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13 筆資料符合您搜尋的條件

sienna
2007-2月-08 02:14 pm
版面: 好康報報
主題: 餵故事長大的孩子 及 英文耳朵
回覆: 0
觀看: 2589

餵故事長大的孩子 及 英文耳朵

半年多前,在奇蜜看到汪培珽要出書的資訊,逛了他的網站(學他的方法),收獲不少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

因為我自已收獲很大,而這裡都是愛孩子愛書的父母,推薦大家去逛逛。

潛水去的sienna (l)
sienna
2005-6月-30 03:05 pm
版面: 你說我說
主題: 芫荽可以治咳嗽,真好用
回覆: 1
觀看: 4503

芫荽可以治咳嗽,真好用

芫荽(就是傳統市場賣的香菜,非水災時一把最多20~25元)。 作法:將芫荽洗淨(聽說農藥很重),切碎(我都用剪刀剪成一小段一小段)加入滾燙的開水(或煮一下下),放涼至水溫可入口後趁熱服用(只喝水)。泡太久會變成深色,小孩較抗拒。 我兩三年前開始身體很不好,一感冒至少咳一個月以上才會好,偏偏我的工作又需 要說話,弄得自已很難受。從西藥吃到中藥,咳到看醫生話都沒辦法說完,一直咳一直咳(我都必需咳到身體整個熱起來,否則停不下來),吃藥吃到很煩(因為不會好),還去醫院照x光看是不是得了肺治核 :( 。一個偶然的機會,一個太太教我用這招,真得有效。現在我一開始咳就去市場買一把香菜,每一次拿3-4株,洗淨...
sienna
2005-5月-26 02:54 pm
版面: 親子活動
主題: 美國圖書館正統美語發音動畫版故事書
回覆: 2
觀看: 3063

美國圖書館正統美語發音動畫版故事書

好東西來了- 美國圖書館正統美語發音動畫版故事書

Dear friends,

一定要去逛逛, 記住要 key 帳號及密碼喔!

超cute的~~正統美語動畫故事書喔~~

http://www.tumblebooks.com/library/asp/ ... ebooks.asp

帳號:taipei 密碼:libra
(帳號密碼來自北市市立圖書館,屬公開資源,使用期限至民國九十五年七月七日截止)

這是美國圖書館的故事書
真人正統美語發音,動畫版電子書,就像看卡通一樣
精心挑選的優良圖書,約50多本~~~~
sienna
2005-5月-26 02:44 pm
版面: 你說我說
主題: 請問萬,那個很好聽的八部合音在那裡?
回覆: 4
觀看: 4766

請問萬,那個很好聽的八部合音在那裡?

記得萬曾經分享過去渡假時,旅館安排的晚會中有動人的八部合音,正在構思暑期活動,想請問有人記得在那裡嗎?

我找了舊信誼(用搜尋的),和這裡的留言,都沒看見,可能是我太粗心了。
sienna
2004-12月-06 12:09 pm
版面: jack專欄
主題: 無言的jack......
回覆: 18
觀看: 24827

從信誼到藍天,非常感謝大哥的直言相助,導正我的觀念,解決了很多的"家庭戰爭",謝謝大哥大嫂,祝您們閤家安康,再次感謝。
sienna
2004-10月-22 06:53 pm
版面: jack專欄
主題: 在蒙式園,卻什麼也不想做的孩子
回覆: 6
觀看: 6264

謝謝大家

非常謝謝大家和JACK大哥的回覆,我比較知道如何調整自已的心態和做法了。我會繼續努力的。順便向大家報告,昨天晚上已報銷了一個碗,還好沒人受傷,也還好我有上來問,否則我的孩子一定又很無辜被我罵到臭頭,兩個人都很挫折。真的謝謝大家。 有關在學校流浪的事,想再請問: 大概是二個月前,老師反應他在學校都逛來逛去,不肯做事,後來小班來了,就開始學小班行為(家裡有妹妹,他最近到沒有還童現象),亂玩一通,老師有告訴他不可以… 最近老師反應說故事時他(專心時)反應很好,對答如流,但就是不肯好好做工作,老師說"就怕有些人想得很多,手部操作跟不上,長大就變成眼高手低"(老師說很長很含蓄,我直譯...
sienna
2004-10月-19 06:22 pm
版面: jack專欄
主題: 各位好
回覆: 4
觀看: 5486

想問加法

老師抱怨孩子在學校不肯"玩"數學,無法深入思考,所以我開始和哥哥(蒙氏中班)玩10點半。
我發現他需要將(兩張、三張)紙牌上的點(各花色)由1開始一直數下去,才能說出正確答案。但有一次9+2,他看了後,背過頭去,5秒後告訴我是11。
神奇的jack大哥,您能不能告訴我他背過頭去的時候在做什麼,他的方法是不是學校教的?!
我以為他由1開始數,數到"滿足"了,自然就會用"心算",不再用"數"的,還是要怎麼教,我們的玩法需不需要改進?!
感恩大哥了。
sienna
2004-10月-19 05:56 pm
版面: jack專欄
主題: 請教jack大哥,這樣的行為該如何處理?
回覆: 2
觀看: 3578

相同症頭

我兒子中班,半年前也超愛看遊戲王、多啦a夣(他的最愛),後來家裡暴力場景時常出現 :s ,會嘲笑別人(小夫,胖虎),看到別人投籃球進,會說"可惡"(胖虎)。我把卡通全部禁了(我一定太不尊重他了),一陣子之後,副作用慢慢沒了,但卻有新問題。一是造成親子關係緊張,不論我叫他做什麼,他都會說"不要"(真是現世報)。二是開始超愛他爸,因為他爸會趁我不在家,帶著他看多啦a夢,父子倆看得開懷 :@ 。他爸認為我太緊張,孩子應該有夢,也有享受"最愛"的權力,在學校才能與同學有話題。
sienna
2004-10月-19 09:40 am
版面: jack專欄
主題: 在蒙式園,卻什麼也不想做的孩子
回覆: 6
觀看: 6264

感恩jack:

笨媽媽再繼續問
1、我的孩子容易分心,不跟著,他會洗一洗開始玩,任由水一直流,不用中途制止嗎?

2、若如您所說,但檢查發現不乾淨,要如何處理?
立即"再示範一遍給他看,不用指責"
下次"再示範一遍給他看,不用指責"

3、我覺得他可能在教室流浪很久了,老師才憂心的告知我,怕他養成散漫的個性。
一直流浪也不用擔心嗎?他流浪夠久了就會開始自發性工作嗎?其實他在家裡是不會流浪的,他一定會有他想玩的東 西。
sienna
2004-10月-17 02:43 pm
版面: jack專欄
主題: 在蒙式園,卻什麼也不想做的孩子
回覆: 6
觀看: 6264

在蒙式園,卻什麼也不想做的孩子

請教Jack大哥和媽媽們: 我的孩子在蒙式園第二年了,最近老師反應,孩子不乖(太多了,我先講最憂心的)--"在教室一直逛來逛去,不肯做工作"。老師要他去做一個想做的工作,他會說我不知道。真的找了一個工作,在很短的時間做完,就放回去了(老師認為時間短到,他不可能好好作完),老師請他重複做,我會說:我忘了,好累哦。他最喜歡畫畫,但每次都畫大砲、飛機,而且一定有一方被摧毀(老師說的),所以老師現在規定:到了下午才能畫畫。老師給的建議是:要減少聽的剌激,增加手部訓練,例如洗碗、折衣.... 現在吃完飯,我會先把碗用洗碗精洗過,請他用清水清乾淨,我有先試範一次給他看,看到他邊洗邊玩,...