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6 筆資料符合您搜尋的條件

麗如
2004-12月-08 04:57 pm
版面: 親子活動
主題: 我家的中文書單(95/10/25更新版)
回覆: 26
觀看: 29211

看到晴媽提供的書單真是太高興了,前陣子買了晴媽介紹的小巫婆麗特拉,我家的兩個小朋友都很喜歡,尤其是茵茵(二歲)剛剛開始講的前幾天,每天早上茵茵起床後就去找這本書來看,然後翻到第一頁,就開始傷心的哭了起來的說『媽媽生病了』,真是被她打敗了,而且現在每天晚上一定吵著要講這本書,茵茵平常對內容太長的書都會聽到一半就跑走了,只剩下姊姊一個人繼續聽,唯有這本書能讓她乖乖的聽完,真是感謝晴媽!
麗如
2004-10月-22 04:20 pm
版面: jack專欄
主題: 朋友
回覆: 1
觀看: 2564

朋友

Dear Jack大哥,

真高興又看到您上網了,我大女兒這一陣子和她的好朋友一起玩的時候,只要她的朋友一跟她說要跟她切八段,她就會傷心的大哭,而她的那個好朋友因為剛上幼稚園,園裡的小朋友經常今天切八段,明天又合好,所以她就習以為常,而我家女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沒上幼稚園的關係,還是太重朋友了,每次她大哭都要安慰好久好久才會好,想請問大哥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
麗如
2004-9月-24 10:28 pm
版面: jack專欄
主題: 注音遊戲
回覆: 6
觀看: 8621

注音遊戲

Jack 大哥,

我家大女兒(三歲10個月)最近我跟她玩注音遊戲的時候,她已經會自己拼出一些字了,但是那只有部分的字,還是有很多字她不會,想請問大哥這樣我可以開始教注音了嗎?

因為我每回在和大女兒玩注音遊戲都是在午睡前,每回我們午 睡躺在床上的時候,大女兒都會吵著說要玩,通常小女兒(一歲11個月)也都在旁邊一起回答說“好棒”,而這幾天我在和大女兒玩的時候,出現妹妹偶而也會說出正確的答案,而且是比姊姊要快的情況下,這樣我可不可以連妹妹一起教注音?還有大女兒最近常把三聲或四聲的字念成一聲,例如我說ㄅ熬,她會說“包”,可是妹妹還是會說“寶”,想請問大哥這該如何是好?
麗如
2004-8月-03 12:16 am
版面: jack專欄
主題: 請教二個問題
回覆: 1
觀看: 2175

請教二個問題

Dear Jack大哥,

又有問題來請教大哥了:
1、我家大女兒(3歲8個月)最近每個問題都會問個四、五次,明明在她問第一次的時候我都已經回答過了,可是她卻是一再的確認,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2、再來就是小女兒(1歲7個月),每回姊姊在自己玩玩具的時候,妹妹都會走過去破壞,就像今天姊姊在用數棒排成火車時,妹妹就走過去用兩手一揮,就把姊姊的火車弄壞了,我要阻止都來不及,每次我都跟妹妹好好的說,妹妹還是如此,不知道要如何導正妹妹的行為?
麗如
2004-3月-22 12:01 am
版面: jack專欄
主題: 我剪 剪 剪
回覆: 34
觀看: 22837

Dear Jack 大哥:

記得您曾建議我讓大女兒(3歲4個月)作剪工和縫工,她在2歲多的時候,我就開始讓她用剪刀,現在的她已經可以剪直線剪的很好了,不過她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做剪工了,因為之前她每次在做剪工的時候,妹妹(1歲5個月)就會靠過去,拿著剪刀要學姊姊剪紙,所以之後姊姊如果要求剪紙,我都會請姊姊等妹妹睡午睡的時候再剪,慢慢的姊姊現在也不太想玩了,想請問大哥,有什麼方法能解決妹妹總愛跟著姊姊做的問題,還有大女兒最近很愛玩砂畫,不知道砂畫是否有延伸的工作。
麗如
2004-3月-14 11:57 pm
版面: jack專欄
主題: 搬家
回覆: 3
觀看: 3108

搬家

Dear Jack大哥

今天看到您的回信,馬上上來藍天微風註冊,哈!哈!今天真幸運,讓我找到這裡,以後就不會沒有生活重心了!言歸正傳,之前在信中問您有關小女兒的問題,您說和秩序感有關,看到這裡我心想慘了,過些日子要搬家了,那對她來說不就天下大亂了,想請問大哥有什麼預防或補救的動作,能讓傷害減到最低。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