣混了一年到現在沒有考上任何學校。早上知道桃園縣初試也沒上的時候,難過的都哭了。總覺得很對不起老公和孩子們,為了我要考試,他們做了些犧牲;也對不起娘家爸媽,將進一個月來都在龍潭靠他們養...豐子夫說我情緒不穩,不要再讀書了,今天可以放假一天。可是自己心理壓力大,還是忍不住準備下星期那個不知道初試會不會過的試教教材。 (從小到大,現在終於嘗到落榜的滋味,只是,年紀有點老到覺得承受的有點辛...
豐子
2004-9月-06 04:24 pm
版面: 親子活動
主題: 第一次離家
回覆: 6
觀看: 6704

真巧,大仁跟小誠今年暑假也去人本的營隊---小腳丫生態營。本來想讓他們離家遠些去埔里,卻因為颱風改到新竹寶山,當然他們還是玩得不亦樂乎。

人家都說孩子第一次離家會多麼難過,哼,我兒子可以期盼了好久,玩得好瘋,還沒結束營隊就嫌時間太短,想媽媽?有啦,小隊輔叫他們打電話時!

我強烈支持人本的營隊,只是不知明年還有沒有錢讓他們再去。

有空再聊!
豐子
2004-9月-06 04:17 pm
版面: 你說我說
主題: 建議圍棋啟蒙老師
回覆: 3
觀看: 3256

我兒子去年開始學圍棋,剛開始小一的小仁子哥哥一路領先,唸大班的小誠子二哥跟上後,就將大哥拋在後面了。如果你家小孩在幼稚園時並不會有一堆課程壓力,我會建議他在大班時就可以去接觸圍棋了,這個時間上起課來輕鬆又沒壓力,不用擔心學校功課沒寫什麼的。每次我老大寫功\課而弟弟在下棋時,他就羨慕得半死。至於領悟力要到小一才較成熟的話,我想倒不一定,有興趣,孩子是可以很開悟的。我家老二學一年,現在是6級,這樣的成績我想還算可以。

如果你們只是想玩玩,是可以透過家人、朋友、網站上來玩,但若是想進一步進入圍棋世界,就是必要到圍棋教室去了。這是我的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新店有不少圍棋教室,你可以帶孩子實際去看看。
豐子
2004-9月-06 04:05 pm
版面: 你說我說
主題: 想參加教師甄試
回覆: 12
觀看: 8402

想參加教師甄試

懷老四的消息才跟玲子說沒多久,就有人打電話來恭喜…信誼姊妹們的動員力很的粉強! 對一個小康家庭來說,養第三個小孩就蠻勉強的,要生第四個,簡直是跟自己過不去。事實上剛知道懷孕的第一晚,心裡也很掙扎著想要拿掉,可想來想去,對於這個除了結紮之外,所有避孕動作都做了後還執著著要來我家的孩子,我們還是接受了。反正,每個孩子都少點上才藝班,過不去時就搬到鄉下住,再再不行,大家哪天在新聞上看到有人帶著四個孩子在公園流浪,那就是我們啦,哈哈哈! 經過長時間的考量,我決定參加教師甄試,回國中當老師。不過,因為可以唸書的時間不是很多,當學生時的書本記憶又已經很蒼白,所以想請現任教職、曾參加or正在參加教師甄試的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